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黃曆-短線財利順勢而為 莫貪為宜
2022/11/06 16:56:08瀏覽110|回應0|推薦0


04:102022-11-06 工商時報 陶文

看起來「沈萬三」的神力果然是值得肯定的。上周台股大盤終於出現了類似築底的訊息,周線終止連三黑態勢上漲238點,收在13,026點的位置。這些走勢都符合了上周【雷水解】的卦象訊息,那就是「短線反彈呼之欲出,順勢營造短線機會財利」。

市場對接下來的盤勢無不樂觀期待,因此市場出現「萬三築底」的消息,只因消息面不斷傳來喜訊,不論是大陸傳出將放寬清零政策等穩定經濟措施,陸港股市聞訊強力拉抬;還是美國10月非農就業報告勝預期,美股傳來短線喜訊,都顯示短線是值得期待的。就下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占得了【澤雷隨卦】看來,似乎也會是如此的喜悅活絡,不過內情趨勢還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時序進入11月第二周。就季節時序而言,進入「立冬」,而「辛亥月」在【離為火】年卦中屬於主力或護盤集中火力的時段,因此台股走勢的確可期,於是回檔承接成為了值得運用的旺財策略。

有意思的是,在這麼值得期待的年卦時段,11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卻占得了四大難卦之一的【水山蹇卦】,擺明的是即便上漲也會是一種跛腳式的呈現。畢竟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著重於時段性的一廂情願,一旦事過境遷投資人恐怕須要承擔過於樂觀的苦果。

【澤雷隨】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隨緣、隨和,對投資求財而言,代表的是順勢而為。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多方氣勢十分明顯,因此盤勢可望延續上周的漲相,同時也透露出短線有利可圖的訊息。但值得提醒的是,儘管多方氣勢明顯,而空方也無力為禍,但多方後繼力道並不如預期,因此即便出現利多也容易是短線上的暖象。因此短線順勢營造機會財利自然是應該的策略,不過也須要自我提醒莫貪為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9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