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彈子房 》Chapter 2
2006/06/06 20:49:45瀏覽5730|回應1|推薦6

Chapter 2-1 

 

「天天,這幾天自己去打工要小心點。」宇傑早早吃完兩大碗拉麵,盯著還在奮鬥的我。

「放心,你已經說了幾百遍了。」我滿足的喝了一口熱騰騰的湯,抬頭卻看見宇傑擔心的臉。

「每天打工回到家,也記得打一通電話給我喔!」

「好,一定。」為了讓宇傑放心,我盡量用最堅定的口吻說話。

「還有……」宇傑又突然想起了什麼,想繼續說下去。

「宇傑,婆婆媽媽耶。」我放下筷子,雙手交握於胸前瞪著宇傑。

我發現自己已經快受不了,突然變得嘮叨的宇傑,尤其正面對著這麼美味的拉麵,幾乎破壞了我享受美食的興致。

 

吃東西的時候,講求愉悅的氣氛是我個人的一大堅持。

 

「好、好、好,我不說了。」宇傑拿我沒辦法,終於妥協。

「這還差不多,那等一下你就要去搭車了嗎?」看宇傑乖乖閉上了嘴,我重新拿起筷子繼續享受我的味增拉麵。

「嗯,不載妳去打工囉!」

「嗯。」我點點頭。

宇傑從今天開始便以「家裡突然有要事」為由,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事假,至於打工的部份則請另一個假日工讀生代班,聽說宇傑的父母再度吵得不可開交,已經到了協議離婚的地步,必須趕回家幫忙處理。
宇傑的父母,大部份的時候感情很好,卻常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吵到鬧離婚的地步

對於分分合合的父母,宇傑倒也沒有表明過任何意見,他說感情這種事是很主觀的,合得來就在一起,若是真的合不來,非得走到離婚這地步的話,他也不反對,只要雙方快樂就好。
聽說宇傑的媽媽就曾經因為宇傑的態度,嚷著說這個孩子太無情,不但沒有幫自己的父母「勸和」,還表明「勸離」的態度,說是人生毫無意義之類的話,決定要以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不過宇傑媽媽「自殺」的威脅並沒有讓宇傑改變自己的想法,宇傑的母親也沒有再提過要自殺的事情,反而卯足全力將矛頭指向宇傑的父親,談判離婚後的監護權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的宇傑突然變得囉囌、不乾脆的原因了。

我並非全然拒絕宇傑的關心,只是覺得沒必要「再三」的叮嚀,事實上,自己並非是弱不禁風的類型,也絕非那種事事都需要男生照顧,被捧在手掌心的女孩,很多時候即便是脆弱的,也絕不輕易讓人發現自己的眼淚,甚至在認識自己最久的宇傑面前,也不輕易掉下眼淚,雖然宇傑總能在我傷心的時候,透徹的看見我刻意隱藏的脆弱,然後像個魔法師一般的,給我快樂的力量。

 

就算是逞強,也不輕易在別人面前流眼淚,這是我個性上的黑暗面。
難怪老爸常說倔強是咱們杜家的金字招牌。

 

2-2 

 

和宇傑在拉麵店說了再見,他往他的車站出發,我則向我的「彈子房」邁進。

「彈子房」一整個下午沒有什麼新鮮事,平平淡淡的,我重複著跟平常一樣的工作,從列表機取下帳單、交給顧客、以及幫忙結帳。

「同學,借我躲一下。」在無聊的同時,有一個人莫名其妙地衝向我,匆忙的躲進櫃檯,蹲在我旁邊的角落。

「可是……這……櫃檯不可以讓人隨便進來,被老闆看見的話……」話還來不及說完,眼角的餘光瞄到這個人的手臂上竟然從牛仔外套滲出一大片血跡,當場讓我嚇了一大跳。

定睛一看,這個人不就是我的觀察對象之一,也就是宇傑說的那個資管系、頭髮比較長的那個學長嗎?

莫非他是混黑社會的?我的心裡打了個冷顫。

「同學,請問有看見一個頭髮有點長的男孩,大概一百八十幾公分嗎?」三個高頭大馬的流氓,在三十秒後出現,站在櫃檯前有禮貌的詢問。

有禮貌的程度,連嚇了一跳的我都覺得有趣,莫非這個世紀的流氓也推行「新禮貌運動」?

