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1-3
2008/07/31 16:19:25瀏覽4608|回應12|推薦6

1-3

    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已經離開了我的視線,不知往哪裡走去。

    但他那種調侃的語氣,以及那彎淡淡的彷彿笑我是笨蛋的詭異弧度,卻佔滿了我的腦海。

不過就算這樣,看在他會彈鋼琴的份上,我一定要再接再厲的遊說他才行,否則真有負我這種「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完成」的個性,但是……我連他名字都不知道,該怎麼「再接再厲」呢?

    我懊惱的抓抓頭,腦子裡隨即浮現交友廣闊、消息靈通的文文,但是正想打手機找文文商量該怎樣找出這菩薩派來的「小天使」時,才發現手機竟然不見了!

    把包包裡的東西翻了好幾遍,就是不見我那可愛的粉紅色手機,真糟糕!會掉在哪裡?剛剛去了圖書館、去了福利社、去了中庭、去了文學院系辦前……可是我都沒有把手機拿出來啊!奇怪了……不信邪的我又重新找了一次包包,一樣不見手機的蹤影。

    咦!忘在琴房了嗎?我仔細回想在琴房的一切,想起在琴房拜託學姊的時候

,曾接了文文的電話,然後……然後可能隨手就放在那裡沒有收進包包!

    是的!一定是這樣!我拉上包包的拉鍊,急急的往音樂系的琴房衝去,在心裡暗自希望手機不會被撿走才好。

    我飛快的跑回琴房,在學姊練琴的琴房門口輕輕敲門後走了進去,「學姊!」我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學姊轉頭看著我笑著,「終於發現手機掉啦?」

    我尷尬的笑了笑,「是啊!幸好學姊還沒離開。」

    「這首曲子沒練順之前,我是不會離開的。」她拿了手機遞給我,「好可愛的手機,亮晶晶的。」

    「把它貼得閃亮亮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呵!的確是。」

    「謝謝學姊,那不打擾妳練琴了,我先走囉!」

    「嗯,再見。」

    走出琴房,我立刻撥了通電話給文文,在文文接了電話之後,我一股腦兒的把找回手機以及剛剛遇到小天使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向文文報告。

    「幸好手機沒弄丟。」

    「是啊!」

    「不過話說,王小楠同學,妳到底有沒有常識啊!」聽完我的描述,文文劈頭就說。

    「什麼意思?」

    「妳不知道菩薩是我們的信仰,而小天使則是『阿逗仔』那邊的嗎?」

    「唉唷!幹嘛這麼計較?」我吐了舌,並且皺了皺鼻子。

    「而且人海茫茫的,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那個『菩薩派來的小天使』啦?」文文大聲的抱怨。

    「我想說妳認識知道的人比較多嘛。」我反駁。

    「呃……他長得怎麼樣?」

    「高高瘦瘦的,眼睛小小的,然後有一個……」

    「然後怎樣?別跟我說然後有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兩個耳朵這樣。」

    「文文!」

    「哈哈!重點是帥不帥?」文文沒正經的說。

    「呃……是蠻帥的,」雖然是在電話裡,但我覺得自己彷彿已經看見眼睛頓時發亮的文文,因為她一向對「帥」這個字特別的敏感與在乎,「不過跟妳說喔!他臉臭臭的,不是和藹可親的那種。」

    「那就是所謂的『酷』。」

「是不是酷我不知道啦,」我聳聳肩,「總之,妳幫我向妳那音樂系的同學打聽打聽!」

「好好好!我晚點就撥個電話問問看。」

    「那就拜託妳囉!對了,他的頭髮比一般的男生要來得長一點。」除了帥之外,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特徵。

