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9-5
2008/11/17 11:16:46瀏覽4744|回應8|推薦7

9-5

    「給妳吃的,」胡宇晨提著兩個袋子,在我眼前晃著,「文文說根據她對妳的瞭解,她百分之百確定妳離開育幼院後,一定一直窩在宿舍,哪兒也不會去。」

    「是啊!」我苦笑了一下,揉揉哭得紅腫的眼睛,心想文文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就是這麼的瞭解我。

    下午哭著從育幼院離開後,我傻傻地邊流淚邊走了好一段路,直到兩腿走得發酸發軟,我才從口袋裡掏出了零錢,走到鄰近的公車站牌搭上公車回去學校,而且就正如文文所說的,我回到宿舍後哪兒也沒去,甚至連「出門覓食」也沒有。

    「要在這裡吃,還是……」胡宇晨溫柔地問,再次晃動手中的袋子。

    「我沒胃口,你吃吧!」

    「我的胃口目前也只容得下一碗紅豆湯圓,所以妳無論如何也要吃一點。」

    「可是我真的……」

    他突然牽起我的手,「不然陪我到操場看星星也好。」

    「胡宇晨……」

    「走啦!」

    「我……」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他緊緊地握住,似乎不容我反對地就拉著我往操場的方向走去。

    直到我們走到了接近操場中央的位置,他才放開了我的手,「就這裡吧!」

    「這裡?」

    「嗯,妳看天上。」他指了指漆黑的夜空。

    「好多星星。」

    「是啊!這是個觀賞星星的好地點喔!」他放下手中的食物,並且伸手拉了我一把,讓我坐在草皮上後,自己則成大字形躺了下來,「躺下來的話,妳就會有一種置身在整片夜空中的感覺,要不要試試看?」

    「唔……」我半信半疑地躺了下來,看著無數個點綴在黑色夜空的星星,「好美……」

    「是啊!」他呵呵的笑了笑,「偷偷告訴妳一個秘密,小時候的我,其實有一陣子是很不喜歡,甚至是厭惡鋼琴的。」

    「哦?」我側著臉,驚訝地看著也同時側臉看著我的他,「我還以為你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愛上鋼琴的,我從沒想過,像你這種能把鋼琴彈得這麼厲害的人,竟然……」

    「竟然也曾經恨透了鋼琴吧?」

    我點點頭,看著他藏了一絲哀傷的眼睛。

    而他回了我一個苦笑之後,繼續說著,「我爸和我媽都是很有名的鋼琴家,所以對我在鋼琴方面的要求相當嚴苛,現在想起來,其實我真的應該感謝他們當時對我的嚴格,沒有他們的教育,我根本不會有現在這麼紮實的技巧,但那時候的我,真的恨透了為什麼別的小朋友放學可以在操場踢場足球,或是在放假的時候讓爸媽牽著去看場新上映的動畫電影,而我卻必須一放學就趕快趕回家練完一首又一首的世界名曲。」

    「嗯。」我轉過頭,靜靜的聽著胡宇晨的話,靜靜的看著天空。

    「妳知道嗎?有一次為了表達我心裡的不滿,放學後我在操場和同學踢了一下午的足球,回家的時候連天都黑了,」他微微地笑了笑,「回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和生氣的媽媽吵了起來,甚至和媽媽頂了嘴,說了自己根本就不喜歡鋼琴、也從此再也不彈鋼琴的話。」

    「結果呢?」

    「結果她也很酷,拿了放在一旁的花瓶,將花瓶裡的水全部淋在鋼琴上。」

    「是喔……」我皺著眉。

    「當時我也氣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奪門而出跑到學校的操場,就像這樣成大字形地躺在草皮上,看著無數顆在天上閃著閃著的星星。」

    「最後睡著了嗎?」

    「沒有……」他搖搖頭,「最後徜徉在這一片廣闊夜空中的我,才想通了自己是多麼地熱愛鋼琴。」

    「那後來媽媽怎麼原諒你的?」

    「罰跪,」他笑了笑,「然後為了討好她、讓她開心,我拚命地練了一首很高難度的曲子。」

    「鋼琴不是壞了?」

    「偷用我爸的鋼琴。」

    「原來如此。」

    「說了那麼多,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其實幾乎忘了這種躺在草皮上,欣賞夜空的感覺了,因為在那之後我大半的生命裡,除了鋼琴還是鋼琴,是妳的出現讓我想起了鋼琴之外的這一切,」他側了身,用一手撐在耳後,認真地看著我,「謝謝妳。」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總覺得說「不客氣」三個字似乎有點奇怪,但我唯一確定的是,此刻看著他的笑的我,突然覺得今天的他特別的溫柔,特別的迷人。

