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彈子房 》Chapter 10-1 ~ 10-2
2007/02/19 17:12:41瀏覽6852|回應0|推薦2

Chapter10-1

「妳先陪羊羊玩,我有點事情,晚點來接妳去吃飯。」陳翔把我送到他家樓下,便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自從受傷之後,必須換藥的時候都是陳翔接送我到醫院的,不但如此,還問了我的課表,如果時間上能夠配合,他便到我住的地方接我,然後送我上學,在我下課之前提早在停車場等我。
陳翔固執地堅持接送我這件事,這無非是為了避免小惠或者是 J 哥再次找我麻煩,可是我卻擔心自己太沉溺於這樣可怕的溫柔,以致將來有一天突然失去的時候,會更加痛苦。
那天晚上脫口而出,將自己暗戀陳翔的心事告訴陳翔之後,陳翔對我依然溫柔、依然體貼,像我什麼告白的話也沒說過一樣,我將暗戀他的心事一字不漏地向他透露,可是他卻沒說過一句喜歡我的言語,這讓我更擔心一切的一切,會不會只是如泡泡般,一點也不長久的幻覺,甚至讓我更加懷疑,這會不會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陳翔對我很好,甚至已經像對女朋友般的呵護,可是他卻對喜歡不喜歡這類的言語,絕口不提,我從來就不知道陳翔對我的感覺。


有時候,我可以天真到什麼都沒關係,粗心到什麼都無所謂,可是碰上愛情,碰上喜歡飛翔的你,卻讓我患得患失,沒有安全感到像走在鋼索上一般的惶恐。
轉開門上的喇叭鎖,走進陳翔的房裡,將包包放在床上,羊羊窩在牠的小籠子裡,懶洋洋地看著我,沒有像往常一樣看見我們進門,就衝過來撒個嬌。也許又想睡覺了吧!這點倒是跟主人有點像!
我走進羊羊身邊,和牠說了一些話,便將電腦開機,準備尋找更多有關紅樓夢裡「鳳辣子」的相關資料,這一切都怪陳翔在我陣亡之後,捉刀幫我寫得太好,教授才會指定期末口頭報告時,要我對鳳辣子再多做一番剖析,讓全班同學研究、研究。
我連續點進了好幾個網站,卻得到不少「無法顯示網頁」的畫面,最後抓了約五、六頁的資料,其他的我已經決定向陳翔求助。
等待列表機吐出的空檔,我習慣性的看看羊羊,羊羊?
「羊羊,你怎麼了?羊羊 …… 。」我立刻衝到羊羊面前,將牠抱在懷裡,發現牠的呼吸相當急促。

完蛋了,今天是陳翔到我住的地方來接我的,我沒有機車,不能帶羊羊到動物醫院。
我將羊羊放下,趕緊撥了一通電話給陳翔,連打了好幾次得到的都是「您播的電話未開機」的該死回應,而阿奇也同樣沒有開機。
「喂!宇傑。」我緊張的立刻打了宇傑的電話,蹲在羊羊的籠子附近,看看是否有異樣。
「噓!天天,我在上課,等會兒要考試,考完我再打給妳。」宇傑的聲音像螞蟻一樣。
「考試?好,那先掰囉!」我急急的掛掉電話。

我知道宇傑今天有一堂號稱「會計系大刀」的系主任的課,總不能叫宇傑缺考吧?
我看看羊羊,好像愈來愈不舒服,身體呼吸的頻率好像也愈來愈快,突然吐了東西出來。

我抱起羊羊,抓起鑰匙,直接衝下樓,就算叫不到計程車,也一定要用任何方式帶羊羊到動物醫院!
「杜天天!」剛到樓下把大門關上,就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
羊羊,我們找到司機囉!我對著羊羊說,悄悄鬆了一口氣,可是轉身一看我後面停了一部黑色跑車,而坐在裡面的主人不是救星,而是我的煞星啊!
雖然「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可是……這……會不會太巧合了呢?
因為車子裡的確定不是救星,而前幾天找我麻煩的人!我抱著羊羊,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假裝什麼也沒聽見,假裝沒看見車子裡的人,因為就目前的情況,為了羊羊的安危著想,我實在沒有時間跟這傢伙吵架,原本想拿起手機再試試看陳翔的手機通了沒有,卻發現手機根本就忘了帶出來。

