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8-6
2008/11/06 09:25:59瀏覽4070|回應7|推薦8

8-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胡宇晨今天心情特好的緣故,當我走到鞦韆前並開始盪起來的時候,他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就乾脆地跟著盪了起來。

    「哇!好涼喔!」我盪著鞦韆,舒服地將腿伸長。

    「嗯。」他輕輕地盪著,我想和我一樣看著前方天空的他,想必也正在欣賞那片被夕陽餘暉染紅了的天。

    「你今天心情很好喔?」我看著他。

    「怎麼說?」

    我聳聳肩,「就是一種感覺嘛!我也說不上來,但至少,你終於沒有因為我要盪鞦韆而擺臭臉了啊!而且……」

    「嗯哼?」

    「剛剛練習合唱,你完全沒有以前的不耐煩,就連發餅乾的時候,都是微笑著的耶!」我放慢了速度,看著把鞦韆盪得比我高的他。

    「他們表現得很棒,身為指導老師,其實也覺得與有榮焉。」

    「這段和孩子相處的日子,有很多收穫吧?我覺得你有些改變喔!」我想起一開始臉繃得跟石頭一樣、在孩子面前不苟言笑的胡宇晨。

    「嗯,我承認的確有很大的收穫,也許是心態吧!和孩子相處久了,好像漸漸地能以不同的態度去看待很多人事物,呃……應該是柔軟了些吧。」

    「你看吧!我就說擔任伴奏一定會是個很棒的體驗嘛!」

    「沒錯,下個星期就要表演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其實有空的時候,你還是可以以小天使老師的身份來陪他們啊!對了!說到表演,我剛剛站在前面聽小朋友的合唱,真的覺得他們好棒喔!真的進步好多

。」

    他慢下了鞦韆,側著臉看我,還用了一種極詭異的笑容笑著,「妳不是號稱什麼都不懂的音樂白癡嗎?現在也懂得欣賞了?」

    「坦白說,孩子們唱錯了什麼地方,或是唱錯了什麼音,我還是不懂啦!不過,我就是覺得他們唱得很好聽、鋼琴的聲音很悅耳,而且我能感受到那種全心投入在合唱裡的精神啊!」

    「又是妳那套王小楠的說詞。」

    「本來就是啊!置身在他們的歌聲裡,我好像真的能夠『快樂的向前走』了喲!總之,就是很感動就對了。」我嘻嘻嘻地笑著。

    「音樂白癡竟然也能被音樂感動。」

    「當然啊!以前除了流行歌曲,只要碰著了音樂就是想睡覺,從來、從來就沒有這種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的感動喔!」

    「妳所謂的感動,就是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這樣嗎?」他皺緊了眉,似乎覺得好笑地看著我。

    「嗯,我也忘了是從哪裡聽來的說法,唉呀!不管啦!總之就是感動!對了!要不要跟我比比看,看誰盪得高?」我興致勃勃地看著他。

    「不要。」他乾脆地拒絕的我,連想都沒想。

    「為什麼啦?」

    「我說過這是幼稚的遊戲。」

    「比比看又不會怎樣。」我吐了吐舌。

    「陪妳盪鞦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他的目光從我臉上移向前方的天空。

    「是喔……」我輕輕地嘆了口氣。

    「何況,比比看誰盪得高,不是屬於妳和育名之間的遊戲嗎?」

    「屬於我和育名之間的遊戲?」我納悶地重複了一次胡宇晨的問題,「遊戲就是遊戲,哪有什麼屬於不屬於的啊!」

    「是嗎?」

    「當然!」我點點頭。

不過,當我乾脆地回答了這兩個字,又看見胡宇晨俊俏的側臉時,我好像突然隱約地能體會到剛剛胡宇晨口中的「屬於」。

這種「屬於」,應該多少摻雜了些誰和誰之間所擁有的默契吧!就像我每次麻煩文文寫報告,她一定要我請塊雞排和大杯珍奶,就像每次義工時間結束時,我和育名就會在喝掉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後,比比看誰能鞦韆盪得高,就像和胡宇晨練唱完後,不管他是不是願意,都要拉著他去吃碗紅豆湯圓。

