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巴巴 傳入股中國大潤發
2017/02/16 16:42:28瀏覽106|回應0|推薦0

2017-02-16 14:06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市場近日傳出,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有意參股中國大潤發。

中國大潤發將易手已在投資圈傳了一段時間,近日並傳出,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有意出手參股,藉此強強聯手、線上連結線下,勢必為中國零售市場投下新震撼彈。市場並傳出,此案可望在近日拍板,主要是中國大潤發的控股公司高鑫零售將在明(17)日召開董事會,會中將討論財報與股息配發,而是否將宣布引入策略投資人備受關注。

受利多傳聞拉抬,潤泰全近期股價創下一年來新高,今日盤中最高一度上攻至62.7元。由於潤泰全間接持股高鑫零售12.5%,市場預期可望受惠。關於阿里巴巴將收購中國大潤發一事,潤泰全回應,一無所悉。

市場最早傳出,因中國實體零售市場發展已達瓶頸,加上中國大潤發發展飛牛網不如預期,使得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萌生獲利了結的念頭,在市場上拋出求售想法、尋求買主。不過,此一傳聞近期出現了新變數,傳阿里巴巴有意參股中國大潤發,中國大潤發與阿里巴巴原先各踞一方的線下、線上零售霸主將透過參股方式結盟,勢必改寫零售市場的遊戲規則,寫下新歷程。

根據2015年中國連鎖行業協會零售百強榜上,高鑫零售排名第四,僅次於蘇寧、國美、華潤萬家,高鑫零售居第四名,但因高鑫旗下還包括歐尚,大潤發仍是中國大陸最成功的線下零售商之一。

市場傳出,阿里巴巴看上的是中國大潤發在第三線城市的布局,由於三線城市許多是電商業者觸角難以深入的腹地,可以補足阿里發展電商的最後一哩。大潤發以農村包圍城市的布局正好可與阿里巴巴的電商做互補,這會是阿里巴巴布局上的重要進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222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