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菲律濱時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2006/02/26 09:54:28瀏覽524|回應0|推薦7



有一晚與好多不同國家來的人在沙灘上喝酒聊天 , 那是我在菲律賓的時候 , 有一個瑞士人抱怨在馬尼拉賣百貨公司的相機銷售員很蠢 , 對他態度不好 , 不但不會推銷自己的產品 , 還忽視他的問題 , 他認為菲律賓人不夠聰明 ,  在現場還有一些菲律賓人聽了很不高興 , 但是他們不太知道如何回應 , 他們有點像台灣人不太對西洋人的行為做直接的批評 , 但是會放在心中不爽 .

 

我當時忍不住就說 , 日本的銷售員有非常高的聲譽 , 但是我在日本卻碰到類似的情形 , 那是在成田機場 , 因為我不會說日文 , 對方也不會說中文 , 我們的英文溝通又不夠清楚 , 而我的銷費能力也沒有超過許多的日本人 , 那是一個不笨的銷售者 , 他自然較願意花更少的時間賣更多的相機 , 而把較多的注意力放在日本客人身上 . 你的德國口音不可能讓那位菲律賓銷售員很輕鬆 , 你的外表只是一個放假中的學生 , 一看就知道購買力有限 , 你的個性亦不像是很有耐性 , 菲律賓人一定會把精力花在較有效率的事情上 , 就算在服務最好的五星級飯店 , 招待員還是要拿捏客人的等級的 , 你有想到這些原因的可能性嗎 , 有可能不是銷售員的問題 .

 

大家聽我說完開始大笑 , 並又不停的喝酒 , 不過這個年輕的瑞士人很不爽 , 但是好像被我說中了 , 也反駁不了的樣子 , 這個沙灘酒吧的瑞士老板就對我說: " 他沒啥經驗啦 " , 而我回答: " 他最好不要一直批評人 , 以免菲律賓人不爽在心裏,下次會對他不客氣." 我們又乾杯喝酒起來 , 也把那年輕人忘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nature&aid=18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