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潤泰全、潤泰新 出招救淨值
2022/07/24 09:17:18瀏覽98|回應0|推薦0

潤泰全、潤泰新 出招救淨值

2022-07-22 02:18 經濟日報/ 記者

嚴雅芳

/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潤泰集團20日親上火線澄清沒有淨值危機、不會下市,不過兩家公司股價昨(21)日一開盤依舊跌停鎖死到收盤;為此,潤泰全將祭三招救淨值,資產重估會比財報早出爐;潤泰新也挺過風暴,確認淨值必維持安全水準以上。

潤泰雙雄決議將把投資性不動產價值從「成本法」改採「公允價值」衡量,預計最新第2季季報就能看得到最新採「公允價值」計算,外界莫不關注,雙雄有哪些資產可以「秒救淨值」。

對此,潤泰全副總李天傑表示,首先,目前手上資產包括楊梅八廠、台中土地都是出租中的資產,要由帳面價值改為公允市價,其次,轉投資的潤泰新目前也在進行資產重估,這有助潤泰全淨值提升。第三轉投資南山人壽的部分,由「成本法」改採「公允價值」,對淨值提升也有幫助。

李天傑也強調,資產重估目前優先進行,會比第2季財報早出來,董事會通過後即會公告,以化解外界對潤泰全的疑慮。

潤泰全已轉型為投控公司多年,本業乏善可陳,但轉投資項目多元,盤點其帳上資產,包括26.62%的南山人壽持股、25.70%的潤泰新,集團性的持股包括潤弘精密9.10%、潤泰精材4.76%。在生技產業也有著墨,包括持股中裕、浩鼎皆逾4%,並持有日友2%。另,潤泰全的土地資產豐厚,手上至少有六塊土地,面積達55,742坪。

李天傑表示,潤泰全提升淨值預計從投資性不動產著手,換言之,是針對目前有租金收益的不動產進行重新鑑價,包括手上的楊梅八廠、台中土地都是出租中的資產,前者有3萬多坪、後者8,000多坪,要由帳面價值改採公允市價。

其中,楊梅八廠原來有一半面積是自用,一半則出租給同集團的潤弘,去年結束該廠紡織事業並清理完存貨後,已全數租給潤弘使用。由於這兩筆資產皆屬於投資性不動產,只要改採公允市價,有助潤泰全淨值「秒提升」。

潤泰全目前手上土地還包括4,000多坪的觀音廠、5,500坪的中壢一廠、5,700坪新豐土地以及近1,500坪的大園土地,但這些土地沒有出租收益,不屬於投資性不動產。李天傑表示,目前觀音廠已在進行整理,有轉為出租性不動產的計畫,要努力在今年租出去,新豐土地也有轉出租的打算。但他強調,帳上的土地目前都沒有出售的計畫。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593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