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潤泰全、寶成落底反彈 潤泰新多空對決爆天量
2022/07/23 09:08:18瀏覽95|回應0|推薦0


04:102022-07-23 工商時報 呂淑美

受到南山淨值大縮水衝擊,潤泰全及潤泰新苦吞兩根跌停,但隨著證交所對禿鷹宣戰及潤泰集團全面採取應對措施,雙雄股價22日雙雙打開跌停,搶帽客更趁機大玩沖沖樂,潤泰新當沖占比飆高至58%新紀錄,爆出10萬張歷史天量,潤泰全爆量也衝到48%新高。

外資與內資投信及自營商,對雙雄及寶成操作態度完全不同調。外資大敲寶成近1.16萬張,而雙雄則遭到外資調節;不過,在特定主力買盤拉抬下,潤泰全與寶成攜手翻揚,收盤各上漲1.37%及3.58%,潤泰新則收跌2.03%。

對於潤泰全及潤泰新股價打開跌停,暫時解除危機,市場看法兩極化。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指出,南山持有的美債部位十分龐大,第二季到底會虧損多少仍是未知數,其對潤泰全及潤泰新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未來還有變數,接下來,還要接受財報公布後的考驗。

國泰證期顧問處資深經理蔡明翰則持相對樂觀看法,他表示,對於南山資產減損的問題未來有機會回沖,近日市場對潤泰雙雄反應過度了,目前潤泰集團除了釋出將透過不同會計原則方向解決淨值問題,大股東也可透過增資改善淨值,也就是說,下市是完全不可能;隨著股價大跌,已有法人逢低買,但目前情況不明,股價反彈空間有限。

潤泰新22日股價收在58元跌2.03%,成交量放大至10.28萬張、日增13.87倍,超過1997年6月27日的82,811張天量,在股價從跌8%到一度拉升翻至平盤上,吸引當沖客大舉進場,現股當沖超過6萬張,占比達58.43%。另法人操作不同調,外資賣超2,502張,投信及自營商小買超860張。

潤泰全股價收66.6元漲1.37%,成交量37,447張、日增3.3億,當沖客貢獻大,當沖比拉高至48.62%,外資賣超4,603張,本土法人小買超1,312張。

寶成因預期受傷程度小,外資大敲1.16萬張,本土法人小賣超4,880張,外資勝出,寶成股價最後收27.5元大漲3.58%;近兩日來搶帽客大玩沖沖樂,21日及22日當沖占比各為41.64%及36.29%。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591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