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9-2
2008/11/11 15:42:12瀏覽4207|回應5|推薦4

9-2

「妳在緊張嗎?」找到自己的位置後,胡宇晨小聲的問我。

「嗯。」我吸了一口氣,看了看已經幾乎快坐滿整個表演廳的來賓,每個人的穿著都相當的講究。

他指著我手中的節目單,「在表演之前,妳可以先看看。」

「嗯。」我攤開手中的節目單,瀏覽了一次紀錄在上頭的文字。

「這位演奏家長年住在國外,僅僅到台灣演出兩個場次,所以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我點點頭,對著他微笑了一下,然後觀察了一會兒整個表演廳的佈置,別說我從沒參加這樣正式的購票音樂會,就連到這種正式的表演廳欣賞節目都是第一次。

我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突然想起在電視上看過不該拍手卻拍了手的橋段,於是我暗自提醒自己可千萬要好好觀察胡宇晨拍手的時機,別犯了不該拍手卻拍了手的錯。

當節目正式開始,鋼琴家在如雷的歡迎掌聲中優雅地走到鋼琴前,用修長的十指開始了第一首曲子的演奏時,我竟莫名的緊張起來,還正襟危坐地看向前方的舞台,專注地盯著鋼琴家投入的演奏著,但儘管我再怎麼投入,再怎麼想進入琴聲想傳達的意境,唯一能感覺到的,卻只有鋼琴聲時而鏗鏘有力、氣勢磅礡,時而轉為輕快悠揚這樣的程度而已!

我偷偷瞄了一眼坐在我身邊的胡宇晨,他專注地看著台上,眼裡流露出來的全是滿滿的欽佩與崇拜,我看了看台上,再看了看似乎已經完全投入在鋼琴聲中的胡宇晨,突然對於自己的不投入與無法融入覺得羞赧,於是我緩緩地閉上雙眼

,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方式靜下心來,讓我這頭「對牛彈琴」典故裡的「牛」,有所感覺、有所感受。

    我舒服地靠在軟綿綿的椅背上,仔細聆聽迴盪在整個音樂廳裡的琴聲,好舒服……

咦……可是,這麼厲害的音樂會也會演奏流行歌曲啊?而且,還是這麼熟悉的流行歌曲,嘿嘿!看來我王小楠還挺有品味的嘛!連這樣有名的鋼琴演奏者都特別演奏,不過好奇怪喔!這不是鋼琴演奏嗎?為什麼會有歌聲啊?又不是演唱會。

咦……不會吧!當一種不祥的預感像電流一般地通過我的全身,有人輕拍了我的臉頰,「唉喲!」我嚇了一跳而猛然睜開眼睛。

「請把手機關機。」胡宇晨小聲的說,眼神露出極惡的兇光。

「啊?」終於瞭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我,急忙從包包裡翻出手機,緊張地直接把手機關機,然後趁機偷偷觀察胡宇晨臉上表情的時候,還好死不死地瞥見坐在他另一邊的兩個女孩因為我響起的手機鈴聲不悅地看了我的方向一眼。

    我緊張又尷尬地倒吸了一口氣,假裝沒看見那兩個女孩的表情,然後靠近胡宇晨小聲地說,「對不起……」

他瞥了我一眼後,什麼也沒說,只是再次看向台上鋼琴家的表演。

他生氣了嗎?等會兒音樂會結束後,他會像在系辦前那樣對我咆哮,還是一句話也不講、再也不想理我呢?N個假設一直不客氣地冒出我的腦子,而且不管是哪一種假設,都讓我有一種在劫難逃的感覺。

想著,我發現我整個人已經因為擔心而幾乎要虛脫,而在這種關鍵時刻,我又不經意地想起慈悲為懷的菩薩,期待祂能保佑我等會兒步出音樂廳時生命的安全,或者換個保佑的方式也行,總之就是要請祂務必讓祂派來的小天使能因為演奏會的感動,完完全全地忘了剛剛手機鈴響的事。

慈悲的菩薩啊!就請您幫幫忙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少字喲
2008/11/13 00:47

小楠呀小楠,真是傷腦筋耶……

對了,小說裡少了一個字喲:「他瞥了我一眼,什麼也說」,少了一個沒字喲!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3 11:50 回覆:

嗯嗯~ 謝謝!!

馬上改!!


爛臉P
回應二度被洗掉
2008/11/12 08:56

既禮拜一回應不見之後,剛剛打的回應又不見了!
禮拜一忙碌就沒有再打第二次回應,Micat不會介意吧?

這兩個人感覺越來越好囉!小楠甲又~

P最近情緒不好,工作又忙又累,晚上睡眠又很差,
臉上長了10顆大大小小痘痘,有的還大的嚇人,快瘋了~嗚~
P之後可能會比較少回應,等P情緒平穩點再來跟Micat好好聊天:)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2 10:50 回覆:

DEAR P~~~~

好心疼喔!! (抱住~)

情緒不好喔!!怎麼了?!是不是壓力啊?! 

其實最近MICAT也是心情不怎麼好,不過今天是好多了啦!!

少回應沒關係,不過小P一定要來看文章喔!!

看甜甜的文章,我想心情一定會好一點!!

~^^~


蛙言蛙語
XD
2008/11/11 18:48

太搞笑了吧:D

幫小楠祈禱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1 19:19 回覆:

~^^~

突然有一陣子沒留言的蛙言蛙語,

上次看見妳的留言,這次又看見了之後,

真的很開心喔!!


為為
呵呵
2008/11/11 18:37

Dear  Micat~~ ^3^

呵呵~

真希望為為班上的英語歌唱比賽

伴奏人是小天使老師

^^

不過.............

練習完還會發餅乾糖果嘛??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1 19:18 回覆:

DEAR 為為~~

~^^~ 哈哈!! 會喔會喔!!

一定會發糖果餅乾的,不過.............應該是小楠偷偷以小天使的名義發的喔!! (小小聲的說)


pink
^^
2008/11/11 16:09

哈~頭香~

micat要加油哦!^^

會繼續支持你的文章~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1-11 19:17 回覆:

DEAR PINK~~

哇~PINK又搶了頭香,真的真的很厲害耶!!

頭香的常客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