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彈子房 》Chapter 9-2
2007/03/19 20:05:27瀏覽5424|回應2|推薦1

9-2 

 

打卡鐘的時刻顯示在二十一點三十五分,離下班時間剩下二十五分左右的時候,當「非吸菸區」剩下六號球桌的客人也準備結帳離開,我決定先整理自己的東西,等阿樂一來就趕快回家,洗個澡、準備睡覺!
可是,還沒等到前來換班的阿樂,卻等到了幾個不速之客!
「喂!杜天天!」說話的女孩很不客氣,往櫃檯重重地拍了一掌,擺在一旁的招財貓嚇得左右搖晃了幾下。
我抬起頭,站在櫃檯前的一些人,有男有女大約七、八個人,其中只有小惠是我見過的,其餘的都是凶神惡煞型的陌生臉孔,不是和陳翔與阿奇一起出現在十三號桌的那群朋友。
「什麼事?」雖然早有預感絕不是好事情,我卻還是愚蠢的問出了這句話。
就算壯烈犧牲,還是必須要知道是自己怎麼死的,是從小老爸和老媽一直告誡我和弟弟的至理名言!
「等一下,妳就會知道是什麼事。」小惠身旁長頭髮的女孩,替小惠回答了我。
「自動門開關在哪?關掉它!」小惠像個女王,對身旁的侍衛發號施令,那個人立刻關掉了自動門開關的電源。
「小惠,妳說的就是她?」其中一個男的轉身問小惠,並且用一種很可怕的眼神打量我。
說話的男人留著小平頭,大約二十七、八歲左右,穿著紅色背心,右手臂上刺了一個十字架,十字架的中間寫了一個的英文字母「J」,他的小山羊鬍很適合他的臉型,算是個走帥哥路線的大哥級人物。
「哥,就是她不要臉,自己送上門勾引陳翔的。」小惠任性地嘟著嘴巴撒嬌,急著向這個男人告狀。
原來,眼前這位可能以「J」為名號闖蕩江湖的男人,是小惠的哥哥!
而此時此刻,這位充滿江湖味道的男人,正站在我的面前盯著我瞧,毫不客氣的。
我總算證實了剛剛不祥的預感,謎團一下子解開,我搞清楚了所有的狀況,更明白了這群不速之客的來意!
「妳叫杜天天?」這個J大哥瞇著眼睛看著我,轉頭對他身後的其中一位「兄弟」使了個眼色。
「是。」我點點頭,偷偷看剛剛那位「兄弟」有什麼動作,他走向玻璃門的方向,把門鎖上。
「聽說,妳搶了陳翔?」
「沒有。」我認為我說的是實話。
「沒有?妳胡說!」小惠在一旁嘶吼,像頭母獅子。

我再次在心中的評分表,替小惠扣了十分!
小惠呀小惠!妳的分數目前為止可是岌岌可危啊!

「真的沒有。」我盡量保持平靜,雖然心裡已經有點為待會兒的生命安危擔憂。
「哥,你別聽她胡說,妳可以問麗琦她們,就知道她有多可惡,用多麼噁心的手段倒貼陳翔。」
「是啊!J哥,小惠說的一點都沒錯,上次我們還親眼看見淩晨兩點的時候,她不在家裡睡覺,在陳翔家樓下遊蕩,穿得多暴露,自己將自己送上門,送到陳翔家門口呢!」其中一個和小惠一樣注重打扮的女孩,在一旁加油添醋。
「那天,我是去看我的羊羊的,不是為了陳翔。」對於不實的指控,我實在無法乖乖接受,如果在無袖背心外面加了一件小外套,配上一條Levis牛仔褲的穿著算是「暴露」的話,那其他穿著迷你群的小姐,不就算是「在街上裸奔」了?真令人叫屈啊!

