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Tesla大賣,世德、和大尬車
2015/04/07 18:19:33瀏覽71|回應0|推薦0

2015-04-07 12:27時報資訊【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特斯拉(Tesla)宣布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車出貨量創下1萬30輛的歷史新高,年成長55%,不但激勵該公司股價大漲,也帶動台股汽車零組件特斯拉概念股大漲,世德(2066)率先攻頂,和大(1536)離亮燈僅一步之遙,但股價創下了歷史新高。

 Tesla第一季銷售量破萬,較原先預估增加500多台。而和大為Tesla電動車的減速齒輪組供應商,近年來對Tesla出貨量逐年增加,由2012~2013年的0.6億元、1.5億元,成長至2014年的3.5億元,營收比重則由1.7%、4%,提升至8.3%。2015年Tesla將推出Model D新款車種,此款車種為四輪傳動的休旅車種,將帶動和大對Tesla出貨量,法人預估營收貢獻將提升至6.9億元,接近翻倍成長,Model X新車款則預計於第四季推出,預估2016年將有較明顯貢獻。

 世德供應Tesla扣件產品,產品規格去年提高到70種左右,營收占比落在5~6%,隨客戶銷量成長,法人估計今年占比將提高到8%。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206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