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9-4
2008/11/14 09:40:11瀏覽4788|回應9|推薦4

9-4

    「有一種會被點名的預感哩!」脫下安全帽,我對著文文說。

    「管他的,明天就要表演了耶!今天無論如何總要來參與最後一次練習啊

!」文文也把安全帽脫了下來,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也對,而且總想把昨晚趕工完成的手環和項鍊先給孩子們戴上。」我笑嘻嘻的指著手中提著的飾品。

    「他們一定超開心的,走吧!」

    「嗯,走!」

    我和文文並肩走著,朝練唱的教室走去,也許因為太想讓孩子們看見這些可愛又漂亮的飾品的關係,兩個人都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三步併成兩步地加快速度走向教室去。

    然而,原以為愈接近教室的我們,會聽到伴隨著琴聲的悠揚歌聲,但在這短短的剩下不到十公尺的距離裡,飄進我耳裡的卻不是那首「快樂的向前走」,而是一首我從沒聽過的……應該是古典音樂吧!

    不知怎麼的,我慢下了腳步,直到文文疑惑地看著我,「怎麼了?」

    「哈!」我尷尬地笑了笑,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腳步幹嘛就是慢了下來,「可能以為跑錯時空了吧!」

    「跑錯時空?妳電影看太多了嗎?」文文拍了我的肩。

    「最近在這裡聽到的都是『快樂的向前走』,突然變成這種音樂,以為跑錯地方了。」

    「也許是中場休息時間吧!」

    「嗯。」我點點頭,其實我本來就知道不管是玉甄或胡宇晨都會在小朋友休息時的空檔,隨意彈個曲子,但不知怎麼地,我就是在剛剛不自覺地停下腳步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奇怪的預感,至於為什麼,其實我也想知道。

    「文文!小楠!」喊住我們的是育名。

    「育名!」我和文文不僅異口同聲地打了招呼,連揮手都像有心電感應般地用了左手。

    「妳們來看練習啊?不是有課嗎?」

    「當然囉!這可是件大事耶!不蹺課怎麼行?」文文說話的語氣豪邁極了。

    「順便把昨天趕工的飾品拿來給小朋友們看。」我晃晃手中的塑膠袋。

    「原來如此,我想他們看見之後,一定很開心的。」

    「對了,那他們練習完畢了嗎?」文文指著練唱的教室。

    「等會兒還要繼續練,現在啊!他們的小天使老師請人送來了紅豆湯圓,現在他們都在餐廳那兒開心的吃著呢!」育名開心的說著。

    「難怪……」

    「妳們呢?要先過去找小天使老師還有玉甄,跟他們打聲招呼,還是先衝向紅豆湯圓啊?」

    「先去找胡宇晨和玉甄好了。」

    「嗯,那一起去吧!」文文一手拉著我,一手則拉著育名走向教室。

    然而,當我們走到門口時,我們便看見裡頭的兩個人,很有默契地坐在鋼琴前,兩雙手厲害地在黑色與白色的琴鍵上快速地彈著,於是,我突然發現自己的雙腿像黏上了強力膠般地,再也抬不起來,更別說是跨進只隔著一扇門的教室。

    這就是所謂的四手聯彈吧!我看著他們的手快速卻又不失優雅的彈著琴鍵

,我突然有一種「原來他們都屬於厲害的人啊」的感覺,也突然有一種「原來他們的世界是我永遠都不會懂的」念頭。

    「怎麼了?」文文小聲地說。

    「不進去嗎?」育名拍拍我的肩問。

    「等曲子結束好了。」我笑了笑,假裝不在意,但眼睛則盯著投入在音樂世界裡的胡宇晨和玉甄。

    正當我剛說完這句話,曲子正巧也在此刻瀟灑地結束,「還不進去嗎?」文文拉拉我的手。

    「嗯。」我艱難地抬起我的右腳,準備踏出第一步的時候,玉甄說話的聲音又讓我的腳縮了回來,於是我看了文文一眼,「等一下好了。」至於為什麼要等一下,其實我也不知道。

    「好久沒彈得這麼淋漓盡致了。」玉甄溫柔地說。

    「還沒完全復原的話,還是別這麼勉強,以後有的是機會。」

    「嗯,謝謝你。」

    「呵!我也很難得能遇到這麼厲害的伙伴。」胡宇晨邊說,準備站起身的時候,卻被玉甄抓住了手臂。

    怎麼了?我驚訝地看著怎麼突然有這種舉動的玉甄呢?並且發現我的心跳跳得愈來愈急,而拉著我的手的文文,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緊張,很體貼地握緊了我的手。

