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銀機器人 再傳捷報
2017/01/25 16:36:20瀏覽102|回應0|推薦0

2017-01-25 01:22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銀科技(2049)搶攻醫療機器人市場再傳捷報,與秀傳微創中心合作開發的「腹腔手術輔助機器人」已通過歐盟CE認證,台灣也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新產品預計2月中旬正式發表。

這也是繼下肢復健機器人之後,上銀在醫療機器人研發上又一個新的里程碑。上銀昨(24)日股價以161元、上漲0.5元作收。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這款腹腔手術輔助機器人,前後花五年以上的時間開發,標榜可以減輕醫師和助手在開刀房漫長的手術負擔,今年下半年並將進駐香港的醫學中心,展開兩岸三地的教學合作計畫。

據了解,上銀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設立「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針對上肢復健機器人進行開發計畫,預計二年內也會開花結果,而上銀新研發的洗澡機器人,也已成功售出二台,後續仍有不少廠商有意洽購。

秀傳微創手術中心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遠距微創手術中心,每年平均培訓上千名醫學相關學生與老師,本身並與企業有多項育成合作計畫,其中和上銀合作開發的腹腔手術輔助機器人,最近通過歐盟CE認證,將可正式銷往歐洲市場。

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副院長黃士維表示,大部分的微創手術,並不需要用到昂貴的達文西,只需要一個穩固可靠的助手,而機器人扮演的就是一個穩定可靠、不會疲勞、不會發抖、不會抱怨、也不領加班費及退休金的醫院阿信角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986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