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泥股補漲 成為盤面新焦點
2015/02/08 09:46:57瀏覽86|回應0|推薦0

2015-02-07 01:40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水泥類股漲幅優於大盤

 三大法人昨(6)日合計賣超5.9億元,台股表現也轉為弱勢,終場下跌0.59%收9,456點。水泥股因為落後補漲,昨天指數逆勢上漲0.58%,站上10日均線,環泥(1104)、台泥(1101)、亞泥(1102)逆勢上漲0.52%~0.95%,成為盤面多頭強勢股。

 玉山投顧表示,台股從今年1月5日開市的9,274點到昨日收盤9,456點,漲幅1.96%,但水泥類股指數從一月到現在幾乎沒有上漲,昨天台股其他股票拉回的時候,水泥落後補漲。

 昨日水泥類股成交量2.58億,雖較五日均量3.43億下降,不過外資在本週一到四連續四日賣超水泥類股後,昨日回補轉進。外資昨日主要買超對象為亞泥,買超995張,亞泥股價昨日上漲0.52%。

 環泥市場以台灣為主,去年EPS有望達到2.3元,優於前年1.84元,今年目標營收成長5%,激勵昨日股價表現。至於以中國市場為主的台泥、亞泥,玉山投顧說,第一季工作天數較少,是產業的淡季, 營運動能偏弱。就庫存來看,中國水泥庫存約在最高水位的70~75%左右,庫存偏高,其中,以華北、東北地區的比例最高,介於75~80%間。

 對於水泥價格方面,玉山預期在淡季因素及年節前下游廠商急於清庫存心態影響下,上漲空間有限。第一季水泥價格較去年第四季下滑,主要下跌區域包括珠三角洲、長江三角等華東及中南地區,跌幅約每噸人民幣10~40元,因為下跌區域位於台泥、亞泥產能高的地方,對兩家公司營運會形成壓力。

 玉山投顧說,因為大陸北方冬季氣候因素影響,華北地區水泥廠1、2月將進行停產歲修,供給下降,不過因為水泥生產有地域性,台泥、亞泥主要營運區域不在華北,對兩家公司營運的幫助可能不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079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