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彈子房 》Chapter 5-1 ~ 5-4
2007/02/19 16:51:15瀏覽5801|回應0|推薦1

5-1

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眼睛因為流淚的關係,而紅紅腫腫地,為了不讓人發現,我沒有戴隱形眼鏡,戴上有度數的膠框眼鏡,希望不會明顯到一下子就被人發現,至於會不會犯了「欲蓋彌彰」的錯誤,就無從得知了。
下樓的時候,看見陳翔已經在樓下等我。
「真驚訝耶!你這夜貓子,竟然還爬得起來。」我接過安全帽,直接戴上。
「才認識我沒有幾天的時間,就知道我是夜貓族動物,這麼瞭解我。」陳翔笑著發動引擎。
「是呀!我聽阿奇說過,你一向很晚睡,都在網路上……。」真多嘴,我立刻將差點說出口的話停住。
「在網路上幹嘛?」陳翔挑起眉,似笑非笑。
「找漂亮的美眉聊天。」我笑著說,也盡量避開陳翔的注意,擔心被他發現自己紅腫的雙眼。
「可惡,阿奇這小子竟然毀謗我。」
「後面那句是我附加上去的。」
「哦!原來是妳!」陳翔邊說邊往我的安全帽上敲了兩下,發出「叩叩」的聲音。
「今天臨時不用打工,你載我去牽車回來就可以了。」
「不用代班嗎?」
「本來要,可是現在不用了,那朋友昨晚提早回來。」提到宇傑的時候,我又想起了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
「嗯!那好,車鑰匙給我,我順路拿給阿奇,叫他去『彈子房』騎妳的車回來。」
「為什麼?」
「有人心情不好,我只好陪她去逛逛囉!」陳翔露出和陽光一般燦爛的笑,和我哭腫了的雙眼形成明顯的對比。
「誰說我心情不好,亂講!」我心虛地撒了個小謊。
「妳對號入座喔!」
「哪有!」我還狡辯。
「眼睛都哭腫了,還逞強啊!」陳翔將我安全帽上的透明蓋掀開。
「我……」我投降!
「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愛哭鬼。」
「好啦。」我跨上機車,輕輕抓著陳翔。
「沒有店這麼早開門的,先去吃個早餐吧!餓死了。」
「好,轉角那家早餐店的蛋餅不錯。」
「 Ok !」

5-2

星期六的早餐店,即使已經十點四十分,還是很多顧客,我和陳翔等了五分鐘,才有位置可以坐下。
「我幫你點兩份火腿蛋餅喔!飲料呢?」我拿起 menu ,在火腿蛋餅那一欄寫了個「 2 」。
「冰咖啡。」陳翔拿起報紙。
「好。」
五分鐘之後,胖胖的老闆娘才將我們的餐點送來。
「咦?另外一個男孩沒來啊?」老闆娘笑咪咪地問,我知道她說的是宇傑。

宇傑和附近幾家店的老闆熟得很,有一種「老少通吃」的魅力,讓師奶級的老闆主動打折,或是多了兩倍的料,令我嘆為觀止。
「嗯!他去打工了。」我禮貌性地回答老闆娘。
「這樣呀!你們慢用喔!」老闆娘放下餐點後,回到她的點餐區。
「陳翔你快吃,真的很讚喔!這家店的蛋餅,老闆娘都放兩顆蛋,讓人很有飽足感。」
「那妳點了兩份蛋餅給我,一共有四顆蛋,妳想害我膽固醇過高啊!」陳翔夾起一塊蛋餅放進嘴裡。
「我擔心一份你吃不飽嘛!好吃嗎?」我像個參加烹飪比賽的廚師一樣,等待評審宣佈料理口感。
「好吃!幸好妳幫我點了兩份!」陳翔又夾了一塊放進嘴裡。
「哈哈!知道感謝我了吧!」我還驕傲起來呢!我拿起我的夾蛋吐司,咬了一口。
「怎麼不點蛋餅?」
「不知道。」我喝了一口冰咖啡。
「不知道?」
「嗯!突然想吃夾蛋吐司,就是這麼簡單。」
「瞭解。」陳翔微笑,繼續看他的報紙。
有些事情,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只是很不幸的,人們總是把它想得複雜。
我偷偷觀察正在看報紙的陳翔,他有一張很好看的臉,認真的時候,很吸引人,撞球的時候也是;笑的時候,很迷人,特別是因為進球而開心的笑時。

