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彈子房 》Chapter 10-3
2011/08/08 09:23:12瀏覽2266|回應0|推薦5

10-3

走進浴室,上完廁所卻看見了讓我震驚的畫面,才明白陳翔今天特別早洗澡的原因。
因為他剛換下的衣服,竟然沾了一大片的血跡。
「翔!」我衝出浴室,站在陳翔面前,這才看清楚他的眼角有一處不太明顯的瘀青。
「怎麼了?」
「你的衣服,為什麼有一大片血跡?還有臉上的瘀青,是怎麼回事?」我伸手想撫摸陳翔受傷的地方,卻發現他刻意的別過臉去。
「哦!剛剛不小心滑了一跤,沒事的。」陳翔一副稀鬆平常的模樣。
「你騙人,那片血跡根本不像跌倒造成的。」
腦子簡單歸簡單,至少我還有點判斷能力的!
「天天,我說的是事實,信不信由妳,走!吃飯去!」陳翔自顧自地穿上外套,牽起我的手,看樣子並不打算向我解釋。
又來了,為什麼你總是瞞著我,總是拒絕我付出的關心呢?
「不要!」我甩開陳翔的手。
「為什麼要知道那麼多?」
「為什麼?因為我關心你,不只是快樂的時候,就算你悲傷、你難過,我也要陪在你身邊啊!可是,你什麼都不告訴我,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在我們之間設定了如此遙遠的距離!」我迅速擦掉滑下來的眼淚。

生氣的時候,我才不要被對方看見自己的眼淚,因為那樣子實在很遜!

「天天,不是不告訴妳,只是我的世界比妳的複雜很多,妳知道得太多,只會讓妳招惹更多麻煩而已。」陳翔的怒意不比我少。
「我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會有多麼危險!」
「妳不要再鬧脾氣了,相信我,我真的是為了妳好。」
「陳翔,既然是為了我,我就應該有權利選擇要不要知道這些。」

「我是為了保護妳。」

「為什麼你總是任由自己依照你一廂情願的想法,自以為是的為我決定一切呢?」
「因為我喜歡妳,我喜歡杜天天!」
第一次聽見翔說喜歡我,沒想到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這與我所期待的羅曼蒂克式的愛情,幾乎背道而馳。
「喜歡我就不該自私的為我決定任何事。」我還是用盡所有的力氣喊出了我的心聲。

在剎那間,我想陳翔心裡的我,一定成了歇斯底里又愛亂咆哮的女人,就像那天的小琪。
「自私?妳真是不可理喻。」陳翔說完這句話,頭也不回的甩門而出,留下在原地嚇呆了的我。
第一次看見翔生氣,是小惠在「彈子房」找我麻煩的時候。
第二次看見翔生氣,則是現在,而且對象是我。

從陳翔奪門而出之後,我坐在床邊整整哭掉了兩盒面紙,在這一個半小時裡,那扇門始終沒有再打開,也許陳翔真的氣到不想再看見我,所以根本不願意回來;心裡雖然擔心,卻也不願意向他妥協。