被冤枉的時候絕對無法忍氣吞聲,是我做人最不懂得圓滑應對的一大缺點。
雖然遠在家鄉的老媽教我偶爾要知道「能屈能伸」的道理,只可惜我永遠學不會這一點。

「看那隻貓?我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另一個女孩加油添醋。
「信不信由妳!」我將臉撇向一邊,不想理會這些無理蠻橫的傢伙。
「杜天天,如果真要看那隻死貓,應該不需要特地選在淩晨兩點吧?」
「牠叫羊羊,請妳不要亂說!」竟然叫我可愛的羊羊為死貓,是可忍孰不可忍。
「死貓就是死貓。」小惠的臉很猙獰,猙獰到令人生氣。
「對不起,我要下班了,請你們讓開。」
「想走?想得美!」
我拿起包包,準備走出櫃檯,卻被其中一個男的擋了下來。
「杜天天,我今天為了我妹來找妳的理由其實很簡單。」這位J老大總算開了口。
「就是為了陳翔?」我抬起頭正眼看著這位J老大。
「沒錯,我只有小惠一個妹妹,她是我們家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只要是她想要的東西,不管是我爸或是我,都會想盡辦法替她弄到手,妳懂我的意思嗎?」
「對不起,陳翔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不是東西,更不是一件衣服或是一支手錶,就算你想盡辦法弄到手,也不一定會成功的。」我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陳翔被說成「東西」感覺,所以我有些惱怒。
「就因為陳翔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難度自然比一件衣服、一只手錶更高,所以一切有關的障礙物,我會更努力地幫我妹妹剔除掉,哪怕那個障礙物這麼嘴硬,所以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讓妳乖乖閉嘴、乖乖妥協。」J大哥挑釁的輕輕拍了我的臉頰。
原本以為這位J大哥會比他無理的妹妹好溝通一點,不過到目前為止,那種蠻橫不講理的程度,似乎是如出一徹,也許這對兄妹家裡的老爸、老媽,個性也同樣不講理到固執的地步呢!

在生命危及之際,我竟然還為了這可怕的固執家庭捏了一把冷汗,是我的個性中,偶而會搞不清楚狀況的白癡性格。

「這不關我的事,你們兄妹倆也許都搞錯了對象。」我再次試圖走出櫃檯,還是被擋了下來。
這群混江湖飯吃的,可真是一刻都不懈怠。
「搞錯對象?我看妳這女孩,還挺有趣的嘛!」J大哥往櫃檯踏進兩步,身旁的「兄弟」馬上把擋路的手收回。
J
大哥走到我面前,右手用力的扣住我的下巴,「放!開!我!」我邊喊,邊將J大哥的手撥開,然而,我愈用力,他的力道就下得愈猛,我根本毫無抵抗的力氣,一點微薄的勝算都沒有。
我拚命回想高中時代軍訓教官傳授的「女子防身術」,在這緊要關頭卻要命的想不出個一招半式。

「放開妳可以,只要妳決定不再勾引陳翔?」他愈說力道下得愈猛,我的餘光瞥見小惠和旁邊的那個女的正咧嘴笑著。
「你先放開我!」因為痛的關係,我困難的說出這五個字。
「好,告訴我們不再勾引陳翔。」他果然放鬆了力道,但手一直沒有離開我的脖子,要我回答。
「我沒有勾引他!」
「確定?」J大哥瞇著眼打量我。
「嗯。」
「哥,你別聽她胡說,那天我明明親眼看見她晚上不回家,自己送上門的。」
「是呀!J哥,我也有看見,她整個人好像是要倒貼陳翔一樣呢!」
「我沒有!」我對小惠以及旁邊加油添醋的女孩大喊,我想不透為什麼要把我說得那麼不堪。
「沒有?那麼晚了,妳去陳翔家不是想要尋求一夜溫暖,難道是想蓋棉被純聊天嗎?誰知道妳那天是不是突然空虛、寂寞,想找陳翔玩一玩啊!」小惠靠近我,用充滿憤怒的眼神瞪著我。
「小惠,還有妳的朋友!請妳們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我身上好嗎?不是每個人都像妳們說的那樣!那天晚上,我和陳翔根本沒有發生什麼。」我指著小惠還有她的朋友,發現自己的手因為激動的關係,有點發抖。
「沒發生什麼事,這是可以預料的,因為妳這種貨色差我差遠了,陳翔可能連瞧都不想瞧一眼吧!我猜他看見妳應該也沒胃口吧!」
小惠的話,讓同行的人哈哈大笑,卻讓我顯得困窘。

「請妳說話不要太過分!」我有點激動,因為我從來沒有被這樣糟糕的誤會,也從沒以為自己是多麼漂亮的「貨色」。
「我怎樣過分?」
「請妳不要把自己的空虛與寂寞,這麼不著痕跡的告訴大家好嗎?」
啪!
我先看見,小惠跋扈的揚起了她的右手,然後就狠狠地落在我的左臉頰上。
老實說,這一巴掌給我的打擊很大。
這是小惠給我的第一個耳光,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耳光,從小到大,老爸、老媽可是「愛的教育」的忠誠信徒,絕不體罰我和老弟的,更別說是打耳光這種可怕的手段。
「好,如果這一巴掌,可以讓妳開心點,我只好自認倒楣,現在你們可以走了吧?」我看著小惠,再看看J大哥。
糟糕的是,他們臉上的表情依然堅定的像一座山!
而我卻是孫悟空,受困於如來佛的五指山。
「走?沒那麼容易,妳必須答應我們絕對不會再接近陳翔。」J大哥再度發言。
「對不起,我辦不到!放開我!」我走出櫃檯,卻被J大哥用力的抓回他的身邊,把我推回櫃檯。
「說妳會放棄陳翔!」J大哥顯然被我激怒,語氣中的怒意非常明顯。