難怪宇傑會說有不少女孩暗戀陳翔,也難怪那個漂亮的女孩就算無聊還是願意陪在陳翔的旁邊,看著他因為進球而開心。
於是,我又想起昨天晚上,在那片夜空下,不相信流星的那個陳翔。
以及,他心底那面我無法觸及的那面牆。
「怎麼了?」陳翔抬起頭,望著我問。
「沒有。」
「我臉上有什麼嗎?」
我搖搖頭。
「那妳在想什麼?」陳翔把報紙放在一旁,折好。
「我在想,為什麼陳翔這傢伙不相信流星?」我摸摸下巴,像個算命大叔。
「只是不相信,就像妳為什麼不點蛋餅,卻點了夾蛋吐司,一樣的簡單。」
「陳翔!」
「別討論這種無聊事了,快吃吧!」
哼!雖然有時候老媽總是說我頭腦簡單,容易上當,可是我才不相信,這件事會像夾蛋吐司一樣的簡單!

5-3

「唉呀!」我氣惱地用力拍方向盤,竟然從頭到尾沒有超越過陳翔。
「哈哈!還不認輸?」
「你很陰險耶!剛剛還用車屁股撞我的車。」
「這算哪門子陰險啊?是妳技術不好,用妳的車頭撞我的車尾耶!」
「本來就是你耍陰險。」我嘟著嘴,表示抗議。
「要不要再比一次?」
「好,怕你喔!」
「好,我去換代幣。」陳翔站起身,往櫃檯走去。
其實每次跟班上同學一起到新光三越逛街,依照慣例一定會到遊樂場玩個過癮,只是沒想到今天陪自己來的竟然是陳翔。
我們又比了幾場,可惜我始終沒有贏過陳翔,不僅如此,還落後一大圈,不服輸的我怎麼嚥得下這口氣呢?
「算了算了!」我趴在方向盤上,很沮喪。
「認輸了嗎?」
「你別得意得太早,本姑娘今天是狀況不好,下次一定慘電你。」
「我等妳。」陳翔牛仔褲口袋裡的手機,在陳翔說這句話的時候突然響起。
「小惠呀!」陳翔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
我隱約從手機的發聲孔,聽到對方微弱的聲音,不過卻聽不出內容,於是,為了避免尷尬,我站起身來離開賽車機,走到夾娃娃機前,看見一個國中生正在夾櫥窗裡的一個布丁狗布偶。
可是,他投了好幾個代幣,連夾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我看見他的額頭緩緩流下了一顆汗珠。
「你要夾那隻布丁狗送女朋友呀?」
「嗯!本來想說趁她去點飲料時,夾一個他最愛的布丁狗送她的。」他看了我一眼,苦笑著。
「是喔!」
「我看還是算了,我的代幣也只剩這個了。」他擦掉額頭上的汗珠,準備投下最後兩枚代幣。
「同學!等等!」
「啊?」他吃驚地看著我,顯然被我嚇了一跳。
「你等我一下,我去請一個高手來幫你。」
「高手?」
「等我一下喔!」
我突然想起阿奇說過,陳翔對於夾娃娃這種事,有超乎常人的特異功能,不管夾子多麼鬆、多麼不容易,只要陳翔出手一定沒問題。
我跑到陳翔身邊,他正好講完手機把手機放回口袋,我拉著他的手臂二話不說地 往娃娃機的方向走去,可是剛剛那個國中生已經不見了。
「什麼事這麼緊張?」
「陳翔,你幫我夾一個布丁狗好不好?」我指著櫥窗裡的黃色布丁狗。
「妳喜歡?」陳翔毫不遲疑便投下了兩枚代幣。
「你先幫我夾,快。」我想那個國中生一定還沒離開遊樂場,還有機會交給他。
果然沒兩下子,布丁狗就乖乖地掉了下來,陳翔的絕技果然像阿奇說的一樣,只能用「神」來形容。
我從下方取出布丁狗,拉著陳翔的手臂,到各個遊戲機前尋找剛剛的那位國中生,最後在投籃機前找到。
「哈囉!同學,你剛剛的布丁狗忘了拿耶!」我遞給他,對他眨了眨眼睛。
「啊?」國中生一臉疑惑。
「你剛不是要夾給你女朋友的嗎?怎麼夾到了卻忘了拿呢?快送給她呀!」我將布丁狗交給眼前這個害羞的小男生,而他的小女朋友也開心地笑著。
「謝謝妳!」
「不用客氣。」
於是,我和陳翔再度回到夾娃娃機前。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嗯!我看他努力了好久,都沒有成功。」我站在 Hello Kitty 的娃娃機前,投下兩枚代幣。
「要不要我幫妳?」
「先讓我努力幾次好不好?真的不行,再麻煩你。」我一手握住搖桿,一手按下開始鍵。
「好。」
我的血液裡,有一種不服輸的因子,有些事情,我會先努力看看,真的不行的時候,再決定放棄或求助於人。
然而,最後是陳翔幫我夾到 Hello Kitty 的,因為我並沒有成功,和那個國中生一樣。
離開新光三越的時候,肚子已經咕嚕作響,陳翔說先到逢甲夜市吃個東西,逛逛後再回去,所以我也很高興地同意這項提議。
「這隻貓咪好可愛!」我看著籠子裡,剛出生的小貓咪。
「嗯。」陳翔也在我身旁蹲下來。
「好想養一隻貓咪喔!可是小琪不怎麼喜歡貓。」
小琪不喜歡動物,大概是因為會過敏的關係,尤其對貓,似乎一點好感也沒有。有一次晚上還因為路邊突然出現的貓咪,嚇到大哭。
「小琪是妳室友?」
「對呀!她不喜歡動物,尤其是貓咪,所以……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囉!」我失望地看著籠子裡的貓咪,牠也正好張大眼睛看著籠子外面的我們。
「那我們買下牠。」
「不行啦!我不能這麼自私,不顧慮小琪的感受。」我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將食指伸進籠子裡,偷偷碰觸貓咪。
「誰要妳不顧慮室友的感受啦?」陳翔站起身敲了我的頭之後,走到櫃檯邊對工讀生說了一些話之後,和工讀生一起走到貓咪的籠子前。
「這隻貓咪嗎?」工讀生從籠子裡抓出貓咪,笑著詢問陳翔。
「嗯!」
「陳翔,不行啦!」

