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家報告』-料一甲(牛頓)
2008/11/28 22:20:39瀏覽923|回應1|推薦3

相關連結:牛頓

        開學初,我就和高職部的學生說明,期中開始就要上台報告,每組大約10人,每班為5組,報告內容包括,海報(全開一張)、心得、漫畫、powerpoint及上台報告(且要演戲),每組報告時間30min,因為工作很多,所以很早就告知學生,也是希望他們能用心準備,報告至今,每班差不多都報告2組,目前發現的問題:第一、報告者太害羞、不敢面對群眾;第二、報告者沒有讀熟內容、準備不足就上;第三powerpoint太多文字,會讓人看不下去。希望你們能吸取前面幾組的優缺點,好好的準備,因為上台就是一種成果的展示,如何吸引同學的目光,這就是你們目前的課題歐。你們也應該要感到開心才是,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讓你們磨練,這等於是在為未來上大學的準備歐,因為上了大學報告的機會就更多,現在有這樣的機會,你是否準備好了!!

       以下先放上料 一甲 班第二組-牛頓的報告內容,接下來的日子,我會陸續把各班的報告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也請大家一起來分享他們的成果吧~~^_^!!

                                by 笑到爆的化學神

    

                        料一甲班-牛頓

1.蘋果樹下的啟發-牛頓-->一個炎熱的下午,牛頓為了躲太陽,在一蘋果樹下休息,結果被一顆蘋果砸中,這時他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蘋果不會往上飛呢?後來一顆榴槤......

2.三大運動定律的發現-牛頓-->受了傷的牛頓,學起了飆車,並在過程中領悟出舉世聞名的三大運動定律,結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426147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教學方式
2008/11/29 22:30

基本上這是一個很棒的教學方式

但還是跟你建議一下

因為這種方式有時候學生真的不知所措

或只有少數幾位學生在忙碌而已

我會覺得分組人數不要太多

十個好像有點多

應該六個比較恰當

另外以後可以請他們提早將他們上台的資料先指導一遍

或在上台前演練一遍給你看

以確保上台的品質

這種以學生為中心的上課方式不錯

我的論文就是在這種情境之下完成的

給這一點點小小建議

歡迎互相研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8-11-30 19:52 回覆:

Dear 小豬老師:

       你說得很好,這種方式的教學,大部分是要看學生的表現,所以他們的準備就佔去報告的大部分,而且報告的學生就非常重要,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學生了解上台報告的感覺,他們也能學習別人的優缺點,因此每次報告結束,我都會要求學生寫出上台報告組別的表現(以20字以上的內容,簡單說明,並且打分數,我也會在其中選出內容豐富的同學,給予加分),而且我也發現許多同學不同的特質呢!不過要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去試試的~^__^

                                                                  by 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