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文看台股》:周四(05/18)【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7/05/18 10:51:56瀏覽104|回應0|推薦0

2017年05月18日 07:03 陶文/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

【乾為天卦】反彈可期,順勢換手。

【股市黃曆】05月18日星期四

根據農民曆記載,雖然出現了「月德合吉星」的身影,不過由於日值「受死」,這是個諸事不宜的「月建日」。

出現紙鳶高飛天象的今天,就天星的角度來說,這是個諸事皆宜的日辰。再從引導紙鳶高飛的是金星看來,對於吉利事務或抱持喜悅感覺執行的事務,順勢而為也好,依計畫行事也罷,落實就對了。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這一天的財利現象也容易以高飛的方式呈現。(【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從日辰五行氣數(元辰神數)的角度看來,還是如此。因為正財祿吉星氣勢十分明顯,因此也還是個短線有利可圖的日辰。

【乾為天】是今日(5/18四)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是個吉利的卦象,卻也是個容易出現極端變化的卦象。只因為【乾為天】既擁有本來就非常吉利的「元亨利貞」特質,同時也存在著至陽的剛猛氣勢,對於處於萬點位置的目前,即便昨日出現小突鎚,今日依舊有機會展現旺盛氣勢,因此日辰五行氣數的「短線有利可圖」,也同樣獲得了卦象的認同。

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乾為天】也是變數極大的卦象。因此即便容易出現短線反彈的上揚氣勢,卻也容易極端變化的現象,因此較為理想的策略將依舊會是短線調節納財,於是高出低進又再度成為值得參考的短線趨吉避凶。(【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吉利方位:西南方,正東方。

吉利顏色:土黃色、水藍色。

吉利數字:2、8、1、6。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286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