    想到這裡,我的腦袋裡竟開始不受控制地描繪著玉甄和胡宇晨一起去吃紅豆湯圓的畫面……。

    「妳在想什麼?」

    我看了胡宇晨一眼,「我在想,在想……」我一面快速整理了心裡亂亂的想法,一面猶豫該不該據實以告。

    「到底在想什麼?妳最近發呆的頻率變多了,有腦殘的跡象。」胡宇晨睨了我一眼,語調跟眼神一樣的不客氣。

    「我只是在想,第一次邀你去吃紅豆湯圓的時候,你似乎有一百個不願意,接下來的幾次也是我好多歹說才說服你的,可是……」我停下鞦韆,認真的看著他,「可是玉甄代替我去陪你們練唱的那次,你卻主動提議要吃紅豆湯圓,這種感覺真的好差。」不知怎麼的,我將心裡的話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之所以主動邀玉甄去,其實是為了謝謝她陪我逛了一個多小時的街,還帶我去了我想找的店,讓我買到了自己想買的東西。」

    「那如果那天我沒有臨時跑回去上課,你也會要我跟你一起去逛街嗎?」我看著他,假裝笑笑的不在意的樣子。

    「會,其實那次我本來是打算練唱結束後要和妳一起去逛逛的。」

    「聽到這樣的話,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耶!」

    「為什麼?」

    「高興的是你那時候這麼討厭我,竟然還會想要跟我去逛逛,」我辦了個醜醜的鬼臉,「難過的是,原來我這麼容易被取代。」

    「等等!小姐!」胡宇晨也停下了鞦韆,看著我說,「妳剛剛說我『那時候』這麼討厭妳?」

    「嗯哼,難道不是嗎?」我點點頭,假裝不滿地皺了皺鼻子。

    「這句話有語病。」

    「怎麼說?」

    「我有說現在就不討厭妳了嗎?妳幹嘛用『那時候』?」

    「你很欠揍耶!」我大聲地哼了一聲,站起身準備離開,卻被他抓住了手。

    「哈!鬧妳的啦!」他拉了我一把,示意我坐回鞦韆上。

    我再次坐回鞦韆,看著前方仍紅成一片的天空,一句話也沒說,然後開始盪起鞦韆。

    「生氣囉?」他溫柔地問我,也跟著我盪了起來。

    「有點小難過罷了!不過沒關係……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打不死的小強王小楠!」

    「那小強,請妳聽清楚。」胡宇晨邊笑著說,邊將鞦韆盪得愈來愈高。

    「我在聽啊!」

    「一開始,我真的很討厭妳,覺得妳又煩又囉唆,常常為了某些奇怪的理由莫名其妙的堅持著,像個固執的歐巴桑。」

    我皺了皺鼻子,「那現在呢?」發現自己的心臟突然跳得很快。

    「現在不會了。」

    「真的?」

    「真的。」

    「那我就放心了。」我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看見他臉上誠懇回答的表情,我的心裡迅速地被喜悅的感覺所填滿,鞦韆也愈盪愈高,「真的不跟我比誰盪得高嗎?」

    「不要,我堅持。」

    「像我一樣很歐巴桑的堅持嗎?」

    「沒錯。」

    就這樣,我和他一來一回地盪著鞦韆,除了和經過的院長打了聲招呼之外,剩下的幾分鐘,我們兩個人都很安靜,像是約好了要好好的欣賞紅得不像話的夕陽,感受微風吹在臉上的沁涼般地,沒有再說什麼。

    「你看喔……」我放開我的左手,張開掌心對著紅紅的夕陽。

    「怎麼了?」

    「跟著我做,你就會瞭解了。」

    「唔?」他疑惑地學我放開抓著鞦韆的左手,學著我張開掌心對著前方紅通通的夕陽。

    「觸著了夕陽的感覺棒不棒?」

    「呵!我懂了。」他微瞇了眼,像是用心地感受著這種觸著夕陽的感覺。

    「胡宇晨……」

    「嗯?」

    「跟你說一個秘密。」

    「好。」

    「我喜歡你。」我認真的看著他,甚至還因為緊張,必須用深呼吸來緩和自己急促的情緒,「其實剛剛在路上,我所說的關於喜歡的話是認真的。」

    他驚訝地看著我,先是看著前方然後遲疑了幾秒後,才對著我笑笑地說,「這是歐巴桑的惡作劇嗎?」

    「不是,」我放慢了鞦韆的速度,最後慢慢地停下,「所以當你說你現在還討厭我的時候,我真的難過了一小下唷!」                                                                                                              

    「剛剛還說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強呢!」

    「誰說打不死的小強,就不能有悲傷難過的權利啊!」我不服氣地反駁。

    他微微地笑了笑,沒有說再什麼話,只是再次伸出了手,對著夕陽張開掌心。

    「我喜歡你這件事,會讓你覺得困擾嗎?」

    「你說呢?」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用反問的方式問了我。

    「我不知道,也許很困擾吧!」我尷尬地笑了笑,「說不定像你這麼機車的人,還會覺得被曾經討厭的人告白是一件很倒楣的事。」

    他還是沒有說什麼,但臉上掛著笑。

    「不過你放心,你大可不必理會我的告白,我絕對不會造成你任何麻煩的,因為……」

    「因為什麼?」

    我換上認真的表情,決定將心裡的決定與想法和他說個明白,「因為我只想這樣單純的什麼也不想地喜歡你,而且不管怎麼樣,我都要以這樣勇敢的姿態,默默的站在你身邊,除非你告訴我你喜歡上誰誰誰了,否則……」我露出自認為最甜美的笑容。