「沒有耶!」我裝作鎮定,露出自以為天真無邪的笑容。

 

說謊的時候,會裝出無辜天真的笑容,然後使出高中時參加話劇社的演戲功力,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特長,因為我總能成功的騙過任何人,當然除了老爸、老媽和宇傑之外!

 

「真的沒有?」其中一個鬍子男巡視四周,逼近櫃檯。

「嗯,真的沒有,他長得怎樣?」我假裝認真的詢問,其實心裡已經開始著急,額頭上的冷汗也蓄勢待發。

我其實可以選擇實話實說,卻不知怎麼搞的,竟選擇了隱瞞真相,掩護學長。

「頭髮有點長,高高帥帥的,應該是穿牛仔外套。」鬍子男旁邊的大肌肉人仔細的回答我的問題。

「好像真的沒來這裡,要不要留個電話,我可以幫你們注意。」我還故意認真得拿起櫃檯上的粉紅色便條紙,準備記下電話號碼。

「沒有就算了,我們再找找。」

「真的嗎?」賓果!我的詭計得逞了。

「嗯,謝謝。」鬍子男說完,向另一個人使了眼色,便一起走出「彈子房」。

直到鬍子男和他的同伴離開了我的視線,我才真正放下了心中的所有擔心,我往櫃檯底下一看,那個學長也正好抬頭對我笑。

「他們都走了。」我蹲下來,看見牛仔外套上的血已經暈成一大片。

「謝謝。」他靠在牆邊,額頭滾下一顆汗珠,臉上有幾分痛苦。

「你等我一下。」我離開櫃檯,向「吸菸區」跑去。

我到「吸菸區」拿了店裡的醫藥箱,並請學弟幫我支援櫃檯後,我才放心的回到他的面前。

「你跟我到休息室。」我盡可能小心地攙扶他,擔心不小心弄痛了他的傷口。

「嗯。」我能感覺到他用了點力,才緩緩地站起身,跟著我走向休息室。

其實與其說我攙扶著他,倒不如說是他自己「走」到休息室的。

 

不溫柔、不細心,是我老媽從小到大最愛嘮叨我的地方。

以前總不能認同老媽的說法,不過現在想想,其實也對。

 

「呼,痛死了。」一走進休息室,他便坐在椅子上,苦笑。

「我幫你消毒好了。」我協助他脫掉外套,儘可能的小心翼翼,然後用碘酒消毒傷口。

「真痛!」

「忍耐一下,我雖然粗魯,但我會盡量小心的。」我尷尬的笑著,我想自己的臉一定很滑稽。

「嗯,難怪有點笨拙的感覺。」他笑得很故意。

「喂!很沒禮貌耶!」我瞪了他一眼,然後繼續消毒。

真是的,竟然這麼明白直接的說了出口,就算不善於撒謊,至少在面對救命恩人的時候,也要留點口德吧!我在心裡嘀咕。

「開玩笑的啦!平常我都自己處理,現在有這麼可愛的人幫我,我該偷笑囉!」他笑得很開心

,笑容在他的臉上形成一道完美的弧線,突然之間我開始懷疑這道用刀子劃過的傷口,對他而言,是不是並不像他講得那麼痛,或是他早已習慣了的樣子。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我學賤兔嘆了口氣,幫他塗上藥。

「妳就大人有大量嘛!」

「我考慮,對了!你該不會是欠了債吧?被討債公司的要債吧?」我突然想到剛剛的鬍子男。

「這……」他的臉立刻蒙上一層陰影,話像卡在喉嚨般的止住。

杜天天呀!杜天天!妳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遏止這過渡氾濫的好奇心呀!我差點對自己甩兩個耳光。

「對不起,我不是存心探人隱私的,我沒有惡意。」我趕緊解釋,繞完最後一圈繃帶,打結。

「沒關係,其實……」他又說了一半,認真的看著我。

「不,我只是好奇罷了。」我將碘酒及繃帶放進醫藥箱裡。

「也不怕妳知道,今天會受傷,會被那群人追著跑,其實是因為我和大哥的女人交往,有了曖昧關係,才會這麼狼狽的。」他一口氣說完,還嘆了一口氣。

「是喔……」我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睛裡似乎有滿滿的遺憾,「不過愛情這種事真的很難說。」

「一開始,我也盡量克制自己,沒想到當那個女孩對我告白時,我終於還是做了衝動的決定。」他將臉埋在手裡,一副懊惱的模樣。

「唉……決定要交往下去的話,還是要小心點喔!」

我以為這是電視劇裡頭才會有的劇情,沒想到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愛情這檔事,果然有它的無限可能。

換做是自己,會像他一樣勇敢地捍衛愛情,還是選擇放棄呢?