我有一種,會失去陳翔的預感,而這種感覺讓我惶恐至極。
我走到鏡子前稍微整理了自己的頭髮,果然像個瘋婆子一般,我將殘留在眼角的眼淚擦乾,決定離開陳翔的住處。
晚上九點半,我帶著悲傷的情緒,一個人狼狽的在街上走著。
呵!今晚的月亮挺美的,而我這才發現自己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忘了欣賞這份美好。
於是,我想起了那個流傳在每個孩子心中,關於月亮割耳朵的故事。
連帶的想起遠在故鄉的老爸與老媽,以及我最親愛的弟弟。
「喂!」接起手機前,我特地看了一下來電者,以為會是陳翔,結果卻讓我有些失望,來電顯示是「無號碼」。
「天天,我是阿奇。」
「阿奇,有什麼事嗎?」
「陳翔剛剛來過我這裡,聽說你們大吵了一架。」
「是呀!」
「唉呀!電話裡說不明白,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找妳好嗎?我想跟妳聊聊。」
「不用了,我有點累了。」
「天天……,惹妳生氣、讓妳不開心的是翔那傢伙,可不是阿奇我喔!」阿奇調皮地開門見山。
「阿奇,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急著解釋。
「那現在可以告訴我,妳在哪裡了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阿奇,所以告訴阿奇確實的位置,不到十分鐘,阿奇果然出現在我眼前。
坐上機車,阿奇帶我到一家位於市區的Pub我滿腹疑惑,根本不明白阿奇帶我到這來的用意,如果是聊天,或者是單純的想安慰我,應該也沒必要特地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吧!
「阿奇,為什麼來這裡?」我觀察店裡的一切。
「先找位置坐吧!」阿奇似乎很熟悉這裡的環境,馬上把我帶到角落的座位,並到櫃檯點了一杯柳橙汁給我,明明櫃檯還有幾個人在點飲料,阿奇卻能先將飲料拿回來,如果不是常來,或者有特殊交情,怎麼能夠如此的輕而易舉呢?而且更令我訝異的是,每個看見阿奇的工讀生都會和阿奇打招呼,交談幾句。
「謝謝。」我接過柳橙汁。
「不用客氣,哭得這麼傷心。」阿奇笑笑,盯著我的眼睛。

「哪有。」我別過臉。

「妳不問我為什麼翔會受傷嗎?」

「別提這件事了,阿奇你一定常來這裡對不對?」我看著在我對面坐下的阿奇。
「不只是我常來,其實大部分我都是跟翔一起來這裡的。」
「當心我跟小妮告狀,說你來這裡物色漂亮女孩唷!」我刻意忽略阿奇提到的關於翔的部份。
「呵呵,其實,這家店是翔十八歲生日的時候,他父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翔是這家店的老闆?」當我十八歲生日還為了朋友一起買到家裡慶祝的蛋糕,高興得睡不著覺的時候,陳翔已經是一家Pub的老闆了。
「每個禮拜我和陳翔都會到這裡來一、兩次,平常店裡的事,都是阿J的手下幫忙料理的。」阿奇喝了一口手中那杯呈現淡藍色的調酒。
「這家店,感覺很不錯!」我看看店裡的裝潢與擺設,很個性、很有特色,在舞臺旁邊還設計了一個超大的螢幕,當有樂團表演時,實況轉播用的。

我的世界,果然和陳翔的有很大的不同。

從我們十八歲那年,不!應該是從來到這世上的一開始,我們的世界就註定了彼此的差異。

「今天下午,洪哥,也就是小惠的爸爸派了幾個人到這裡來,硬是要叫翔到他那走一趟,為了翔打了小惠一巴掌的事,要翔在他面前跟小惠道歉。」
阿奇見我沒有接話,自己繼續說,「可是翔說什麼也不願過去,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因為妳在家等著他,等著他回去接妳一起去吃晚餐。」

「是這樣嗎?」我低頭,望著桌上的柳橙汁,幾乎喃喃自語。

「而阿J正好也去翔那裡,結果遇到妳對不對?」

「嗯。」

「妳以為那是巧遇嗎?」

難道不是嗎?我在心裡納悶,究竟有多少事情是我不曉得的呢?

