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A營運好轉 活絡紡纖類股
2018/02/22 11:02:22瀏覽85|回應0|推薦0


紡織族群營運表

2018年02月22日 04:10 工商時報 袁延壽/台北報導

全球品牌廠商調庫存動作告一段落,營運狀況漸好轉,UA才公布的財報數字好轉,去年第四季營收年增率近5%、優於預期。在品牌下單力道漸強下,國內紡纖廠1月營收已出現強勁回升;法人預期,隨著全球景氣的復甦,服飾的消費力道回溫,有利紡纖產業供應鏈的活絡,首季營運有機會出現大幅度成長。

上中下游廠今年1月的營收年增率都出現2位數的年增率,上游的遠東新 (1402)有14.79%、中游的力麗 (1444)及宜進 (1457)年增率則有5成以上、下游代工的儒鴻 (1476)也有23.99%。

UA營運的強力反彈,讓供應鏈的儒鴻、得力、宏遠 (1460)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二季。

UNIQLO、ADIDAS去年營運也遠優於市場預估;國內主要供應鏈遠東新、力麗、得力、宏益 (1452)、聚陽 (1477)等都看好今年的接單成長。

遠東集團旗下的遠東新、宏遠看好美國市場的前景,為接近NIKE等客戶,遠東新插旗西維吉尼亞州,將生產聚酯PET、宏遠在北卡的成衣及布廠,則會在第二季投產。

得力是UA在國內最大長短纖供應商,UA去年對得力的營收占比超過20%;得力指出,提供UA的產品,主要是差異性、功能性較強的產品,少量多樣,交期配合度也高,預期UA今年的下單量「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力麗印尼新廠今年將可投產;目前客戶有供應ADIDAS鞋材的紡纖廠,及全球知名品牌廠的中間採購商,在ADIDAS、NIKE等品牌廠下單動能增加下,力麗有信心,印尼廠今年產能利用率會逐步提升。

NIKE新產品反映樂觀、北美業績出現成長;ADIDAS在聖誕節期間業績,較前一年同期成長,加上這些品牌網路通路的銷售業績也大增。儒鴻認為,隨美國市場消費力道隨景氣好轉而提升,今年業績有機會逐季成長。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48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