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裕日車和泰車 拚賺二股本
2015/03/14 14:42:05瀏覽84|回應0|推薦0

 

2015-03-14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汽車類股雙雄裕日車與和泰車將在3月下旬董事會後發布去年獲利,兩家公司獲利拚鬥難分高下,都將挑戰兩個資本額。對兩家公司而言,去年都是獲利豐厚的好年。

和泰車前年每股純益14.01元,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前三季每股純益13.12元,較前一年同期10.49元成長25%,第4季也表現突出。

法人估計,和泰車全年每股純益約18元,再度創下新高。

裕日車前年每股純益24.33元,由於去年台灣車市競爭激烈,本業獲利縮水,前三季每股純益13.06元,較前年同期16.78元衰退。

但第4季大陸東風日產轉投資收益看好,加上日圓貶值的匯兌收益,去年獲利有機會挑戰每股20元。裕日車預計23日召開董事會。

法人表示,以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表現看,和泰車以13.12元小勝裕日車的13.06元。不過,大陸市場轉投資收益變數大,有望為裕日車扭轉局勢。

裕日車大陸轉投資事業東風日產去年年銷95萬輛,新年度銷售目標110萬輛,新年度銷售與獲利都要較去年成長15%,裕日車新年度轉投資收益看好。東風日產大陸銷售連續數年大幅成長,成為裕日車重要獲利來源,相對前幾年動輒成長三、四成以上,去年成長幅度趨緩,但仍呈穩定成長。

法人推估,以裕日車前三季獲利表現,加上大陸東風日產今年銷售目標100萬輛,高於去年的92萬輛,去年第4季轉投資獲利樂觀,有機會挑戰和泰車的獲利。

法人指出,東風日產去年實際銷售95萬輛,不及去年初設定的110萬輛,主要是大陸大城市限牌所致,但仍較前一年92萬輛成長,獲利也優於前一年。

和泰車與裕日車去年每股獲利相近,但股價卻差很大,和泰車昨日收460.5元、跌7.5元,裕日車收292元、跌1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151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