    「及肩嗎?」

    「沒有,總之就是風吹過來會飄呀飄那樣的長度。」

    「我的大小姐,難道妳要我形容給朋友聽的時候說『頭髮會飄呀飄』嗎?」

    「就是長過耳下一些些啦!」我輕輕皺了皺鼻頭,表示我心裡對文文的抗議。

    OKOK!等我的消息。」

    「謝謝!不過,妳還是要繼續把通訊錄上的電話都打完喔!」

    「好,我知道了,掛電話囉!」

    我連拜拜都還沒說,文文就已經掛了電話,而將手機放回包包的我,竟意外的聽見前方傳來的琴聲。

    除了學姊之外,還有人在練琴?為什麼剛剛我沒有發現?是因為急著找手機的關係嗎?我納悶的想著,然後順著琴聲的方向走去。

    停在琴房門口,我輕輕敲了門,但裡頭的人顯然因為投入的關係並沒有聽見

,只是認真的彈奏那首好聽的曲子,那首……身為音樂白癡的我說不出曲目的曲子。

    我靠在門口的牆邊,閉上眼睛聽著這忽快忽慢、忽強忽弱的旋律,不自覺的隨著節奏點頭打起不準的拍子來,令我驚訝的是,在門外靜靜等待演奏者告一段落的我,竟抬起了雙手想像自己正坐在鋼琴前厲害的演奏,做著自己已經在音樂廳表演的白日夢。

    裡頭的練習者將這首曲子彈了一遍又一遍,而在門外的我也一次又一次的聽著,一向對古典音樂沒什麼興趣的自己,此刻竟有一種連自己都訝異的陶醉。

    背靠著牆壁,我屈著膝蓋坐在琴房門口,將下巴舒服的靠在膝蓋上,聽著這首不知名的曲子,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我閉著雙眼享受這動人的旋律,然後迷迷糊糊的做了一連串的夢;夢見菩薩出現在一片祥和的彩雲間,並且靈驗的帶了一位小天使到育幼院去,用相當慈悲的面容要那位小天使陪著每位小朋友唱歌跳舞、陪著每位小朋友快樂長大,至於義賣園遊會還因為有了小天使的伴奏,孩子們的合唱表現得出奇的好,還受到專業人士的肯定,受邀參加音樂廳的演出……。   

    然而,在音樂廳演唱完畢,台下響起如雷掌聲的同時,伴奏的小天使突然別過臉來,變成今天那個男孩的臉孔,不僅對我露出那調侃的笑,還站起來把我對著宣傳單求菩薩保佑的事告訴滿場的來賓,就連在場的文文也一邊笑彎了腰,一邊提醒我小天使是「阿逗仔」才對。

    我滿身冷汗地從來賓的訕笑聲中驚醒,緩緩的吐了好幾口氣,在確定這是一場夢之後,我心裡才揚著滿滿的慶幸,不然就算我臉皮再怎麼厚,也不能忍受這種被恥笑的羞辱。

    咦!沒有琴聲了?我停下擦著汗的手慢慢站起身,心想這絕對會是敲門的好時機,然而當我準備好該有的笑容時,竟發現琴房早已暗了燈,裡面的人也已經離開。

    我捶胸頓足地大聲的吼叫,暗罵自己的白癡,更生氣自己幹嘛沒事在這種重要的關頭睡著,還睡到連對方已經離開都沒察覺!

    王小楠啊王小楠!妳真的是天字第一號大笨蛋!妳根本愚蠢到極點嘛!在這裡守了半天沒等到人,竟然還等到睡著……。

    顧不得可能被記上破壞公物的罪名,我邊罵邊對著牆搥著踹著,然後瞥見牆上貼著一張綠色的便利貼,上面寫了:

 

                 不會是夢見妳的菩薩了吧!

                                                                   ~^^~ 要繼續期待喔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w
哇哇哇~
2008/08/02 09:49

新文章耶~~~(轉圈圈ing)

我來報到了!

感覺上 這位菩薩的小天使跟沒品男同樣有喜歡揶揄人的嗜好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2 20:21 回覆:

^^ DEAR SHOW~

你終於又出現了,MICAT還以為你忘了我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8/02 08:16

哈哈 ...   所以我說了嘛!!

是開玩笑的  一ˇ一"

我沒變壞心 ...

因為 ...

其實我一直都是"壞ㄅㄟㄅㄟ"

嘿嘿   ...

套用一句電視上常看到的話 ...

「小姐,一個人嗎?」

( =   ="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心理不正常了 ... )

我的媽押 ...

我被帶壞了??  =  ="

哈哈 ...   還是開始顯現出原形?

請問貓貓有帶照妖鏡嗎? XD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2 20:20 回覆:

哪有帶照妖鏡~~

(偷偷把照妖鏡藏起來~~)

^^ 哈哈 原來飛翔一直是壞ㄅㄟ ㄅㄟ 啊?

 我會記起來滴~~

我當然知道飛翔是開玩笑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ˇ一"
2008/08/01 19:12

妳在我文章的回應我有回哦!!

