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9-3
2008/11/12 10:51:28瀏覽4201|回應6|推薦6

9-3

    參加音樂會的人走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才跟著胡宇晨走出音樂廳。

    「對不起。」走出音樂廳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道歉。

    「……」他看了我一眼,抿抿嘴。

    「對不起,」我誠懇地再說了一次,「我知道這種場合一定要把手機關機,但剛剛進場的時候,一方面因為能跟你一起參加而覺得開心,一方面又害怕自己會鬧什麼笑話而緊張,所以就不小心忘了手機必須關機這種基本的禮儀,對不起

!」我跑到行進中的他面前,舉手行了個禮。

「沒關係,下次別再犯就好了。」他停下腳步,也許因為我的舉動,他微微地笑了。

    沒關係?他說的是「沒關係」三個字嗎?我挖挖耳朵,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他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原諒我了?他真的是我所認識的胡宇晨嗎?我睜大了眼睛觀察他的表情,暗自猜想他是不是已經偷偷在心裡把我歸類成「一頭無可救藥的牛」,所以根本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你說……『沒關係』嗎?」我再問了一次,突然覺得我王小楠從小到大好像沒有這麼膽怯過。

   「嗯,但以後參加我畢業演奏會的時候,請記得關機,再犯一次就不能被原諒了。」他伸出了食指,在我鼻子前指著,滿滿威脅的意味。

   「真的一點也不生氣啊?」我揚著眉,睜大了眼睛問,畢竟這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嗯,」他點點頭,「在我把手機關機的時候,也應該提醒妳才對,說起來,也是我疏忽了,而且難得參加這種音樂會,我知道妳真的很緊張。」

    「所以你原諒我了嗎?」

    「是的,」他指著前方,示意我繼續往前走,「在音樂廳的時候是有那麼一點不高興,但現在不會了。」

    「為什麼?」

    「音樂的魔力吧!剛欣賞完一場這麼棒的演奏,一踏出音樂廳就生氣的話,好像很不值得,」他聳聳肩,「而且……」

    「而且什麼?」

    「對於妳這種第一次參加音樂會的音樂白癡來說……」

    「等一下!」我納悶地打斷了他的話,「我有跟你說過我第一次參加這種音樂會嗎?」

    他搖搖頭。

    「那你怎麼會知道?」

    「妳可以聽我把話說完嗎?」他微皺了眉。

    「好啦!」

    「總之,我知道妳為了和我一起參加這場音樂會,為了不出糗或是怕我丟臉什麼的,已經很用心了,我如果再因為這件事生氣,好像就太不夠意思了。」

    「你知道我特地上網查了資料的事?」

    他點了點頭,「那天我把一本很重要的琴譜忘在育幼院,回去拿的時候,正巧遇到了育名和文文,所以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告訴我的。」

    「原來如此。」

    「是我也疏忽忘了提醒妳,所以我們算扯平,不過以後再犯的話,我可能就無法忍受囉!」

    我用力地點點頭,「嗯,謝謝。」

    「這種時候不需要說謝謝吧?」他沒好氣地說,不過隨即就換上了一張認真的臉,「其實依照我原本的個性,我想我會像那時看見缺交名單時那樣對妳咆哮吧!關於這部分,我想不可否認的一點是,我不知不覺地受了妳的影響。」

    「什麼意思啊?」我歪著頭問,發現自己愈聽愈沒了頭緒。

    「大概是因為妳不知不覺地改變了我某些看待事情的方式吧!舉個彈琴方面的例子好了,從前的我總覺得在音樂的世界裡,只要一個人就夠了,唯一關心的就只有音樂這件事,以及怎樣才能站在音樂領域的最顛峰,卻沒用心地去體會音樂之外的世界,」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自從認識了妳,接著答應擔任孩子們的伴奏之後,我發覺開始學會和孩子相處的我,才漸漸地懂得能用柔軟的態度去看待一切。」

    我看著他,這是他第一次講了這麼一長串的話,「你看吧!我就說擔任伴奏絕對會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嗯,其實看妳為了育幼院的事這麼的拚命,也多少影響了我,最近我常常會想起妳以前罵我的『功利』兩個字。」

    「胡宇晨……」我看著他臉上的認真,坦白說我的心裡確確實有種驚訝的感覺。

    「說了那麼多,我只是想說該說謝謝的也許是我,而且,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他的話,聽起來很平淡,但我的心臟卻不小心漏了拍,「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他笑了笑,走到機車前,打開置物箱把可愛的小豬安全帽遞給我,「下個星期合唱表演的前兩天,我和孩子們約好要做最後的練習。」