人生不如意事,再添一樁。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從前不聽老爸的話,不認真的改掉這種粗線條的壞習慣。
「杜天天!」黑色跑車緩慢地行駛,幾乎跟我等速度地開在我身旁。
「我沒空理你,要吵架、要找麻煩,請改天可以嗎?」我愈走愈快,一方面擔心羊羊的情況,一方面又擔心他再次找麻煩,耽誤了羊羊看醫生的時間。
「我不是要找妳麻煩的。」 J 哥在車子裡大喊。
其實現在我根本不在乎他到底想要幹嘛!也沒興趣知道他找我到底有什麼目的

,只要不擔誤我帶羊羊去看醫生的時間就好,阿彌陀佛。
「不是最好,那你可以快滾開,我真的沒空理你。」我看著前方,以最快的速度走著,因為焦急的關係我的心跳一直好快。

「妳聽我解釋。」

「我的貓咪生病了,請你好心點,別煩我。」我加重口氣,心中的火山接近爆發,希望這個討厭鬼快離開我的視線。
「妳的貓咪怎麼了?」
「不關你的事。」我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小惠他們叫羊羊「死貓」的事,讓我更為光火。
「牠生病了?」 J 哥視線停留在羊羊身上。
「對!牠生病了,託你妹罵牠死貓的福!」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要這樣陰魂不散的跟著我,真是居心剖測。
「小姐,難道妳要用步行的方式,走到離這裡最近的動物醫院?」
「我會叫計程車。」我不敢停下腳步,只是一直努力的往前走。
「這裡根本叫不到車子的,妳上車!」
「不要!」
「上車,我送妳去。」
「不要!」我對車裡的 J 哥大喊,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誠意,願意救羊羊一命。
「為了妳可愛的貓咪,妳應該先放下私人恩怨的。」

「我不用你貓哭耗子,快走。」我提起我的步伐,決定以小跑步的方式前進。

「杜天天,妳堅持要用這麼愚蠢的方式到動物醫院的話,我絕不反對,但如果妳的貓咪因為這樣而有什麼萬一的話,妳真的不後悔嗎?」 J 哥維持與我差不多速度前進,很冷靜,而且很有道理。
「這 …… 。」其實,為了羊羊,真的應該放下個人恩怨,我為難的停下腳步。
「放心,我沒有惡意的。」 J 哥停了車,走下來為我打開車門。
「謝謝!」事到如今,我實在別無選擇,我只好坐上車,心疼地撫摸羊羊,也許因為痛苦的關係,牠始終閉著眼睛,我從沒看過這麼沒精神的羊羊。
「妳都帶牠去哪家動物醫院?」
「市區民生路那家,你知道嗎?」我看著坐在駕駛座的 J 哥。
「知道,我儘快。」
「謝謝。」我緊緊地抱住羊羊,希望可以給牠一點溫暖。
一路上,我知道 J 哥以超快的速度,拚命地超車,想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關於這點,我心裡真的很感激,但是一想到那天晚上發生在「彈子房」的事,還有落在我臉上的巴掌,我實在沒辦法立刻對眼前這個人改觀,因為一看到他的臉,我就會想起那跋扈無理的妹妹,連帶想起受到侮辱的感覺。

10-2

我們到達醫院才大約花了一般車程時間的二分之一,醫生懷疑羊羊可能是吃了某種東西,腸胃消化不順利,才會導致上吐下瀉,做了詳細的檢查之後,醫生開了幾包藥,並要我在家好好觀察羊羊幾天,看看羊羊的病情是否有好轉。
羊羊,你千萬不要怎麼樣喔!我看著懷裡的羊羊。
「應該沒問題的。」 J 哥看見我從看診室走出來,走到我的身邊拍拍我的肩膀。
「嗯。」我撫摸羊羊柔順的毛,雖然看過醫生,但心還是為虛弱的羊羊擔心,我決定先坐下來,讓羊羊安穩的休息一下。

「怎麼了?」 J 哥也在我身旁的藍色椅子坐了下來。

「我想讓羊羊休息一下,如果你有其他的事,可以不用送我回去,不過可以借我一些錢嗎?我剛才匆匆忙忙地出門,什麼都沒帶。」我尷尬的笑。
「沒關係,我沒什麼急事,等會兒我送妳回去,錢的事你不用擔心,我去幫羊羊拿藥。」

十幾分鐘後, J 哥才又回到我的旁邊,將羊羊的藥交給我。

「羊羊的藥。」

「喔,謝謝。」
「這給妳。」接著 J 哥將一塊麵包還有一瓶鮮奶遞給我。
「你吃吧!我不餓!」
「吃一點也好。」
「我……。」
「來。」 J 哥說著說著,將麵包的包裝打開,硬是將麵包塞進我的手裡。