「不然呢?」

「阿J其實是替洪哥去『接妳』的。」

「『接我』?」我大概了解阿奇的意思了。

「以前的陳翔是誰的面子都不賣的,現在的陳翔,只要用『杜天天』這三個字當作籌碼來要脅他,再怎麼無理的要求他都會答應。」

「你太誇張了。」我苦苦的笑了,因為這些話實在讓我半信半疑。

「除了阿J,我是最了解翔的人了,我想阿J也是因為了解翔,才沒有把妳送到洪哥那兒去。」

「阿奇,我愈聽愈糊塗了。」我揉揉太陽穴。

「當那些人到這裡來,用妳來要脅翔的時候,翔立刻撥了通電話給阿J,警告他務必把妳載到安全的地方,否則絕不放過他的。」

「阿J這麼怕陳翔呀?」

「錯,應該說是阿J太瞭解翔了,他知道翔絕對會為了妳不顧一切。」

「可是……他什麼都不告訴我,我好像只是個陌生人。」我嘆了一口氣。

「翔之所以不告訴妳,其實是為了保護妳,懂嗎?」
「可是……,我只不過想關心他而已,為什麼要這樣把我隔離在千里之外呢?阿奇,那種感覺很可怕,你知道嗎?」

「天天。」阿奇的表情很認真,和平時的他不同。

「好像很靠近,其實卻又遙遠,我始終碰觸不到他的心。」我低頭喝我的柳橙汁,我的眼眶又熱熱的了。
「天天,翔只是為了保護妳。」

「保護?」我苦笑。

「他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難道妳看不出來嗎?他不是不願意告訴妳,只是因為太愛妳,擔心妳受到傷害,甚至害怕失去妳,老實說,這種事情我也不會告訴小妮的。」阿奇苦笑。
上帝在創造男人與女人的時候,設計了好幾組不同的程式,讓男人與女人,不只是生理上的不同,就連思考方式也有頗大的差異。
「其實,不管多麼複雜、多麼危險,只要可以陪在翔的身邊,我都會開開心心的。」
「翔很早以前就失去了媽媽,對一個僅僅五歲的孩子來說,根本搞不清楚媽媽離開的原因,只是一直等待、等待,卻始終沒再見過媽媽,目前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就是妳,他是說什麼也要保護妳,絕對不會讓生命中最重要的妳受到傷害的

。」
「所以,我才不願意讓翔一個人承受這一切。」

「那天小惠和阿J在『彈子房』找妳麻煩,他比誰都著急,我第一次看見他那樣的表情,我相信小惠當時也嚇了一大跳。」

「……。」
「妳果然是翔一直尋找的那個人。」
「啊?」我睜大眼睛,不曉得阿奇話裡的意思。
「記不記得翔的介紹檔?」
「當然。」其實翔的介紹檔,我一直記在心裡,幾乎可以倒背如流。
「最近他又補上了一句話。」
「什麼話?」滿滿的好奇在一瞬間佔據了我所有思緒。
「我記得是這樣寫的,『我暗自竊喜著,在我遇到妳的那一刻,因為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那片天。好想問妳,妳願意當我的天嗎?』」
「翔指的不見得是我。」
「這個我已經向他求證過了。」
「是嗎?」
「嗯。」
阿奇又喝了一口手中的調酒。
半透明的幾個冰塊在淡藍色液體中浮浮沉沉,像我的心。
「阿奇,這調酒的名字是?」我盯著阿奇手上的杯子。
「藍色憂鬱。」
「藍色憂鬱?」
「嗯。」
「可以幫我點一杯嗎?」
「確定?後座力很強唷!」
「確定。」我點點頭,雖然搞不懂如此堅定的動機為何。
「不過妳先答應我,喝完之後,不要再跟翔賭氣了好不好?我從沒看過他那麼痛苦,妳在他心中的地位,比我想像得還重要。」
「呵!我盡量,可是今天翔也很生氣呢!」陳翔生氣的樣子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
「只要妳願意原諒他,他不會對妳生氣太久的。」阿奇微笑,朝櫃檯的工讀生比了手勢。
「是嗎?」
「我保證!」阿奇幫我向工讀生點了一杯名字叫做「藍色憂鬱」的調酒。
雖然由衷的希望陳翔就像阿奇說的「不會對妳生氣太久」,可是一想到奪門而出的陳翔,難免讓我半信半疑。
「對了!看流星的那天晚上,妳不是很好奇為什麼翔不許願嗎?」
「嗯。」我喝了一口「藍色憂鬱」,好喝!
「因為小時候他向流星許了個一直都沒有實現的願望。」
「你是說……關於陳翔母親的事?」
「沒錯。」
在我五歲的時候,跌了一跤就哭得呼天搶地的時候,我有老媽為我擦藥,叮嚀我下次小心點,而陳翔卻只能自己站起來,一個人擦掉落下來的眼淚,然後懷疑流星到底能不能為自己實現願望。

