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頌 太太
2010/11/19 18:50:11瀏覽822|回應0|推薦1

炎熱的八月天.全身流的竟然都是冷汗.

突然間的劇痛,來至腰間.叫人直不起身來.

第一次感覺到彎腰 90度走路的不方便.

早上出門時.就感覺腰際間 漲漲 酸酸 麻麻的.

下公車時還要小心慢慢扶著車門旁的桿子.

沒想到現在才中午而已.竟然由酸麻到劇痛.

由直挺挺的中年男子.變成90度走路的古稀老翁.

就像電影"有妳真好"中的90歲 阿嬤

不同的是 她在山上健步如飛.我在平路是行走如龜.

沒辦法了.趕快跟太太商量.找了根 掃把當柺扙.

用龜速漫步的走法.步行到公司附近的診所.

平常只要7分多的路程.這次走了近20分.好遠喔.

平常鬧情緒時 走路都是我在前 "太太"在後.我都會碎碎唸.

這次是太太在前 我在後 太太緊緊拉著我碎碎唸 唸的是"慢慢走 別急".

事情結束後.告訴兒子們. 二公子聽了後  說話了.

"好丟臉喔 用掃把當柺扙.我一定不敢陪爸爸走在大馬路上"

當時我腦中一閃  是喔!  除了"太太" 誰會不要臉的陪我走這一段痛苦的路.

""  這個字很偉大.

因為它比 "大" 字 多 一點 ,所以他比" 大" 還 "大"

"太皇" 意味  皇帝算什麼, "太皇"比他大.

"太祖"  "太后"  "太極"  都代表著 最大.無限大.

而"太太" 這2個字連在一起 那可見是多..多..多  偉大.

所以"太太"說 的話 不能違背.

所以"太太"要的東西 不能不給.

最近想通了這個道理後.心理舒服多了.

站在50大關的節骨點上.這任督二脈 一定要打通.

往後的生活才會幸福美滿

所以不能有"老婆"---這名稱不好  因為"老"跟"婆"都不好.

不能有"賤內"-----這名稱太自悲.不好.

不能有"妻子"-----"子" 字 太小. 不足以形容她的高高在上.

現在只能有 "太太"  .其他的都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61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