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悟-滿足的真諦
2011/08/28 19:57:16瀏覽469|回應0|推薦2

圖片是朋友好久前寄給我的.看了另人感動很深.

每當要刺激勉勵自己時.就拿出來當頭棒喝一下.

禪宗  的重點是不在言傳但重會意.

而這幾張圖片給我的啟發就像 禪的意境一般.

不需要文字的表達  言語的解說

整個圖片清楚簡單的直抵內心深處.

"滿足的真諦" 竟是如此簡單的表答出來.

整個 腦海裡 浮現一個畫面.

我正恭敬萬分 的在向一位禪學大師請益.

我問: 大師  我慾望太多 期望很高  壓力好大 該如何舒解.  

大師回答: 先學會 "滿足"

我問: 請問大師 如何"滿足".

大師閉口不語 .

拿了一些圖片給我.揮揮手請我下山.

我看了圖片 .會心微笑.了悟於心.

"滿足的真諦" 竟是這麼簡單易懂.

..........

我把圖片 編輯成動畫影片放在上面.

有興趣的網友 可直接點進去看.

不同的心境 會有不同的感受.

請勿受我引導.

.

笑的那麼燦爛的小女生.就是我的大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58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