    「心情好點了嗎?」

    「好多了。」

    「今天看妳哭成這樣,其實還真有點捨不得。」

    我瞥了他一眼,給了他一個淡淡的微笑後,才想起讓我思考了一整個下午的問題,「我問你喔!」

「嗯。」

    「音樂能當飯吃嗎?」

    「不能。」

    「那音樂能止渴嗎?」

    他聳聳肩,「也不能。」

    「那不懂音樂、不懂鋼琴,又有什麼關係?」

    「哈哈!」他大聲地笑了出來,「今天看妳哭成這樣,還以為妳還會傷心個幾天,正煩惱該怎麼逗妳開心呢!看來,我真的根本就完全忽略了妳是樂觀的王小楠這件事嘛。」

    「我是樂觀又打不死的小強-王小楠!」我大聲的糾正。

    「不管是怎樣,既然心情好了,是不是表示要開動了呢?」他笑瞇瞇的指著一旁的紅豆湯圓。

    「嗯。」

    「不過先說好喔!明天表演完,妳必須再請我們大家每人一碗大碗的紅豆湯圓。」

    「為什麼?」

    「因為今天有人哭著離開育幼院,還是我們替妳找藉口向孩子們解釋的啊

!」

    「好嘛!就當作是表演結束的慶功宴吧!那現在可以吃了嗎?」我伸出手,不客氣地攤開掌心。

    「當然可以,不過在吃之前……」

    「嗯?」

    「我想告訴妳,謝謝妳改變了我,也謝謝妳喜歡我。」說完,他溫柔地抱住了我,右手則輕輕地撫在我的髮上。

    這……我在作夢嗎?我的心臟砰通砰通地跳著,「胡宇晨?」

    他慢慢地放開了我,將雙手溫柔地放在我的肩上,給了我一個溫暖但卻又似乎帶了點神秘的笑容,「只是由衷地謝謝妳喜歡我這件事而已。」

                                         ~^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23 23:45

看完這一集,整個無言……

就是整個甜蜜啦!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24 07:31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趕上進度囉!!
2008/11/18 16:16

嘿!

進度趕上囉!

期待新的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8 20:31 回覆:

dear 草木猴~~

~^^~ 真高興又看見你的回應哩!!

不過這樣不行啦~~久久才來一次> <

^^


wen
=]
2008/11/18 15:26
呀呀呀   每次都搞這麼神秘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8 20:30 回覆:
^^ 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
2008/11/18 05:14

小犽我已經破不期待的想看續期了啦 !

希望貓姐你快出續 !

不然的話 !

嘿嘿嘿 ~

我哭給你看唷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8 20:30 回覆:

dear 小犽!!

~^^~ 怎麼這麼可愛啦!!不要哭~乖~

明天再po~今天實在忙了好久喔> < 好累!!

要乖乖等喔~~


^颖^
期待~期待~
2008/11/17 20:22

希望能快一点看到结局……

不过,

又好舍不得……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8 20:29 回覆:

^^ 穎~~

ㄎㄎ~不會啦!!接下來,還會有新的故事啦!!

micat會努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期待
2008/11/17 18:03

加油唷~~

Micat加油~~小瑜很期待唷~~加油

接下來是不是.....小胡要對小楠告白呀~~

唉~~剛考試考完~~現在老師又在忙了~~忙著.......讓我們可以比較容易考上國中資優班~

好累喔~~聽說.....最近要開始可課外的數學了!!ˋoˊ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8 20:27 回覆:

DEAR 小瑜~~

~^^~  是ㄏㄡ!! 要努力喔~~ 小瑜一定可以考好的!!甲又哩~~


show
頭推
2008/11/17 11:32

停在這裡真讓人心癢!

下一篇(伸)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3:06 回覆:

DEAR SHOW~~

^^ ㄎㄎ~~SHOW竟然公然的向MICAT催稿了哩~~ㄎㄎ!!


pink
^^
2008/11/17 11:31

下星期就要po結局了?還真捨不得這麼快結束呢!> <

不過還是會繼續支持妳的新文章哦!^^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7 13:06 回覆:

DEAR PINK~

^^ 妳真的是厲害的頭香殺手耶~~

ㄎㄎ~跟頭香好有緣喔!!

還有喔~~是這星期就要PO結局,不是下星期^^ 要繼續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