「我真的不餓。」

「都幫妳買了。」
「謝謝。」我只好咬了一口手中的奶油麵包。
世事真的很難預料,幾天前, J 哥因為小惠的事,在「彈子房」找我的麻煩,現在想起來臉頰還有點發熱的感覺,今天他卻成了羊羊的救命恩人,甚至坐在我身旁陪我擔心。
最近是怎麼搞的,有這麼一大堆詭異的事發生?
「對了,今天你是來找我的,還是來找翔的。」
「找妳。」 J 哥沒有看我,很簡短的回答。
「找我?」我盯著他,想從他的表情得到一些答案,卻沒辦法成功。
「沒錯。」
「為什麼?為了小惠的事嗎?」我挑起眉。

「哈,這麼討厭小惠?一聽到她的名字就變得像隻刺蝟。」 J 哥自以為是的笑。

「不是討厭她,只是一聽到她的名字,就不禁讓我想起那天在『彈子房』莫名其妙的經歷。」

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擱在心裡氣很久,或者找機會報仇,但我也不是電視劇裡不會生氣、逆來順受的爛好人。

「那天小惠是過分了點,我也的確太衝動了。」 J 哥的話,我沒有作任何回應。
「事實上,我是來跟妳道歉的,雖然還有別的重要的事。」
「喔!」我點點頭。
「對不起。」
「沒關係,況且我認為沒這個必要,那麼別的重要事情是什麼?」

「……。」 J 哥沒有再說什麼,啃了一口他的麵包。
而我也沒有追問,我不是賭氣,只是覺得既然已經發生,再說什麼有用嗎?
就像小琪、宇傑和我,就算說了些什麼,也不可能回到原來的樣子。
「那天真的很抱歉。」

「算了,今天也多虧你的幫忙。」我微笑,發自內心的。

「對了,妳的手還必須換藥嗎?」 J 哥輕輕抓起我的手臂,「還痛不痛?」
「好多了,再換個兩、三次藥吧!」我收回我的手。
「我認識一個醫生,明天我帶妳去他那,絕對不會留下疤痕的。」
「不用了啦!通常都是翔帶我去換藥的,那醫生醫術好像也挺不錯。」
「女孩子留下疤總是不好,而且傷口劃得這麼深。」
「謝謝你,真的沒關係。」
「那天我真的沒想到,妳會這麼倔強,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棄陳翔。」
「那時候在氣頭上,覺得你們實在太過分了。」

「真的很勇敢。」

「我懦弱的很,現在想想當時真是太衝動。」我苦笑。
大部分的時候,我懶得和人起爭執,懶得和人吵架,那天卻因為我的固執一反常態。
「那現在,可以不要放在心上嗎?」
「雖然你那一巴掌下手很重,臉還疼著呢!不過,我可以原諒你,因為是你救了羊羊。」
「這麼說,如果不是因為這樣,妳可能不會原諒我囉?」
「不知道耶!不過我不敢跟黑道大哥結怨。」
「妳很有趣,也很特別。」
「我?不會吧!」
我不想知道 J 哥接下來會說什麼,也無心探究。