我的心突然苦苦的,就像手中這杯藍色的憂鬱一樣。

藍色很美,是天與海的顏色。
既然是天與海的顏色,應該是自由自在的。
卻又為什麼總是隱藏著某種哀傷呢?

「天天,相信翔,懂嗎?他對妳的愛,其實不會輸給妳。」阿奇喝完最後一口屬於他的藍色憂鬱。

「是嗎?」我半信半疑再喝了一口,不確定阿奇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儘管如此,那又如何呢?反正打從一開始,我就已經決定用自己最完全的心來愛陳翔了,不是嗎?就算他一輩子也不願對我說起他心中的秘密,又有何妨?

當下,我已經原諒了翔。
因為我發現自己真的太愛他,已經到了連對他生氣都捨不得的地步。
「哈囉!一起來的?」阿J在我們這桌坐了下來,拿起我的柳橙汁一口喝光。

「阿J今天來得比較早喔!」阿奇拍拍阿J的肩膀,交情不錯的樣子。

「你們也這麼熟?」我很驚訝,陳翔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我是外來者。

「天天,我也是這家店的保鏢啊!」阿J笑得很開心,露出肌肉給我看,手臂上的刺青在燈光下更醒目。

「難怪凶神惡煞的。」我故意挖苦阿J,自己也笑了出來。

「我凶神惡煞?是阿奇吧!」阿J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表情。

「喂,這樣說自己的兄弟就太過份了。」阿奇無奈的表情。

「呵呵,雖然很感謝阿J送羊羊到醫院,可是我覺得你們是半斤八兩。」「你送羊羊到醫院?」阿奇滿臉疑惑,眼睛睜得很大。

「是呀!不然我可真不知道照著翔的意思,要載天天到哪個『安全的地方』去呢

!」

「原來阿奇說的是真的……。」

「當然,我說過了,翔為了妳是什麼都做得出來的。」

「可是在自己的爸爸與翔之間,阿J竟然……」我看了看阿J

「天天,回家大不了被自己的老爸揍一頓,如果因為妳惹惱了陳翔,我想我可能小命不保囉!」阿J比了個手勢,在我的點頭同意下點了一根菸。

「我對他而言真的那麼重要嗎?」

「當然!」阿奇和阿J兩個人異口同聲。

因為他們的保證,讓我開心多了。

我的目光被舞池的兩個女孩吸引,我看著她們隨熱門的搖滾樂起舞,身上超短的迷你裙將修長的雙腿襯托得更完美,幾乎擄獲了全場的目光。

「她們可是本店的店花喔!」阿J看著她們兩個。

「嗯,連身為女性的我都忍不住想看一眼,何況是你們……。」我看著其中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跳得火熱,不色情、不猥褻,多是表演的成分,卻讓全場一下子熱了起來。

「這些我都看膩了,每天晚上都得看,久了反而覺得稀鬆平常的。」阿奇嘆了口氣。

「是喔!」

PUB的夜生活難免讓我覺得好奇,畢竟多餘的時間除了睡覺之外,都待在「彈子房」裡,所以對我而言,與其說我並不排斥PUB裡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倒不如說自己對PUB的了解根本還稱不上討厭或喜歡的地步。

我隨意看了看這裡的客人,幾乎有一半都是大學生,於是很快的我的目光被一個女孩吸引過去,像個花蝴蝶般的美麗,是小惠!