    「真的喔?」

    「那兩天下午玉甄正好都有空,所以約了她一起練習。」

    「呃……」我想了想,「我和文文都要上課,不過有玉甄在場,我相信一定就能很棒了

。」雖然心裡有一點點的酸,但我說的卻是由衷的實話。

    「妳不是蹺課女王嗎?還會擔心上課的事?」他戴上安全帽,揚起眉笑我。

「才怪,要不是當時有人開出了一定要有人『伴唱』的條件,我王小楠可是很少蹺課的耶!」

「伴唱咧!」他敲了我一記,安全帽發出了「叩」的聲音。

「本來就是啊!害我這個優秀得不得了的好學生平白要冒著這種被當的風險。」

    「老王賣瓜。」

    「錯!我是小王賣瓜。」我嘻嘻嘻地笑了,用手做了大大的「叉」的動作。

    「另外,我打算之後每個星期三下午的時間都到育幼院去。」

    我挖了挖耳朵,其實我很確定自己從他嘴裡聽見了什麼,但我還是假裝誇張地盯著他問,「你也要加入義工的行列?」

    「嗯,那群孩子真的很喜歡音樂,所以在院長的同意下,玉甄和我都可以各自排一些時段幫孩子上上唱遊或是音樂的課。」

    YA!」我不禁開心的歡呼。

    「上車吧!」

    「好。」我跨上機車的後座。

    「抓好喔!」他發動引擎,慢慢加快機車的速度往路口騎去。

    我看著路旁的景物,「胡宇晨!」

    「幹嘛?」因為風大的關係,他大聲的問我。

    「要不要繞去吃一碗紅豆湯圓啊?」我也大聲的說。

    他看了手上的錶一眼,「好啊!時間還早。」

    「太好了!」他小心的迴轉,而我緊緊地抓著他的腰,「說真的,能這樣和你相處真的好棒。」

    「是嗎?」

    「嗯,沒有誤會沒有爭執,重點是……」

    「是什麼?」

    「重點是你沒有因為我喜歡你而避著我,所以我真的覺得好棒。」

    「呵,好笨的一句話,妳抓好喔!我要騎快一點。」

    「為什麼?」

    「因為我迫不及待想吃好吃的紅豆湯圓了。」他舉起了左手,快快地比了個YA之後,便加快了速度往紅豆湯圓的店邁進。

    而坐在後座的我,噗嗤的笑了出來,因為我發覺他真的變了,也許我無法確切的用言語來形容他的改變,但我就是知道,他真的變了,而且是變得可愛、變得更好親近。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果♥
可愛額
2011/07/22 17:03

哈阿~

覺得胡宇晨變好可愛喔

是受到打不死的想小強感化八:))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7-26 09:14 回覆:
^^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趕上了
2008/11/13 00:56

哈,假面超人又趕上進度了!

而且這一篇看了有感動、有衝動、有悸動也有激動

很讚!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3 11:54 回覆:

^^

好像很久沒有讓假面超人有這麼多感覺了ㄏㄡ??!!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2 22:41

胡宇晨真的變得比之前可愛+親切ㄝ!

小楠妳的影響力好大啊! 哈哈~

這篇甜甜的感覺好棒! ˇ

Micat 要繼續甲又啊!

不過說到翹課... Hane 昨天好像為了趕報告也翹課了... (小聲)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3 11:53 回覆:

嗯嗯~~對啊!!小楠很厲害ㄏㄡ~~

哈哈!HANE也翹課喔!!  (虛)


生病的為為
ˊˋ
2008/11/12 17:17

Micat~~

為為今天因為發燒所以請假在家休息 ˊˋ

因為一直躺在床上又太無聊了

所以......

又"偷偷的"跑來了

哇~~Micat最近很努力的在寫"因為"唷

>///<  好開心

甲又捏~~

那為為要回我可愛的床睡覺囉>3<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3 11:52 回覆:

DEAR 為為~~

保重保重!!

~^^~ 要趕快好喔!! MICAT會幫你甲又滴!!

而且一定要多多休息 多喝熱開水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12 12:46

前面那個人好厲害喔~~

搶了好幾次的頭香了ㄟ~~

我也要加油~~(雖然只搶過一次頭香而已~~:P)

Micat繼續加油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2 18:18 回覆:

Dear 小瑜~~

嗯嗯~~感冒了喔!? 要保重喔!!

~^^~ 我會繼續甲又滴!!小瑜也是喔~~


pink
^^
2008/11/12 11:24

想說來看一下,沒想到有新文章了

真是開心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2 11:28 回覆:

~^^~

PIN真有頭香的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