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手現金 潤泰新擬配發股利
2018/01/03 12:24:01瀏覽305|回應1|推薦4

潤泰新(9945)歷年營收、獲利

2018年01月03日 04:10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潤泰新(9945)去年出售高鑫零售股權大賺112億元後,接下來股利政策,備受矚目。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潤泰新正考慮配發股利,以回饋股東,或是考慮辦理減資,把目前股本167.2億元予以減肥。

簡滄圳指出,潤泰新未來在房地產本業將會逐漸壯大,尤其是轉投資CITYLINK方面,捷運內湖站商場預計在今年3月開幕營運,成為第三個連鎖據點。

簡滄圳表示,潤泰新正評估要如何把售股獲利配發給股東,並且也進一步評估減資,以提高未來的EPS表現空間。

潤泰集團去年11月下旬出售高鑫零售給阿里巴巴,集團的潤泰全(2915)和潤泰新,分別獲挹注稅前淨利達168億及112億元。惟在認列時程上,因尚須通過香港、大陸及台灣官方審查,市場預期,最慢今年上半年,將完成認列相關損益。

目前潤泰集團在高鑫零售的總持股還有2.42%,其中潤泰新持股0.94%,潤泰全還有1.41%。

簡滄圳表示,即使出售高鑫零售,潤泰新還有很多經營績效亮眼的轉投資事業,包括南山人壽(持股約25.08%),環保及生技事業日友環保(26.62%)、中裕新藥(4.14%)、台灣浩鼎(0.73%),截至去年11月底轉投資事業的總市值達971億元。

其中南山人壽有計畫上市,是集團獲利的最大引擎,去年前11月稅後淨利204億元,年增9.18%,EPS達2元以上,優於2016年同期的1.87元。

在房地產本業方面,簡滄圳表示,潤泰新商用不動產經過這幾年的積極布局,已進入開花結果期,旗下CITYLINK商場,將有機會在5年內,連開3家,使得連鎖規模據點,擴增到5家。

簡滄圳對CITYLINK的獲利表現頗具信心。以松山車站和南港車站這兩處商場來說,2016年在零售業景氣寒風中業績攀升28%,當年營收已達17億元、獲利約2億元。

目前潤泰新在雙北市持有的可售面積,累計已有7.69萬坪,將陸續推出銷售認列營收和獲利中。今年可完工銷售的案源包括:松濤苑、潤泰京采、潤泰峰盛、潤泰禮仁、松山寶清、北投奇岩和潤泰雙子星等。至於已整合達75%以上的新案源,也至少有10筆,可售面積突破2萬坪。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87389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6:14
現在進場 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