「不要!」我的怒意不比誰少,心中的一把火因為這群無理的人而燃起。
「不要?今天我就打到妳答應為止。」小惠又衝到我面前,歇斯底里。

 

啪!人生的第二個耳光!

「我喜歡他!我絕對不放棄他!就算妳殺了我,我也不想讓這麼囂張的你們得逞!」臉頰愈來愈痛,我的心就成正比的愈來愈氣。
「妳不相信我真的會打到妳答應為止?」小惠的嘴唇微微的抽動,我想是因為生氣的關係。

啪! 這是所謂的「無三不成禮」嗎?

我的臉頰再度發燙,這一次,小惠下手更重了!
「隨便妳怎麼打。」我盯著小惠。
「小惠,讓開。」J大哥輕輕將小惠移開,走到我面前。
「杜天天,我看妳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我就不信妳喜歡他喜歡到就算被打死也無妨。」
「也許,我的確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可是你們兄妹倆實在是欺人太甚,自己沒有本事得到,卻要用這種下三濫的方法,我想,就算我真的被打死了,陳翔也不會接受你妹的,呀!」我果然又挨了一巴掌,頭有點暈暈的,嘴角滲出一點點鹹鹹的液體。
在這時候,我才發現有手機鈴聲響起,我在昏眩中看見小惠打開手提包,拿起來的時候「喂!」了一聲,不過好像已經掛掉了。
「誰?」J哥看了小惠一眼。
「掛掉了。」
「既然妳說,就算被打死也沒關係,好,證明給我看。」小惠抓起櫃檯上的玻璃花瓶往牆上一砸,用尖銳、鋒利的一端指著我。
「怎麼證明?」我倒抽了一口氣,心裡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雖然從剛剛到現在,我因為不想向眼前這對無理的兄妹低頭,始終和他們爭鋒相對,可是今天這種場面,是我在「彈子房」打工以來從沒見過的,更別說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親身經歷!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啊!更何況,我根本不是偶像劇裡美美的女主角,所以從不奢望會有什麼英雄救美的情節出現。
「把妳的手腕伸出來,讓我劃個三刀,我就心服口服,我不信妳可以為了翔,這麼勇敢。」小惠陰沉的笑著,像是挑戰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好!」我賭氣的將手伸向前。
而小惠的手拿著尖銳的花瓶,準備劃下去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巨響,「非吸菸區」的玻璃門整個被打破,散落了一地尖銳的玻璃。
「放開她!」
「陳翔!」小惠面色鐵青,盯著陳翔,像偷東西卻被老闆逮個正著的孩子。
莫非陳翔真是老天派給我的英雄?
聽見陳翔的聲音,讓我安心多了,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顆原本氣鼓鼓的汽球,「咻」的一聲,一下子全部洩了氣,還差一點點就衝上天際。
「我說放開她。」陳翔的表情很冷,甚至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這是第一次看見陳翔這種表情。
也許,小惠也被嚇著了,我看見她的臉呈現一種僵硬的狀態,好像沒有什麼表情,粗魯地將我推往陳翔和阿奇的方向。
「天天,要不要緊?」陳翔一手扶著我的肩,低著頭用另一隻手輕輕撫摸我的嘴角。
我搖搖頭表示沒有關係,為了不讓這些討厭鬼看見自己的脆弱,我花了好大力氣,盡量壓抑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
陳翔將我擁入懷中,像明白我不願被人發現眼眶泛紅的心思,輕輕撫摸著我的背。
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就算陳翔的溫柔將帶給自己再大的危險,我也願意承受!也突然體會飛蛾撲火的義無反顧。
「天天,妳等我一下,阿奇,照顧一下天天。」陳翔溫柔的看著我,隨即對阿奇說。
「嗯!」阿奇點點頭。
「阿J,你們這樣好像太過分了。」陳翔走到J老大的面前。
J,陳翔叫J哥「阿J」?
「過分?是嗎?我只不過是賞了她幾個耳光。」小惠先搶了話。
「好,這樣過不過分!」陳翔毫不遲疑地,往小惠的臉上賞了一巴掌。
「翔!你竟然打我?」小惠摸著臉,聲音因為激動而顯得尖銳。
「我已經警告過妳不准動她,不然就算我不打女人,為了她我還是會破例動手。」陳翔抓起小惠的手腕,表情更冷、語氣也更沒有感情,不是我平常認識的陳翔。
「如果,再發生一次同樣的事情,我會讓你們付出代價。」陳翔說完這句話,向我和阿奇走來。
「哼!陳翔,你別仗著跟我家老子交情好,就以為打了我妹一巴掌,還可以這麼大搖大擺地走出去,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算了!從小到大,連我家老子也沒打過小惠。」
「那你想怎樣?」陳翔停下腳步,冷冷地反問身後的J大哥。
「怎樣?咱們走著瞧。」
「奉陪。」陳翔沒有回頭,說完這句話走到我面前,牽起了我的手,準備走出非吸菸區。
「陳翔!小心!」我餘光看見J大哥的兄弟抓了一塊大型玻璃碎片,往我們衝過來,情急之下我用力地將陳翔推開,只希望陳翔別為了我受傷……。
好痛!當痛楚佔滿了我所有感覺的時候,我才遲鈍的發覺自己的手臂被剛剛衝過來的人,狠狠地劃了一記。

