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陽催油門 四輪兩輪一起衝
2015/02/26 12:47:11瀏覽271|回應0|推薦0

2015-02-26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三陽工業昨天新春茶敘,總經理張永杰(左起)、董事長張宏嘉、副董吳清源一同出席。 記者陳瑞源/攝影

 

變更英文名稱 汽車代工與銷售前景看好 機車經典野狼3月上市 搶當重車一哥

三陽工業去年在經營權易手之後,新的經營團隊昨(25)日首次公開,董事長張宏嘉強調,經歷過去年的整頓,今年將是全新的轉捩點,尤其今年車市可望達到42萬輛,是三陽的大好機會,汽車與機車事業將會同步發展。

三陽昨日舉行春酒,張宏嘉宣布將公司英文名稱由「Sanyang Industry」,「變更為Sanyang Motor」,簡稱SYM,並喊出機車與汽車事業齊頭並進,希望再次擦亮三陽的招牌。

張宏嘉與副董事長吳清源、總經理張永杰等經營團隊主持春酒,宣布三陽工業變更英文名稱,企業識別系統也將全面改變,三陽已經是全然不同的三陽了。

三陽與美孚建設合作開發的內湖舊廠已接近完成,預計下半年三陽總部將搬遷至新大樓,此外,轉投資的子公司南陽實業,則將在內湖設立現代汽車的旗艦據點,為新車銷售增添戰力。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經濟日報提供

張宏嘉說,看好汽車事業與現代汽車、起亞汽車的代工業務;機車事業則為三陽SYM的機車品牌,三陽在產線作好調整,並處理完成機車的庫存問題,為未來作好準備。

汽車部分,去年引進韓國現代汽車多款新車種,今年元月單月最高銷售1,845台,是代理現代汽車以來的最佳成績,並看好今年四輪整體市場,在國際原油價格屢創新低,預期換車潮將延續,帶動整體汽車銷售市場活絡,總市場維持42萬台之銷量。

今年預估機車總市場將約70萬台,其中,將以重型機車成長幅度最大。三陽擴充紅、黃牌機種陣容,首先登場是機車車壇經典傳奇野狼SB300與SB300CR,將於3月上旬正式上市,推動三陽紅、黃牌車系向重車市場領導地位邁進。

張董憶野狼之歌…真情流露

張宏嘉昨(25)日首次以三陽工業董事長的身份出席三陽的春酒,侃侃而談未來的許多計畫,但流露更多的是與這家公司近60年的感情,從工廠的源起到野狼之歌,都有他滿滿青春歲月的印記。

張宏嘉昨天一開頭,就跟大家說,他要來說個故事。從自行車要裝前燈的源起說起,說到他爸爸張國安在三陽的內湖舊家時,因為收留躲避美軍空襲的日本人,成為戰後與日本本田汽車合作的源起。

他更是從四歲時,每天就在三陽的廠裡玩耍,三陽舊廠的一切,伴隨著他成長,一切都還在記憶裡,現在卻已經蓋成大樓,讓他忍不住的失落。

「我從山林來、越過綠野、跨過溝溪往前行… 」三陽野狼的野狼之歌,當年幾乎是家家傳唱,更是大師李泰祥的第一支廣告曲,意義不同。張宏嘉講到這裡,忍不住的說,當年他心愛的野狼125,第一個載的人,可就是他的女友,是多麼美好的往事。

與美孚仲裁案…獲1.6億補償

三陽工業爭取提高內湖舊廠開發案分配,仲裁敗訴。三陽表示,去年9月仲裁結果出爐,由於雙方合約白紙黑字,無法扭轉。最終美孚建設承諾依誠信原則調配比率,補償三陽1.62億元。

三陽內湖舊廠規模相當大,原本市場期待重新談判後,可以爭取較高的分配比例,對三陽的獲利有重大挹注,實際結果與市場期待落差相當大。

三陽董事長張宏嘉昨(25)日表示,前董事長訂的合約就那樣,他很難扭轉,但三陽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必須完成,現在只能專注在本業經營上。

三陽與美孚合作開發內湖舊廠,完工後可分得46%。不過因過去幾年房價飛漲、內湖的土地漲幅可觀,張宏嘉陣營在入主三陽之前,對前董事長黃世惠草率處理、未能向美孚取得較好的分配比率提出質疑。三陽並於2012年提出要求,要與美孚重談判合建分屋比率,讓去年年初幾近完工的開發案停工等待仲裁。

依照規定,三陽應在收到仲裁結果兩日內公告,但三陽並未公告,僅在第3季財報上揭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112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