「小惠也在這。」阿J似乎發現我的驚訝。

「嗯,她也算是這家店的店花。」

「嗯。」我再喝了一口「藍色憂鬱」。

「怎麼了?」阿奇擔心地看著我。

「沒有。」我裝出笑容,假裝沒有發生什麼。

其實一看到小惠,就會像吸毒者缺了毒品那樣渾身不對勁,好像又想起那天的不愉快,以及手臂上的痛楚,最重要的殺傷力是,就會讓我想起自己與陳翔之間似乎永遠也跨越不了的距離。

「小惠每天都會和我一起到這裡來的。」阿J可能怕我擔心什麼,趕緊冒出一句。

「天天,不要想太多。」

我笑著,拿起剩下半杯的「藍色憂鬱」全部喝進肚子裡。

咕嚕……咕嚕……。憂鬱在我的肚子裡浮浮沉沉。

「啊!我的柳橙汁竟然被你喝光了,很沒禮貌喔。」我皺眉頭,故意瞪阿J

「好,還妳一杯。」阿J往櫃檯的方向做了個手勢。

工讀生立刻拿了menu到我們前面來,「J哥和阿奇哥要什麼?」

「一杯柳橙汁,兩杯伏特加。」

「好。」工讀生笑咪咪的轉身離開。

「等一下,還要一杯『藍色憂鬱』。」

「好。」工讀生在menu上做了記號,又是笑咪咪的離開。

「天天,第一次喝不要喝多。」阿奇擔心的看著我。

「最後一杯,我覺得很好喝。」也許被這裡的氣氛影響,或者是被笑咪咪的工讀生感染,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這是Pub吸引人的原因吧!我想。

幾分鐘後,我一下子將工讀生送來的「藍色憂鬱」喝掉半杯。

「天天,這樣夠了。」阿奇的臉上有滿滿的認真,喝掉我剩一半酒。

「嗯。」阿J也看著我。

「那是我的耶!」我笑笑的,感覺到酒精在體內鑽來鑽去的。

「好吧!」我看著在舞池搖擺著的靈魂,是燈光的關係嗎?暈暈的。

「心情好多了嗎?」

「嗯。」

「要不要原諒翔?」

「嗯。」

就算一開始是生氣的,但其實對陳翔,我似乎沒有生氣超過兩小時的定力。

「我帶妳去找他。」

「他在這嗎?」我再次搜尋整個PUB

「他應該在休息室,我帶妳去。」阿奇站起身,指著櫃檯旁的小門。

「好。」說好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笑得很輕鬆,我想是因為決定原諒陳翔的一種快樂,我隨著阿奇走向櫃檯旁的方向。

「翔在休息室嗎?」阿奇問櫃檯裡正被一個男孩搭訕的女工讀生。

「對。」工讀生點點頭。

「走吧。」阿奇帶我打開休息室的門。

然後,在那扇門的背後,我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畫面。

呆滯的不只是我,就連阿奇也吃了一驚。

一開門我便看見陳翔面對著我,我直接看見了他深邃的目光,而在我們目光交會的中心點,還看見了上半身赤裸的小惠。

頭好暈,眼皮好重,而我的心好刺痛……。

我掩上門,沒來得及注意陳翔有沒有叫住我,便往門口衝去,穿過熱舞中的每個人,穿過搖滾的音樂。

衝出PUB後,我才發覺停不住的淚水一直不間斷的從我眼眶湧出,我死命地往前跑、往前跑,奔向沒有終點的盡頭。

終於可以體會,歌手MTV裡頭,因為傷心而拚命往前跑的心情,但是MTV是假的,痛哭也是假的,那麼此時此刻的我呢?就算一覺醒來,剛剛看見的一切也不會改變。

手提包裡的手機,正諷刺地響起悠揚的鈴聲,來電顯示的畫面閃著「翔」一個字。

我按下通話結束鍵,然後按下關機的電源鍵,將手機塞在包包的最下層,並將最酸、最刺痛的心情塞在心的最深處。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