「天天!」陳翔扶著我,用手壓著我的傷口。
「你差一點就受傷了,幸好……。」
「傻瓜!」
「陳翔,我是天天的朋友,你先帶天天離開,傷口很深需要去醫院一趟。」說話的是小紀,從來沒有遲到紀錄的他,今天機車竟然壞在半路,害他遲到了二十分鐘才來上班,沒想到一到「彈子房」,就看見我被劃了一刀的場面。

世界上就是有很多巧合,原本發生機率只有零點幾的事情,總會在不小心的時候碰在一起。

「是呀!翔你先帶天天到醫院一趟,這裡交給我。」阿奇也表示意見。
「交給你們了。」
「沒問題。」
我的眼皮好重,重得讓我想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一覺!
可是陳翔說,在機車上睡著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要我乖乖聽話,一定得撐到醫院,等會兒再好好休息。
可是……真的好痛!
從小,連看見護士阿姨拿針筒出來都會嚇得大哭的我,如今鮮血不斷的從自己的手臂汩汩流出,心裡其實早已緊張到快昏厥過去。
「怎麼了?都不說話?」在醫院的停車場,陳翔將醫生配給我的好幾包藥放進我的包包之後,溫柔的問我。
我搖搖頭,其實不是擺酷,而是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次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讓我的手臂莫名奇妙地縫了七、八針,也許因為流了一些血,打了一劑針,腦子好像一片空白;那種感覺難以形容;只是讓我想起上一次縫傷口的時候,是幼稚園老師緊急的將我送到醫院,然後老媽在五分鐘後也趕到醫院,擔心地在一旁問東問西的,後來還吃了一個禮拜的豐富營養餐點。
「嚇到囉?」陳翔為我戴上安全帽,語氣一樣溫柔。
陳翔一定是出自於對待傷患的一種同情,況且他對女孩子總會有特別的吸引力,杜天天哪!別想太多!可別一時迷惑啊!
「不知道耶!」我苦笑。
「腦袋該不會也受了傷吧?」陳翔摸摸我的額頭,裝出擔心的表情。
「放心。」我被陳翔逗笑。
「會笑就好,上車。」陳翔跨上機車,將引擎發動。
「嗯,可是要去哪裡?」
「去我住的地方,不過在那之前,先去妳上次買宵夜給我的那家豆漿店。」
「呵!肚子餓了啊?」我跨上機車。
「買宵夜給妳吃。」
「如果是為了我,那不用了,我根本不餓。」
「還是得先吃點東西。」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抱緊我,走吧!」
陳翔的車緩緩移動,在八、九秒之後加快了油門,離開了醫院停車場。
路上,陳翔放慢過幾次速度,摸摸我抱著他的手,大概是在確定我抓緊得夠不夠緊。
這麼溫柔的舉動,還要限制我的心,要我別愛上你,會不會太殘忍呢?

坐在後座的我,眼淚再度掉個不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whisky~~
2007/03/20 18:17

ㄎㄎ~

不用客氣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7/03/20 12:34
愛妳哦~愛妳哦~~來~抱一個~~^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