    「怎麼了嗎?」胡宇晨坐回位置,看著玉甄,很近的距離。

    「有個問題想問你……」

    「嗯哼?」

    「你有喜歡的人嗎?」玉甄笑笑地說,「感覺起來,你唯一喜歡的好像就只有音樂而已。」

    「我真給人這樣的感覺啊?」胡宇晨邊笑著說,邊將琴譜闔上,然後站起身,看著也跟著站起身的玉甄問,「很久以前,小楠好像也這樣說過,還懷疑我是不是對女人根本就沒有興趣。」

    「是喔。」玉甄尷尬的笑了笑,「那怎樣的女生,才是你喜歡的類型呢?」

    玉甄的問題,好像也是我想知道的,只是我沒料到,在我還沒親自問胡宇晨之前,玉甄就先開了口,而我竟這樣陰錯陽差並且尷尬的站在這裡。

    「其實這很難說。」

    「這麼說好了,你喜歡小楠那樣的女孩嗎?」

    「小楠?」胡宇晨「哈」了一聲,「這個問題真妙,但其實不瞞妳說,以前的我倒是給了自己一個框框,不管是喜歡或是將來要交往的女孩,一定要懂音樂

、懂鋼琴。」

    胡宇晨認真的側臉映入了我的眼簾,而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更是一個字一個字地刺進了我的心裡,我大大地吸了一口氣,卻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逐漸往下墜落的心。

    也許感覺到了我的異樣,擔心我再聽到什麼會讓自己不開心的話,文文和育名很有默契地同時想發出聲音打斷他們的交談,但被我阻止了。

    「我想先去盪鞦韆……」我壓著自己跳得很不規律的心臟,「文文,這袋飾品先給妳,我等一下就回來。」

    「小楠……」文文接過我硬是塞給她的塑膠袋。

    「沒事啦!」我笑了笑,「讓我療傷一下下。」

    「嗯。」

    我再往教室看了胡宇晨和玉甄一眼,我知道他們的話題並沒有結束,但我卻再也聽不見任何一個字,所以我轉身往遊戲場的方向跑去。

懂音樂懂鋼琴……

    這刺耳的六個字一直不斷地在我的腦海裡播放,像一把刀來回地劃在我的心上,好痛……很痛。

    跑到鞦韆前,我慢慢地坐下,輕輕地盪了起來。

    沁涼的微風仍讓往常一般的溫柔,迎面吹拂在我的臉上,但唯一不同的是,從前每每被微風這樣吹拂著的我,心裡總會有一種舒服而且放鬆的感覺,就算心情不好,也一下就能把所有煩惱都忘掉,但這一次……為什麼沒有辦法?為什麼我只要一想起胡宇晨說的話,心臟就會持續的往下墜呢?

    向胡宇晨告白的時候,我不是還講得一派輕鬆?心裡不是早就有「只是想把心中的喜歡,勇敢表達出來」的認知了嗎?為什麼現在聽到這樣的對話,卻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卻只會難過的像隻烏龜,只能縮進殼裡暗自傷心?王小楠!妳這個討厭的虛偽鬼,妳到底在幹嘛?我生氣地暗自問自己,生氣自己幹嘛有這樣的反應。

    我把鞦韆愈盪愈快、愈盪愈急,試圖用這樣的刺激感來趕走心裡的難過,但卻似乎一點用也沒有,反而似乎在我把鞦韆盪得愈高的那一刻,就愈激發了潛伏在我心裡最深處的哀傷。

    我看著前方的淡淡白雲,心裡終於有了個譜,原來在自己自認勇敢告白的背後,自己的心裡其實還是藏著一絲絲的期待……。

    「跑得好快,就這樣拋下盪鞦韆的好伙伴喔!」育名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跟著我走來,並且坐在隔壁的鞦韆上。

