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機股》大同市場派欣同敗部復活,假處分獲法院裁准
2017/04/11 12:21:41瀏覽74|回應0|推薦0

2017年04月11日 08: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欣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針對大同公司(2371)聲請假處分案,台北地方法院4月10日裁准,擔保金2億6千316萬餘元,即大同公司必須將欣同代表人楊永明、林宏信、獨立董事候選人林鵬良,列入即將在5月11日召開的董事、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對此,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表示,相當感謝法官的裁決。

林宏信表示,近日大同公司用各種方式,鋪天蓋地攻擊、打壓,誤導媒體扭曲事實,無限上綱「放大」股東進入董事會是為「奪權」,甚至以抹紅方式,進行政治烏賊戰,實讓人無法理解,大同公司到底在害怕什麼?大同公司因虧損,造成股東長達10多年時間未取得配息,但股東們依舊默默支持著大同,沒有半句怨言。現卻因少數掌權者私慾,用各種奧步對待忠誠的股東,不僅是一種背叛,更傷害「大同」這老牌企業與台灣人民緊密聯繫的情感。

「抹黑!抹紅!不能救大同!」。欣同公司秉持恪遵法令規範,依法行事,著眼為廣大股東爭取權益,昨結果出爐,欣同公司除絕對尊重司法裁判,也對法官的辛勞表達感謝之意,接下來的日子,欣同公司將持續為股東、為大同公司永續未來努力。

林宏信也強調,大同公司應讓股東常會改選回歸良性公平競爭之環境,不應再逃避公司治理問題。主管機關經濟部日前也表示將研擬修正現行公司法第192條之1,將原本的候選人提名制,新增非公發公司也能採行;以及增訂董事會未納入的候選人名單,得透過法院介入,進行救濟。無論修法是否可成,其出發點皆與本公司一樣,都是以國民及股東最大利益為主要考量,本公司也將持續屏除歧見紛擾,透明監督,創造雙贏。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033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