工讀生先看了我一眼,然後再看看陳翔。
「沒關係。」陳翔對工讀生笑了笑,示意工讀生可以不必管我的意見。

「陳翔……。」我的情緒突然間被滿滿的惶恐佔據,深怕因為一時的衝動,做了難以收拾的決定。
「養在我那,妳可以隨時來看牠。」
「可是,這貓咪不便宜的,別這麼衝動。」我皺著眉頭,擔心最現實的問題。
「放心,我可以刷卡。」
你這大笨蛋,這不是刷卡不刷卡的問題,問題是, 我只是個需要靠打工來「糊口」的普通大學生哪!這一萬多元的小貓咪,我可是要存好幾個月,才能負擔的啊!
「陳翔!」我幾乎快發瘋了,對於眼前這男孩的決定。
「走,選貓咪的家吧!黃色的好嗎?還是粉紅色的?」陳翔拉著我,指著架子上的小塑膠籠,完全沉浸在選貓咪新家的情境中。
「黃色的好。」看來為時已晚,我只好點頭同意,心裡暗自盤算該怎麼省吃儉用,好還給陳翔這些錢。
就這樣,我考慮了將近一學期關於養貓咪的事,卻只花了陳翔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離開逢甲夜市前,我們還特地繞到書局,買了三本關與養貓咪的寶典,希望給貓咪最完善照顧,此刻的我,突然有一種當媽媽的感覺。

