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死!全球自行車龍頭延票45天、股價跌停 巨大怎麼了?CEO親曝3大關鍵原因
2022/12/13 18:25:04瀏覽102|回應0|推薦0


08:332022-12-13 旺得富理財網 李宗莉

10月才風光歡度50周年慶的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在年關將近時,驚拋

10月才風光歡度50周年慶的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前11月營收以864億元創高、前3季每股更大賺15.01元,加上手中約當現金高達200億元,資金流無虞下,卻在年關將近時,拋出延票45天的震撼彈,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透露低價車款需求雪崩、進入冬季銷售淡季,以及E-bike缺料難出貨,是導致庫存炸鍋的3大關鍵因素。

在全球自行車產業界洞見觀瞻的巨大集團,坦承庫存炸鍋,日前無預警發信給協力供應鏈,提及自行車市場疫後一夕崩解,庫存創下1970年代以來最高,下游品牌商客戶已要求別再出貨,票期展延120天,因而轉向要求上游供應鏈自12月至明年3月,將貨款票期展延45天,希望共體時艱。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劉湧昌12日指出,自行車市場遇逆風是事實,但強調營運無虞,預期明年上半年,庫存恢復正常水位。他並透露決定延票的兩大主因,除低價位車款需求下滑,主要市場又進入冬季淡季,導致供應鏈的紊亂狀況難緩解。

此外,除低價自行車買氣墜谷,歐美市場受歡迎的高價運動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又因電池或變速器等零組件缺料,導致整車廠還是訂單滿手,仍無法組裝出貨,造成成品與半成品庫存爆滿,連知名品牌商都開口要巨大別再把車子送過來。

雖公司緊急滅火,但在利空衝擊下,巨大今(13)日開盤不到5分鐘,仍隨即亮燈跌停,一度殺至每股202元,委賣張數逾300張。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7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