關於在忙什麼我也有說 ..

(但是 ...  不是打工啦 XD

哈哈 ...  我媽說什麼也不讓我去打工哩

說什麼我只要好好唸書

每個月還寄錢給我   有時候都拿到不好意思了      哈哈XDDD)

TˇT"  好不容易忙完

想說 ...   會有新文章了

結果 結果 ...   QˊQ  ....

呵呵 ...   沒關係  ...  我慢慢等  ...   哈哈 ...

貓是不是怕老鼠ㄚ??  我記得多拉a夢是隻貓 而且很怕老鼠ㄝ ...

ㄚ!!  拿老鼠來威脅"貓貓"   嘿嘿嘿~~

哈哈 開玩笑的 一ˇ一 "

我還年輕 ...  不想被請到警察局泡茶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9:31 回覆:

dear 飛翔~~

^^ 嗯!今天白天要晃去看,結果就沒電了,所以現在才看到你的回應~

是ㄏㄡ~ 飛翔的媽媽真疼飛翔耶,所以飛翔要更聽話,更懂事喔~~

 

吼! 我看看我看看,後面的倒數第五行開始,

是所謂的"催稿文"+"威脅文"??!!

那我會快跑滴! 

(os.飛翔怎麼變壞心了?!)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了
2008/08/01 17:04

真是厲害了~~~~~~菩薩小天使

神哪!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9:26 回覆:
~^^~

小P
又遲到了@@
2008/08/01 14:12

我又來晚了...ㄎㄎ

菩薩的小天使呀~真可愛哩

P繼續來去忙了~樂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6:39 回覆:
~^^~ 小p甲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1 08:42

出門之前 ...

來看看有沒有新的

但是 ...

好像沒有  =  ="

所以   ...

回家後再來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1:27 回覆:

^^ dear飛翔~~

打工ㄏㄡ?!  (自己亂亂猜中)

但是不管在忙啥,都要甲又努力喔!! gogogogogo~~~~~~~~


Hanry
.
2008/08/01 02:47

呵 我真遲鈍

看到菩薩的小天使當下還沒反應

文文解釋後才笑的

看來我該去睡覺了

晚安 午安 早安

(因為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 所以都說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1:26 回覆:

dear hanry~~

~^^~ 早安午安晚安!! 哈哈~~~~

噗嗤!!對啊~我打的時候,就在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第一次就發現了哩,

沒想到都要"文文"的提醒~~哈哈!!

(沒看出來端倪的人都給micat打一下屁股好了啦!!)


Prince史堤分
嘿~
2008/07/31 22:44
每天在睡前都很期待能看到喵的新文章,這樣即使今天有討厭的事也都不重要了,忘了…

喵的文字總是有種令人安定的魔力,我想這將又會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用手機留言好累哦,剛剛突然跳掉,又重打一次,還好我還記得剛說了什麼…

晚安。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1:24 回覆:

dear 史提分~~

~^^~

呵呵   讓能人忘記討厭的事  讓史提分開心一點,

喵喵我真的很高興,看來真的要努力的寫了哩!!

安定的魔力喔?! ㄎㄎ~~~(因為有菩薩的小天使幫忙?!)

哈哈,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史提分每天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

PS.什麼討厭的事?!


coral
真好玩
2008/07/31 20:52

Dear micat~

哈~micat好可愛喔~菩蕯與小天使的結合=最新組合

這個小楠不只迷糊,還有點天兵喔~(ㄆㄆ)

聽人家彈琴聽到睡著就算了~

重點是睡到菩蕯帶來的「小天使」都給跑了還不知道~~哈哈

她可要趕緊找到這個「小天使」才行~

很喜歡今天的章節…內容很好玩~看了會讓人不自覺的跟著笑出來

micat要甲又喔~~~期待新章節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01 11:22 回覆:

dear coral~~

^^  對ㄇㄟ~~中西大集合  哈哈~~~~~~

很高興micat的小說 除了讓人感動 還能讓能笑了出來喔!!!  ^^

好像是一種榮幸哩!!

嗯嗯~~okok!!我會甲又低 coral要繼續期待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31 19:15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再忙,也要上來看小說

呵呵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7-31 19:17 回覆:

^^ 吼~~~好巧喔!!

那飛翔到底在忙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