5-4

「以後妳的貓咪就住在這裡。」為了讓我放心貓咪住的品質,陳翔特地帶我到他住的地方鑑定、鑑定。
陳翔的家空間蠻大的,一個大男孩加上一隻貓咪住在這裡,還嫌太大。陳翔住的是一間單人套房,有個小陽台,房間裡的裝飾很簡單,一張單人床、一套床頭音響、一個衣櫥、一個書桌、一個單門小冰箱、一臺桌上型電腦以及一臺大電視,書桌的旁邊還有一個三層的書櫃,書櫃上除了資管系的專業書籍之外,還有幾本重型機車雜誌,對一個大學生而言,陳翔的佈置雖然簡單,但是配備比一般大學生都來得好。
「嗯!環境還不錯,不過你要記得餵貓咪吃東西喔!」我雙手叉著腰,命令陳翔。
「沒問題!」

陳翔笑咪咪的,笑得有弧度的眼睛顯得很迷人,難怪剛剛在寵物店時,不小心瞥見幾個工讀生看著陳翔竊竊私語。
「還有,剛剛買的三本寶典,我們交換著看,你一定要認真看完!」我繼續補充。
「遵命。」陳翔像個軍人,還做出「敬禮」的動作,讓我覺得很好笑。
「貓咪呀!你好可愛唷!以後陳翔如果欺負你,你再跟我說喔!知不知道?」我摸著貓咪跟牠說話。
「欺負牠?我哪敢呀!對了,貓咪要叫什麼名字呢?」對喔!陳翔沒提醒,我倒真的忘了取名字這件事。
「名字嘛……」我盤坐在地板上,撫摸著手上的貓咪,思考這隻可愛的貓咪應該取什麼名字。
「我看不如就叫笨天天好了。」陳翔也伸出手來,摸摸貓咪的頭。
「喂!這有人身攻擊的嫌疑唷!」我嘟著嘴反擊。
「哈哈!想個可愛一點的名字。」陳翔溫柔地繼續說,並沒有停止撫摸貓咪的動作,彷彿又看見他在「彈子房」門口和小貓玩的那種表情。
「不然,就叫『羊羊』好不好?」
「羊羊?」
「嗯!」我點點頭,希望得到陳翔的贊同。
「你不問我為什麼呀?」我有點失望。
「為什麼?」陳翔應觀眾要求,識相地提出疑問。
「本來想取跟你一樣的『翔』,可是這樣容易搞混,所以只好取諧音了,而且,我覺得『羊羊』叫起來還挺好聽的。」
「嗯!蠻可愛的,就這麼決定囉!」
「好!」很高興得到陳翔的同意。

「妳要幹嘛?」陳翔看我從背包裡拿出手機,驚訝地問。
「我想拍張照片,存在手機裡,當成手機的待機畫面。」
「好。」陳翔搖搖頭笑得很開心,把羊羊放在地上,讓我捕捉羊羊獨照的畫面。
我連續拍了好幾張,可是羊羊不是轉過頭去,就是正好跑掉,一連失敗了好幾張。
「天天,妳等等,我跟羊羊說句悄悄話。」陳翔抱起羊羊,在羊羊耳邊煞有其事地說了幾句話。
之後,連拍了幾張竟然都神奇地成功了。
「哇!陳翔,你到底跟羊羊說了什麼?」我疑惑的看著陳翔。
「也沒什麼啦!只是跟牠說,牠要是不乖乖的給牠媽咪照張相的話,我就把牠丟在路旁,不收留牠了。」陳翔撥開額頭上垂下來的頭髮,邪惡的笑了。
「你很壞耶!竟敢威脅我家貓咪,可惡!」我追著陳翔跑,打了他幾下,因為聽見從電腦喇叭發出的聲響而停止。
「你電腦都沒關機啊?」我盯著電腦螢幕, kkman 的 bbs 視窗閃呀閃的,提醒使用者收到水球的訊息。
「嗯!本來以為很快就回來的。」陳翔邊說邊將飼料倒進貓咪的碗裡,「妳幫我看看是誰傳的訊息。」
「這……你自己來看好了。」我深怕看見什麼「見不得人」的訊息,腦子裡又想起那天晚上,陳翔和一個叫 Tracy 的女孩,聊到三更半夜的事。
「沒關係,幫我看看。」
「好。」既然當事人都不在意了,我還擔心什麼呢!
「陳翔,是一個叫 beauty 傳來的耶!」
「 beauty 喔!她說什麼?」
「只說了哈囉而已。」
「嗯!」陳翔應了一聲,將飼料碗放在適當的位置。
閒著也是閒著,我將自己的帳號連上線,看看之前貼上的文章有沒有新的回應者。
「在看什麼呀?」陳翔裝好羊羊的飼料後,湊到螢幕前,在距離我的臉不到兩公分的地方。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從陳翔鼻子裡呼出的熱氣以及淡淡的髮香,不知怎麼的,我竟然緊張起來,心臟撲通撲通地加快節奏的跳動著,真是糟糕,就好像宇傑靠近自己、吻了自己的前一刻,心跳也是這樣無法控制的急速飆高,我不懂自己在緊張什麼,最近該不會犯了心律不整的毛病吧!於是我連忙站起身來,將位置讓給陳翔坐。
「沒關係,妳繼續看!」陳翔將大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壓」著我坐回位置。
「我……我還是看電視好了,你回訊給 beauty 吧!」

