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懺悔
2005/11/28 01:34:25瀏覽828|回應0|推薦11
整理舊照片勾起好多回憶偶 , Eveta 的青春美麗與西班牙式的熱情 , 怎麼可能忘記呢 ? 1998 我離開倫敦後的半年 , 痴心的妳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與我相會 , 到現在已是多年前的往事了 , 時光就這樣隨風逝去 , 而如今已分手兩年了 , 在 E-MAIL 裏我們還常噓寒問暖 , 但是那種深深的歉意與幽幽的怨氣仍然隨翻出的舊照片中溢出 . 我美麗癡心的妻子 , 不論當時妳與我多麼的傷心 , 但這都是人生要走的路吧 , 我是一個瘋癲的人 , 那時候地球才是我的情人吧 , 腦袋裝的是波蘭 , 菲律賓 , 中國大陸 , 北海道 , 澎湖 , 電腦 , 三色的自來貓 , 卻不知道怎麼去愛妳 , 我總是覺得愛情會殺死我的自由 , 而一再的抗拒 . 現在有好多話想要對妳說 , 最想再告訴妳一次我愛妳 , 但是都太晚了 , 人生就像一場夢 , 只能讓它隨時光逝去了 .

回想起我到巴塞隆納時 , 穿著短褲 ,T-SHIRT ,拖鞋下飛機 , 沒有刮鬍子也沒梳洗 , 我那幾年我到處自助旅遊 , 把地球當做一個大公園逛 , 真的感覺不到自己有多散漫 ,也沒想到妳那麼生氣 ,上火車後你對我咆嘯 , 下了火車就把我抓到服飾店去換裝 , 又把我丟給美髮店裏的女人 , 讓她們對我又洗又剪的 , 又帶著我開車狂飆到妳海邊的家 , 那一天多麼驚人啊 . 妳好像在修補一個破娃娃好拿去展示 , 我真的好不体貼 , 而妳是那麼的認真 , 現在想起來都會為妳的純情感到難過與內疚 .

還記得我回台北的飛機是都快飛了還晃蕩在美麗的山間小路中 , 一個人到了海邊潛水游泳 , 玩的幾乎忘了時間 , 妳全家四處找我還報警尋人 , 妳老爸還對警察咆嘯 , 罵警察沒用心 ,他居然說 "整個小鎮只有一個瞇瞇眼 ( 指中國人 ) 你們也找不到他" , 聽說他這樣對警察咆嘯 , 忍不住當著你們的面大笑起來 , 真的很抱歉 ,我不是全然的沒神經 , 但是那時的我已迷失在地球這個大花園中 , 根本感覺不到你們的擔心 .

回想起來妳老爸對到台北家中的水電工人做鬼臉 , 他鼻子那麼大 , 眼睛那麼藍 , 頭髮那麼少 , 身材又高大 , 扮起鬼臉來真的很滑稽 , 害得那水電工人站在門口尷尬的不得了. 還有一次我們在陽明山吃飯 , 他看著落地窗外的美麗山巒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闊葉綠樹 , 我以為他正要讚嘆美麗的風景 , 沒想到他居然說 " 難怪美國人打不贏越戰 , 亞洲的山有那麼綿密的樹林 , 誰能在裏面找得到瘦小的越共啊 " , 這真的差點讓我噎到 . 還有我老哥招待他們住溫泉飯店時 ,我居然他們丟在小客房 . 真後悔自己如此粗魯 , 我真是百分之百的野蠻人 , 說真的 , 這些回憶真的很深刻 , 但是把舊照片收拾好後 , 我還能做什麼呢 , 不論是喜怒哀樂 , 只有讓它們過去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nature&aid=1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