回家的路上,還是麻煩 J 哥送我和羊羊一程。
「 J 哥謝謝你,羊羊的醫藥費我改天拿給你。」
「別放在心上,明天羊羊還要複診,需要我來接你們嗎?」 J 哥看看我,眼睛繼續盯著前方,車速明顯比來的時候放慢許多。
「喔!不用麻煩了,謝謝。」
「哈哈!對喔!翔怎麼可能會不管妳和羊羊。」 J 哥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很大聲。
「也不是這麼說,今天已經很麻煩你了,花了你這麼久的時間。」
「其實,一點也不麻煩,我可以叫妳天天嗎?」
「嗯!當然可以,不過你如果要稱呼我為『可愛的小姐』,我也不會反對的。」
「那以後我叫妳天天,妳也像翔一樣叫我阿 J 就好。」阿 J 笑得很開心。
「好!」
「妳很喜歡陳翔對不對?」阿 J 將車子快速地轉進內側車道,車速在八十左右。
那壺不開提那壺啊!莫非江湖人說話都這麼莫名奇妙,完全不需要個前提或是開場白之類的修飾。
「我很喜歡他,雖然他曾經要我千萬別愛上他,可是我就是無法克制,在不知不覺中,追尋他的身影、他的一切,然後就這樣愈來愈喜歡他。」
「我看得出來,那傢伙也很喜歡妳,呃……應該說是很愛妳,我和他從小一起長大,據我所知,幾乎沒有女孩子會讓他真正放下感情的,就連小惠,可能也沒有真正得到過那傢伙的心。」
「陳翔並不是會玩弄女孩子感情的那種人。」
「我並非說他玩弄女孩子的感情,只是他從不輕易地對某個人放下太多的情感。」
「為什麼?」
「從小,他就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所以,為了不被束縛、為了保護自己,他選擇了另一種他認為的自由的方式,就像他的名字-『翔』一樣,難道妳不覺得,他很適合這個名字嗎?」
「嗯!只是,我不知道在他飛翔的同時,竟然背負著這麼沉重的心情。」
又想起陳翔的簽名檔,雖然一開始就覺得陳翔眼底藏了某些秘密,可是,我以為他的飛翔是快樂的、是我所嚮往的無憂無慮。
「這其實和他的成長背景,有很大的關係,他沒跟妳說過嗎?」
我搖搖頭,「他從來不會跟我說這些事的,所以,我一直覺得和他的距離很遠、很遠,你很熟悉他的過去對不對?」
「可以這麼說,熟到不能再熟了,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是鄰居嗎?」好像真的沒聽陳翔說過,原來陳翔和阿 J 、小惠從小就認識了。
雖然很不應該,我發現我竟然吃起小惠的醋。

「不是,他爸跟我爸是世交,不瞞妳說,翔的老爸和我家老子年輕的時候是拜把兄弟,兩個人在江湖上是混出名的。」
這自然讓我有點驚訝。
「那麼,陳翔也是出生在像你一樣的黑社會家庭囉?對不起,這樣說希望你不會介意。」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不太恰當,可是,我實在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
「不會,對了!妳聽過新東企業吧?那是陳翔家的企業,雖然我家老子也擁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J 哥轉動方向盤,彎進一條車流量較小的捷徑。
「新東企業……。」我重覆阿 J 的話,其實這個企業很有名,而且某週刊曾經專訪過該企業的總裁,也曾經有另一篇報導,踢爆新東企業總裁是黑社會出身的緋聞,指出該企業總裁雖然漂白後成為新東企業的負責人,表現上規規矩矩的做生意,但私底下還是和黑道走得很近。
原來,他是陳翔的父親。
「聽我老子說,二十年前,陳翔的老爸和他老媽未婚懷孕,有了陳翔之後,陳翔的老爸就決定金盆洗手,我老子在黑、他老爸在白,兩個拜把互相合作,後來果然創造了新東企業。」
「原來如此,可是……這跟陳翔沒安全感有什麼關係呢?」
「大概是五歲的時候吧!翔的母親為了青梅竹馬的玩伴,選擇離開他老爸,離開的那天兩個人大吵一架,他老爸一氣之下當著翔的面對那個男人開槍,翔的母親為了擋子彈而受了傷……。」

「後來呢?」我的心震撼著,也悄悄地心疼著。

「後來翔拚命的抱著媽媽,媽媽卻毫不留戀的將翔推開,跟著那個男人走了。」

「沒有再回來看過翔嗎?」

阿 J 搖搖頭「翔後來將自己關在房裡整整一個星期,說什麼也不願意開門;從那時候開始,翔就變了。」
「怪不得。」
「什麼怪不得?」阿 J 盯著我看。
「我總覺得,他心裡好像有什麼秘密,可是我卻無從得知。」我好心疼小時候無助的陳翔,以及現在眼底總有一抹悲傷的陳翔,還連帶想起,生病時害怕孤單一個人的陳翔。