話一說完, beauty 又連續傳了兩個笑臉過來。
「不需要。」
「可是……」天呀!我的心臟,快負荷不了了。
「怎麼了?」
「呼!我還是實話實說好了,一張這麼帥的臉靠我這麼近,我會緊張的。」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那一次與陳翔交談的情景,在「彈子房」的非吸菸區,那時候,陳翔還親了我的臉,那時候的距離,比現在更近。
「難怪,臉紅成這樣!」陳翔捏了一把我的臉,一點也不溫柔的。
「有嗎?」我隨手抓起旁邊的小鏡子。
我的臉果然是紅的,像蘋果一樣。
「唉呀!不管啦!反正你去玩就對了,我要去陪羊羊玩了。」我自顧自地站起身,如果有地洞的話,我會選擇趕快鑽進去,可惜目前沒有,所以只好拿羊羊當擋箭牌。
「天天!」陳翔喊了我一聲。
「啊?」我抱著羊羊,轉過頭看著電腦前的陳翔。
「妳的帳號什麼?我設為好友。」
「 sky 。」
「妳也記得設我為好友喔!我的帳號是……」陳翔一邊快速的敲打鍵盤一邊說話。
「我已經知道了。」沒等陳翔唸完,我得意的說,打斷了他的話。
「妳知道?」陳翔轉過頭來驚訝的看著我。
「嗯!阿奇告訴過我,那天晚上本來要傳水球給你的。」
「結果呢?」
「結果我就等呀等的,有人還跟一個叫 Tracy 的網友聊到三更半夜呢!」
「哈哈!怪不得說我只知道跟網友聊天。」
「有異議嗎?」
「不敢,庭上!」
「呵呵!啊!對了,錢的事,我會想辦法儘快還給你。」
「錢?拜託,誰要妳還了。」
「不行,這對我來說不是一筆小數目,怎麼可以讓你出錢,而且,羊羊是我想養的,怎麼可以這樣。」
「誰說的,我本來就想養一隻貓咪,只是恰巧妳也喜歡而已,不要再想錢的事了,妳也要幫我照顧羊羊耶!」
「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就這麼說定了,這點錢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不要放在心上,不過妳也要負起照顧羊羊的責任,不然我會告妳遺棄喔!」
「那當然。」我笑笑,看陳翔的表情很堅決,所以我並沒有堅持下去。
「時間差不多了,我必須離開囉!」我看看手錶,已經快六點了。
「好,等我關機。」
「嗯!」我將羊羊放回籠子裡,走到門邊。
「天天。」在我準備打開房門的時候,陳翔卻靠在門邊握住門把,不讓我打開。
「怎麼了?」
「好點了嗎?」陳翔低下頭來,看著我的眼睛。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一百八十二公分的陳翔看著我的時候,是必須低下頭的;宇傑看我的時候,也是必須低下頭的吧!只是我一直都沒發覺。
「什麼好點了嗎?」我試著裝出笑臉,刻意迴避陳翔看著自己的眼睛。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嗯!」我輕輕點頭,原本準備給陳翔一個甜甜的微笑的,卻不知道怎麼的,流下了眼淚。
「愛哭鬼。」陳翔擦掉從我臉頰滑下的眼淚,溫柔地看著我。
我沒有說任何話,只有眼淚一直不聽使喚的,放肆地落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