    「呵!」我慢了下來,盡量用輕鬆的語氣說,「今天特例,因為今天的王小楠一點也不OK。」

    「有什麼話可以說出來,我想這樣會好過點。」

    「育名……」我微側著臉,看著坐在鞦韆上的育名。

    「我當妳的垃圾桶。」他溫柔地看著我說。

    「嗯。」我點點頭,因為育名的話感動得鼻子酸了,於是為了不讓育名發現我的異樣,我將視線移向前方,直到把情緒停整好後,才再次開口,「呵!因為這段小小的對話就這麼難過,一點也不像王小楠對不對?」

    「小楠,沒有人能永遠堅強勇敢的。」

    「可是……」我皺起了眉頭。

   「可是什麼?」

    「可是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胡宇晨的一段話,這麼難過、這麼想哭,我甚至以為,堅強的王小楠就是有那個堅強的本事,能夠什麼也不希冀並且義無反顧的喜歡著胡宇晨,不管他是討厭我或是喜歡我,我都以為自己能夠坦然的站在他身邊,直到他看見喜歡著他的我為止。」

    育名點點頭,認真的說,「我懂。」

    「結果……」我無奈地笑了笑,「現在我才發覺,原來我還是期待著能有那麼一天,他會以男朋友的身份牽著我的手,育名我問你……」

    「嗯?」

    「不懂音樂、不懂鋼琴,甚至看不懂五線譜,難道是一種原罪嗎?」想起剛剛胡宇晨所說的話,滾燙的淚水終於從我的眼角滑下。

    「當然不是,」育名站起身,拉住了我的鞦韆,讓我慢慢停了下來,「別胡思亂想。」

    「那為什麼就因為我是這樣的音樂白癡,所以我和胡宇晨之間就註定了非得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呢?」我哽咽著,根本止不住不斷湧出的淚水。

    「我想他並沒有這樣的意思,而且小楠,」育名在我面前蹲下,並溫柔地擦掉了我的眼淚,「無論如何,都有我在。」

    「是嗎……」我感動地看著育名,激動地抓住了撫著我的臉的他的大手,「謝謝你,謝謝你們這些……」

    然而,我想說的「好朋友」幾個字並沒有說完,卻被他突然地抱住,緊緊地將我抱在懷裡,「小楠,看妳這樣我真的很心疼,如果可以,讓我就這樣地陪在妳身邊好嗎?」

「育名?」我試著用自己混亂的腦袋思考了剛剛育名的話,難道育名他對我

……我想推開育名,但卻因此被育名抱得更緊,「育名放開我!」

    「小楠,我喜歡妳!我真的,很喜歡……」

    「但我喜歡的是胡宇晨!」我費盡了力氣大喊,並且極力地想從育名的懷裡逃開,「如果你不放開我的話,我永遠、永遠都不再理你。」

    「小楠我……」

    「育名!放開我!」我激動地大喊,激動地在育名的懷裡掙扎。

    也許感受到了我的堅決,他放開了原本緊抱著我不放的手,「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斷地流著淚,想說什麼的我,面對著育名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於是我決定站起身,逃開這討厭又混亂的一切。

    我擦了擦停不下來的眼淚,拔腿往育幼院門口的方向跑去,而這時哭得狼狽的我,才赫然發現遠遠的站在前方的胡宇晨。

    當我跑向他,幾乎與他擦肩而過的那一剎那,他輕輕拉住了我的手,「小楠

……」

    我停下腳步,因為沒有勇氣讓他看見哭得可憐兮兮的我,因此我只是低下了頭,像個木頭人般地站在他身旁,「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嗯,先回去休息好了,這裡交給我們。」

    「謝謝。」我抽開我的手,儘管我明明知道自己是多麼需要這雙溫暖的大手。

    「練習結束後找妳。」

    「再說吧!」

                      ~^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8/11/23 23:41
這麼精采的情節,假面超人竟然來晚了……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24 07:29 回覆:

嗯嗯~

假面超人最近終於跟上腳步了......^^ㄎㄎ~~


^ 颖 ^
一集比一集精彩了^_^
2008/11/16 21:15

好好看哦……

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17 回覆:

dear 穎~~

^^ 謝謝喔!! 要繼續期待哩~~


沛沛
期待
2008/11/15 21:55

Micat,你什麼時候還會再出書呢?

