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泥內外皆美 營運熱
2015/03/14 16:12:08瀏覽71|回應0|推薦0

 

2015-03-1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環泥(1104)衝刺本業水泥、預拌混凝土及石膏板建材營運,去年營收創20年來新高,展望未來營運,環泥副總經理侯智元指出,今年計畫增置混凝土生產設備及進行石膏板擴廠,整體業績將維持去年高檔水準。

環泥去年水泥、混凝土及石膏板營運締造佳績,水泥部門營收成長8%,混凝土業務虧轉盈,特別是石膏板全產全銷。

展望今年營運,侯智元表示,水泥、混凝土出貨在元宵後進入旺季,現階段接單順利,高雄楠梓廠將新增一套設備,整體營運預計保持去年高檔水位。

對於全國市占第一的石膏板,侯智元特別表示樂觀,指觀光熱絡帶動星級旅館興建潮,加上走向超高建築的建案增多,帶動國內石膏板隔間放量需求,去年產能滿載全產全銷,已計劃在高雄大湖廠擴廠,預計2017年後量產,可大幅挹注營收和獲利。

法人表示,環泥石膏板擴廠部分的年產能將達1,500萬平方公尺,較現有2,000萬平方公尺產能提升75%,推估在2017年量產後對營收貢獻達7.5億元。

環泥昨(13)日收29.55元,上漲1.15元。

環泥轉投資六和機械今年業績持續看俏,有利環泥增加業外收益。法人指出,六和機械去年獲利穩定成長,環泥合計認列轉投資收益10.9億元,年增高達32%,今年認列金額有機會超過11.4億元。

環泥旗下利永環球以獨家壓力感測技術搶進電子領域,下半年也將從現有的手機、平板觸控鍵盤應用跨足至藍牙耳機及醫材領域,屆時產品單價有望大幅提高,由於具備應用面廣、極度輕薄及大量生產優勢,前景備受法人看好,預計最快在第4季對環泥獲利做出貢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151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