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泥拚環保 搶陸商機
2015/02/25 23:20:36瀏覽166|回應0|推薦0

 

2015-02-2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貴州垃圾處理廠6月營運 手握數家合作對象 預計每年貢獻6,000萬元營收

台泥(1101)對岸環保事業獲重大進展,旗下位於貴州安順的水泥協同垃圾處理廠敲定6月營運,每日垃圾處理量達200噸,預計每年貢獻逾6,000萬元營收並降低水泥生產燃料使用量10%到15%。據了解,大陸官方力推該項廢棄物處理新模式,對岸布局深厚的台泥手握數家潛在合作對象。

台泥昨(24)日透露,去年8月與貴州省安順市平壩縣人民政府簽訂的水泥窯協同垃圾處理合作項目,確定6月運轉,主要為運用台泥安順廠現有二條日產4,500公噸水泥回轉窯高溫,焚燒固體廢棄物及垃圾,預計每日處理垃圾量達200公噸。

台泥指出,由於是利用原本水泥窯運作,配套硬體投資僅8,000萬元,但效益相當驚人,以安順市人民政府每公噸補貼人民幣165元(合新台幣834元)計算,每年可帶給公司逾6,000萬元進帳。台泥昨日收42.85元,漲0.7元。

資料來源:綜合採訪 記者高行/製表

水泥窯溫度約在攝氏1,800度左右,較一般垃圾焚化爐燃燒溫度高,足夠分解垃圾焚燒產生的二惡英等有毒物質,達到完全燃燒效果並避免環境汙染。台泥表示,該項該高度環保的作法不但解決垃圾問題,包括固體廢棄物及垃圾焚燒後的灰渣也可作為水泥生產的替代性燃料,可說是一兼二顧的循環式利用。

台泥旗下達和環保公司已將上述方式運用在國內八里等七家垃圾焚化廠,成功降低水泥生產所需燃料使用量達10%到15%,預期在安順廠也能達成相同效益,有利進一步縮減水泥生產成本。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111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