難怪,他不會相信流星。
「啊!完蛋了。」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也很糟的事,讓我再度懊惱自己的漫不經心。
「怎麼了?」
「羊羊的藥放在醫院的椅子上。」我嘆了一口氣,懊惱。
「沒關係,我載妳回去拿。」 J 哥說完,馬上來個大甩尾。
「如果你有其他事,你送我回去就好了,我可以……。」
話說到一半,阿 J 就打斷了我的話,「我都說沒關係了。」阿 J 輕輕皺眉。
「那麻煩你了,對了,你的手機可以借我一下嗎?」我看了看手錶,已經七點十五分,我想陳翔應該已經回到家。
「來!」
「謝謝!」
我接過手機,按下陳翔的手機號碼。
「喂!翔,我是天天。」陳翔的手機終於通了。
「天天?妳怎麼用阿 J 的手機撥給我?」電話那頭的聲音聽得出來有點驚訝,似乎也有一些擔心。
「翔,你放心,我沒事的。」
「妳現在在哪裡?」
「我在阿 J 的車上,說來話長,因為羊羊剛剛情況很危急,你和阿奇的手機都打不通,正巧碰到阿 J ,所以只好請他載我們去動物醫院。」
「原來如此,羊羊沒事吧?」
「現在已經沒事了,可是好糟糕喔!我把羊羊的藥放在掛號處,快到家的時候才發現忘了拿,我們現在在折回去的路上,大概半小時左右我就會到家了。」
「嗯!妳這糊塗蟲。」陳翔的聲音,聽起來放心多了。
「你吃飯了嗎?」
「沒有,一回來找不到妳,有點擔心。」
「對不起喔!我沒帶手機,剛剛又一直擔心羊羊的事,所以才沒打給你。」
「沒關係,沒事就好,我等妳一起吃飯!」
「好,那先這樣囉!拜拜!」因為陳翔的一句「我等妳吃飯」,讓我很開心。
「拜拜!」
我想起剛剛阿 J 說的話,如果陳翔真的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那麼他一回家沒看見我,會不會以為我發生了什麼意外?他的心裡一定很著急、很擔心,就像小時候的他,始終等不到媽媽回家一樣。

很快的,我們回到陳翔家樓下。
「阿 J ,今天謝謝你,因為我的糊塗,還害你多跑一趟,醫藥費我改天還你。」我微微笑,看著和那天在「彈子房」不同的阿 J ,今天的他柔和多了,不像那天在「彈子房」的時候那麼兇狠又不講理。
「不要再說謝謝了,今天妳已經說了好幾百次,我都聽煩了。」
「嘻!我是真的很感謝你!我下車囉!拜拜!」我提起放在後座新買的提籠,這是為了讓羊羊睡得安穩一點,臨時買的。
「拜拜!」阿 J , 從煙盒拿了一根菸叼在嘴裡。
「對了,你好像還沒告訴我,今天來找我的用意喔!」下車後準備關上車門,才想到這個討論到一半的話題。
「算了,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 J哥瀟灑地揮揮手。
「該不會……是像上次一樣,來當小惠的說客,要我放棄陳翔吧?」我嘟著嘴,半開玩笑的說。
「不是。」
「不然呢?」我繼續追問。
「這一次我是來當自己的說客。」
「啊?什麼意思?」

「就是來說服妳大人大量原諒我的啦!」

「哈哈!看在你救羊羊的份上,我會原諒你的,我上樓囉。」我笑笑。

「拜拜。」

「拜拜。」


「翔,我回來了。」我轉開門,開心地喊。
「嗯!等我一下喔!我快洗好了。」浴室裡傳出嘩啦嘩啦的水聲。
有點不尋常,陳翔今天竟然這麼早就洗澡,真不像他的作風。
我將羊羊小心翼翼地從新買的提籠裡抱出來,發現這小傢伙還是很虛弱。
「羊羊。」陳翔蹲在我身旁,親暱地撫摸羊羊,羊羊也懶懶的睜開眼看了看陳翔。
「洗好囉?」其實我問了個廢話,如果陳翔沒有洗好,怎麼會從浴室出來,整個房間又怎麼都充滿了沐浴乳的味道呢?
「嗯!羊羊怎麼回事?」
「牠喔!亂吃東西排不出來,蔡醫生說幸好及時發現,先開個藥吃並且觀察幾天看看,如果情況沒有改善的話就有可能要開刀了。」我替陳翔擦掉從髮跟畫下的水滴。
「那要餵羊羊吃藥吧?」陳翔拿起一旁的藥袋,研究了一下。
「一個小時以後再給牠吃。」
「好,晚餐想吃什麼?」陳翔站起身,站在大鏡子前吹他的頭髮。
「都可以,不過剛才阿J買了一個麵包和一瓶鮮奶給我吃。」
「阿J?根據我對他的瞭解,他應該不是這麼體貼的人吧!哈哈!」陳翔笑得很有內容,雖然我不懂他的笑。
「你都不知道,下午我可是急死了,我還以為阿J是來找我麻煩的。」
我把今天下午發生的事通通告訴陳翔,包括我發現阿J其實不像那天那麼可怕的心得感言。
「阿J人其實不錯。」陳翔的聲音,混雜在吹風機的嗡嗡聲裡。
「翔,我先去上個洗手間,就可以出門吃晚餐了。」
「沒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