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片
2014/08/03 18:56:46瀏覽218|回應0|推薦0

民國72年. 某一天.

東菱電子.開發部.樣品試作課內.

剛從"技術部"調來的課長大人.

正用著標準台灣國語.

對著我們5位技術員.

比手劃腳.口沬橫飛的說著. 

"我剛調來.沒什麼禮物送給大家."

"不過我已經幫各位爭取到一項很好的福利."

"希望各位能好好配合我."

兩個星期後.

課長大人又集合了我們這5位天兵.

很盛重的拿出了一包東西.

"各位.這就是我幫你們 爭取到的福利."

然後一人給了一盒.技術員的"名片"

瞬間期待的氣氛整個涷住.

額頭上出現了3條線.

我們5人彼此大眼瞪小眼.

很失望低著頭.回去繼續工作.

心中直滴沽."為什麼不幫我們調薪 .技術員名片能幹嗎?"

直到我離開公司.這盒名片一張也沒機會用到.

後來自已開了間"個人公司".

校長兼撞鐘.  名片頭銜就自己印了.

客戶如果要殺價.就拿出"業務員名片".

推說後面還有老闆沒辦法決定.

想要逼廠商降價.就用"總經理名片".

不降價.我可以 決定馬上換廠商.

跟工廠要樣品.就把開發部"副總名片"秀出.

今天要明天就可收到.

=======================

民國91年.少宇 國小畢業.

我精心設計了一款"個性名片"

有他當年的親筆簽字.

放入"嬰兒"及"幼兒"跟當時他的"畢業照".

內含"星座","生肖"及"生日".

然後我跟當年的"課長大人"一樣.

很高興的拿給他.

張的大大的眼睛,"無可奈何"的眼神.直瞪著我.

我興奮的告訴他.

"要畢業了.把這名片發給同學1人1張."

"同學們將永遠記得你."

 =====================

今年 民國103年 過年大掃除.

整理孩子小時候的房間.

置物櫃內看到這盒"少宇"的名片. 

滿滿一盒.保持著當年拿給他時的原樣.

沉思 一陣子後.

慢慢的打開盒子,拿出一張,仔細的看著.

那"無可奈何"的眼神,現在我總算讀懂了.

他的內心應該跟我當初一樣.滴沽著...

"為什麼不直接給我錢請同學吃飯."

"要我給同學一張紙.有什麼用............"

=====================

民國103年8月1日.

"健城 "完成了4個月的試用期.

 這2個月6000萬的月績.是...

在各方朋友支持下

兵荒馬亂之中驚險完成. 

當他拿到這盒名片時.

可感受到他的那份榮譽及對未來的崇景.

這張名片是他辛苦得來的.

這張名片是他朝思暮想的.

但也代表著他的責任與義務.

他不見得一定會讓人賺錢發財.

但如果要有賺錢發財的機會就一定要找他.

================

少宇小學畢業後.改名成健城了.

少宇的少年俠客時代結束了.

健城的亂世英雄時代已來到.

      


                                          豐  於103年8月2日.星期六下午.氣溫37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572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