真的好期待你的作品!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16 回覆:

嗯嗯~~

就快有好消息了,^^

沛沛要繼續期待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加油加油
2008/11/15 07:14

哈哈~Micat要加油喔~~

我很期待下禮拜快到喔~~

還有~~Micat我找到一個與我同病相憐的好友囉~~

是我們班的一個人~~她也討厭假日~~

好開心喔!!

昨天和那個破玻璃的老師打球~~

他好厲害唷!!

打到最後.....他還不小心在我們面前罵髒話唷~~被我們找碴~~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16 回覆:

^^ 哈哈~~

micat永遠喜歡假日~~

因為micat可以在假日做好多事情~

可以睡上好幾個小時,可以衝衝小說,可以畫畫圖,

還可以很白癡地看一整天的電視~哈哈!!

好厲害的老師喔~


憶雨
期待期待
2008/11/14 21:45
期待期待
下一篇下一篇下一篇
而且愈來愈好看了呢
每天上網第一件事就是上MICAT的網站看有沒有新文章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12 回覆:

dear 憶雨!!

^^ okok~micat一有空就po上喔~~

真的喔!!真的好感動,謝謝憶雨對micat文章的喜歡喔~


為為
好......!!
2008/11/14 20:40

MICAT~^^

感覺!感覺!......好˙緊˙張˙唷~~~~~

真期待下一篇呀~((激動的揮手~><

MICAT  加油唷~~

 

還有呀~謝謝MICAT的關心

為為今天好多了呢~~!!^ˇ^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11 回覆:

^^ dear 為為~~

不用謝謝啦!! 重點是有好多了就好~~

"micat發現幸福"這裡的大家,本來就是互相關心的哩~~

還是要好好保重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4 19:44

Dear micat~

看完這篇,心情好複雜喔~~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完小楠這樣…有難過、不捨的感覺…

只聽到一半就跑走…小楠一定有誤會什麼了啦。

今天的小楠一點都不勇敢…

不知道育名告白後,小楠會不會逃避育名呢?這樣育名很可憐耶>"<

有要完結篇的感覺了耶…好捨不得喔…總覺得才剛開始^^

micat要甲又~好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有空要記得po喔,哈哈

祝~假期愉快^^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09 回覆:

dear coral~~

嗯嗯,不要捨不得啦!!!  (吸吸鼻子)

的確就像coral所說,這一次的小楠不太勇敢哩~~

我會甲又滴!!  要繼續期待喔~~


乖乖
@@
2008/11/14 18:06

 

  小楠不會又誤會什麼了吧?

  加油喔,再兩個月乖乖就可以每天報到了。

  希望可以看到小楠的笑容和…讓胡宇晨心痛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08 回覆:

再兩個月?!是乖乖考完試嗎?!

okok~micat會期待妳每天的留言滴!!


show
早起的鳥兒有文章吃
2008/11/14 10:12

阿  育名說了 說了 說了

可憐的好人育明  ( @ @ )-o因囡囝囚

我想"以前"這兩字有很大的玄機唷~

那........下一篇(伸)

呼~ show最近腦子裡總浮現好多事情

情緒也總是起起伏伏的 總是莫名的就沉悶了

好想 回到以前和朋友們一起住的日子

彷彿再多的不安 難過 都有一雙手給擁抱 ㄧ副肩膀可以依靠

只是 時間從不傾聽祈禱 總ㄧ昧的將所有人沖著往前

我好想 什麼都不想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0:05 回覆:

dear  show~~

嗯嗯~乖喔!! 其實,有時候micat也會想起很多的"從前",

然後好像也會像show一樣,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我想,除了這些不安或是難過的感覺外,

一定也會有甜甜蜜蜜或是難忘的感覺吧?!

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嗯嗯~show 我覺得 當心情到了一定的難過時,不妨啥都不想,

只要認真的過現在就好了,

^^ 我們一起甲又!! 有甚麼不開心,都可以告訴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