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泰車買氣熱 業績旺
2015/02/10 11:08:2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2015-02-10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上月掛牌數耀眼 帶動營收成長14% 本月持續看好 全年EPS挑戰16元

經濟日報提供

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受惠元月車市總掛牌近4.8萬輛,帶動車廠營收。元月營收165.75億元,年增率達14.6%,在去年營收連續五年創新高下,今年再朝營收新高目標前進。

除了元月車市掛牌較去年同期成長8%,帶動車廠營收,2月上半仍屬春節前旺季,預計2月掛牌將在2.3萬到2.5萬輛之間,比去年的2萬輛大增,經銷商看好2月業績、進車量增加、也帶動元月車廠的營收。

和泰車去年全年營收首次突破1,600億元,營收與獲利都創下新高,前年以每股稅後純益(EPS)14元創下歷史新高,而去年前三季已達到13.12元,和泰車今年三大主力品牌都設定新高目標,法人看好全年EPS超過16元,再創新高。

五大車廠中目前雖然僅和泰車公告元月營收,但預期各家車廠元營收都可望呈現較去年成長的榮景。和泰車昨(9)上漲2元,收472元。和泰車元月以1.5萬輛成績穩居車市銷售龍頭,緊追在後的是裕日車5,330輛、中華車5,125輛。但單月銷售超過2,000輛的車廠家數增多,納智捷2,312輛也優於原先預期。依據元月的掛牌狀況判斷,納智捷的表現也相當突出,將可挹注裕隆公司的元月營收。

去年車市總掛牌量42.3萬輛,已創下近年新高。今年元月的掛牌優於去年同期,讓今年車市吃下定心丸。尤其去年過年較早,幾乎所有過年前的買氣都在元月發酵,今年2月仍有半個月的旺季,年初的銷售表現勢必優於去年。

日系車受惠於日圓貶值,在促銷條件與新車款都具優勢,普遍表現突出,包括進口車、國產車與商用車都感受到車市買氣優於以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083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