    「否則怎樣?」他揚起了眉,要笑不笑的樣子。

    「否則我會一直站在你的身邊,努力地讓你看見始終站在你身邊從不曾離開的我。」

    「王小楠,妳真的不是普通的固執歐巴桑耶!」

    「我只是不想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告訴你,就默默的放棄啊!愛要勇敢說出來嘛!」

    「真搞不懂妳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他停下鞦韆,站起身,「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好。」我嘻嘻嘻地笑著,像個孩子般地跟在他後頭,踩在他長長的影子上。

      我抬頭看著他高大的背影,想起在宣傳海報前的第一次見面,想起後來拚命說服他擔任伴奏的每一次,也想了很多甜甜酸酸、有歡笑也有摩擦的相處經過。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小楠
2008/11/08 21:51

很喜歡這幕,示愛原來可以這麼的可愛和簡單,沒有複雜的猜心遊戲,卻有最溫暖心扉的感動...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0 13:13 回覆:

DEAR 鈴怡~~

^^ 很高興鈴怡喜歡喔~~


wen
=]
2008/11/07 19:06

又要生螞蟻了   !!

加油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0 13:13 回覆:

哈哈哈~~~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07 17:22
哈哈,感覺真是太棒了,而且又奇妙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07 18:05 回覆:
~^^~ 假面超人終於又出現了!!

蛙言蛙語
^///^
2008/11/06 23:11

幸福幸福啦:D

就是這種淡淡的感覺真好^///^

今天收到LOVE DEVOTION意義的戒指

什麼都沒說

就這樣的意義

好甜好甜^^

都是沾了MICAT的幸福文章甜甜的感覺

大心大心^///^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07 16:23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 喔~~~~~~~~~~~~~~~~~蛙言蛙語比小楠幸福耶~~

好替妳開心喔~~ 嘿嘿!! 連micat也覺得甜甜的了哩!!

^^ ㄎㄎ~~  不過,要是micat的小說真的可以讓大家覺得幸福或是帶來幸福,

那micat就要更努力更努力的一直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11/06 11:43

Dear micat~

胡同學不討人厭了~~他變溫柔了耶!真讚~

小楠超厲害的啦~~說得好自然~~^^

胡同學有說不討厭小楠了耶~~那言下之意…嘿嘿^^

這樣的感覺很讚耶~~~

好期待接下來的章節喔~~再來的是可以灑花轉圈的了嗎?(懇求貌)

micat要甲又喔~~coral已經快沒電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07 16:20 回覆:

dear coral~

哈哈~^^~ 我就知道coral一直等著灑花ㄏㄡ~~

而且和大家一樣 最最喜歡甜甜蜜蜜的感覺!!

嗯嗯~我會甲又 coral也要甲又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11/06 11:04

嘿嘿嘿~~~今天數學很爛

哈哈哈~~Micat絕對想不到我是在哪留言的~~~哈哈

A:在學校

哈哈~~下午還要再考英文~~

新老師出的題目不知如何ㄟ~~

哈哈~~但我有把握

昨天讀到晚上很晚~~考的不好也該死~~

YA!!明天要班級烤肉耶!!

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Excellent!!!!

------------------------------------------------------------------------------

I'm a humdren girl.But I love you!!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07 16:19 回覆:

dear 小瑜~~

~^^~ 哈哈!! 偷偷上網留言哩!!

數學考差了喔?!沒關係啦!!下次甲又就好了~~

哇!!相信烤肉一定很好玩ㄏㄡ~~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08/11/06 09:43

Hane 今天終於考完期中就跑來 Micat 這看看,

結果又搶到頭香了! (開心)

小楠好勇敢喔! 告白了呢! 其實説出來讓對方知道好像也不錯! :)

還有還有, Hane 我一定會努力的喔!

希望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可以跟 Micat 分享! ^^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07 16:18 回覆:

dear 羽~~

^^ 好厲害的頭香哩!! 那期中考考得一定很棒ㄏㄡ~~

嗯嗯~等著羽的好消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