我的心裡,有一點點小震盪……。

「謝謝妳。」

「不用客氣。」我搖搖頭,表示沒什麼。

「我接個電話。」

他從牛仔褲的口袋拿出一款最新的手機,只是簡短的幾句話便結束了通話。

「我先離開了,朋友在門口等我。」

「嗯,以後千萬要小心。」總覺得惹到黑道大哥已經是個恐怖的遭遇,再加上牽扯上「大哥的女人」,後果難以預料。

「那我走囉!謝謝。」他站起身,準備走出休息室。

「拜拜。」我憂心忡忡的盯著他的背影,希望這不會是我見到這個觀察對象的最後一次,我在心裡暗自祈禱。

以這個人為題材而寫在BBS故事版的小故事才進行到第三章,老天爺該不會這麼殘忍的剝奪我一點點小興趣吧?

「對了!」到門口時,他停了下來,「謝謝妳救了我。」

「啊?」我捏了一把冷汗,以為他發現了我幼稚的祈禱。

「謝謝妳。」

「不用客氣啦!」我揮揮手,表示沒有什麼。

「如果下次妳惹到某個黑道大哥,我也會報答妳的。」

「報答?不用啦!」我尷尬的笑,心裡暗自希望千萬可別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還有,」他臉上換上一個詭異的笑容。

「剛剛說的一切,請妳……」

「你放心啦!我會替你保密的。」我誠懇的看著他,自以為是的再三保證,只差沒有簽字蓋章。

「請妳別放在心上,也別生氣。」 他笑得眼睛都瞇了。

「生氣?為什麼生氣?」

「因為這一切都是虛構的。」

「虛構?」

「沒錯,別放在心上喔!」

「被大哥追殺是假的?」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

「嗯。」他點點頭。

「和大哥的女人談戀愛也是假的?」我挖了挖耳朵,還是不敢相信。

「嗯,別生氣喔。」他一溜煙地打開門往外跑去,留下不敢置信的我。

「可惡!」我把手上剩餘的繃帶,往他身上用力的砸去,卻被門擋了回來,在地上雀躍地滾了三圈半,好像在無情的諷刺我的無知。

難道宇傑從小說我笨、說我愚蠢,是發自內心的提醒嗎?

唉!

「小天天,請接電話。」

一走出休息室,就聽見「吸菸區」櫃檯學長噁心的廣播,他總愛這樣亂叫我,聽得我的雞皮疙瘩都快掉光了。

我快步地走到櫃檯,坐在櫃檯旁的高腳椅上接電話。

「喂?」會是誰呢?我在心裡納悶,因為在「彈子房」打工到現在,會打店裡的電話找我的人是寥寥無幾,而且「非吸菸區」沒有電話,所以我硬性規定自己的親朋好友只得撥手機。

「天天,我上車了。」電話裡頭傳來宇傑的聲音,還有其他乘客的吵雜聲當作背景音樂。

「宇傑喔,幹嘛不打手機?」

「還敢問我,妳看看妳有幾個未接來電。」電話那頭的宇傑,說得倒是理直氣壯。

「啊,我的手機沒有放在身上。」

「到哪去摸魚?」

「我……」

電話裡的宇傑,好像還說了什麼話,可是我卻一句也沒聽進去,因為我的所有注意力,被「彈子房」玻璃窗外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

我看見剛剛受傷的那個學長,蹲在一旁,撫摸一隻常在「彈子房」徘徊的小貓,而掛在他臉上的表情是溫柔的,與在休息室的時候截然不同。

「天天!妳有沒有在聽?」

「啊?」被宇傑這麼一喊,我終於回過神來,但眼睛還是盯著他與那隻小貓,直到他坐上朋友的機車一起離開。

「我到家再打給妳。」

「好。」我將話筒掛好,走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一想起他和貓咪玩耍的那一幕,原本被他捏造的爛故事搞得氣惱的我,好像不再生氣,不再將這件事放在心裡,也在不知不覺中放棄想「報復」他的機會了。

愛貓的男孩,不會有多壞的心眼的,也許這是由於自己也愛貓咪的關係,所以莫名其妙產生的投射作用。

 

 

【彈子房】將於6/8日由商周出版社出版,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呆呆貓
女主角的名子
2011/08/05 09:04
原來是杜天天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08 09:33 回覆:

^^

沒錯沒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