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爾濱遊記 ( 3 )
2007/10/10 21:14:43瀏覽623|回應1|推薦6

圖 1.    離開東北前與火車站前的小吃店老哥合照

圖 2.    參加一日遊的巴士 

 
小巴士來了之後我們都上了山去搭吊車 , 吊到了山頂後 , 我們就在零下 20 度的雪堆裏看風景 , 這與奧地利的山有點像 , 不過我感覺這的山勢很險峻也更美麗迷人 , 尤其是山上散落的岩石被白雪覆蓋著 , 雪海白浪般好大的一片風景真是讓人開懷舒暢 .  不過待了一下就又冷的受不了 , 如果這山頂上蓋個小店讓人喝茶休息該有多好啊 . 這時我彂現很多人都戴上頭套禦寒 , 臉上只露出兩個眼睛 , 大家變成打擊暴徒的特種部隊了 , 看起來很好笑 , 下山的時候又搭上一個人一個座的吊車 , 身体四週都露在半天高的空中吹風 , 冷的有些受不了 , 不過我聽說這算是長白山邊上的餘脈真是高興的不得了 , 小時候在台灣我們有首歌唱的就是長白山 , 部份的歌詞我還會唱 .
 
導遊也吊在半空中與我一同下山 . 她坐在後面一個吊座上離我有 20 米 ,  我對她喊話 , 問她有沒聽過 "長白山" 這首歌 , 又扯開了嗓子唱給她聽 , 我唱著 " 長白山上的好兒郎 , 吃苦耐勞不怕冰霜 , 開地墾荒 ............ "  , 真可惜她沒聽過 . 如果這真算是長白山的一部份 , 那就好了 ,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感情上感覺長白山是中國的聖山 , 從小不但拿歌唱它 , 還常聽它的故事 ,  這時吊在半空中真是冷的不行 , 可是心中真是熱情的不得了 , 我真不知道這裏算不算是長白山 , 哈哈 , 但是我當時真的是又感動又熱情啊 , 一直興奮的不得了 .
 
大家回到了地面仍然被美景所影響 , 幾位大姐坐在結冰的山坡上 , 一個抱著另一個的背 , 四個人成了一串 , 還要我從後面推她們好向前滑 , 我努力的推了幾公尺她們就往山下溜下去 , 我趕快坐下抱著最後一個的背往下溜 , 沒有十多公尺我們的人龍就打不直左右亂轉 ,摔成一團 , 這些開朗的河南大姐真是很大方可愛 .
 
再來我們到了初學者的滑雪場 , 大家換了雪蹺就急著試身手 , 我見到很多的場地教練身手相當好 , 大陸的進步真快啊 , 這讓我很驚訝 ,大陸人會滑雪的還真不少 ,而且程度這麼好 , 我因為自己會滑就沒要人教 ,現在想起來真是很可惜 , 這些教練程度都不差 , 我應該趁機再多學一點 ,他們都是說普通話的年輕中國人 , 比我在奧地利學習時用的德國老師要方便太多了 (他只會說一點英文) , 這些人說的是我的語言而且技巧又不差 , 不過其它的人很多都顧了教練 , 因為初學雪道坡度很小 , 對我而言比較沒吸引力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 , 看有沒人需要幫忙 ,有機會就扶扶人 , 教一些簡單的技巧 , 畢竟大部份的人都沒滑過雪 , 他們都覺得我很會滑雪 , 可是我知道跟那些教練比還差很多呢 , 而我看著大家摔跤打滾努力認真的樣子真是感到很奇妙 , 雖然只有幾個鐘頭的時間 , 大家居然很認真的學習呢 .
 
我們是一直玩到天暗下來才收隊的 ,我回到大巴上車時見到很多人已經在車子旁抽煙聊天等著回市區了 , 我又要了支煙與人聊起天來 , 我發現哈爾濱的煙酒水平都很好 , 除了哈啤好喝 , 那裏出的香煙品質也不輸進口的 , 當時沒想到多帶幾條回台北也是另外一件可惜的事 , 在台北常見大陸的煙酒 , 但是哈爾濱的卻很少見 . 我想想這黑龍江可真不是沒東西 , 能有好煙好酒還有出大白米 ,再加上大山上的雪景 , 其它一定還很有看頭 , 心裏就在想未來的幾天還要到處去發掘發掘 , 這時又覺得可惜沒帶個朋友一起來玩 ,我每次玩的有成就感時就會有這樣的想法 . 一會上了車大多都累了 , 說話的人也少了 , 多半都在休息 , 我與一位剛才跟廈門醫生一同聊天的小姐講了講我的心得 , 她見我很喜歡今天的行程就對我說還有一日遊的行程在哈爾濱市區內逛 , 我當下就決定隔天要繼續到處看看 , 這時心裏覺得很踏實 , 覺得看來收穫會不少呢 .
 
她還很熱情的與我說到整個大陸的地理特性 , 好像是說從這要過了黃河還是長江地形才會起大的變化 , 我心想要看遍大江南北可不是容易的事啊 .我正想著,她又問我台灣那好玩 , 我覺得一下說不出來 , 不過我特別介紹了一下台灣的地形 , 我們這几乎都是山 , 平原只有一點 , 好像只有 15% , 山高的不得了 , 南北連著巨大的中央山脈 , 最高處約有 4000 公尺 , 綠色植物豐富的不得了 , 地小山高地形自然陡峭嚴峻 , 爬山溯溪可是很好玩 , 又因為是亞熱帶很適合去海邊消暑 , 說著說著好幾個人都聽出了興趣 ,不過我說我不覺得阿里山與日月潭就非去不可 , 因為大山大水我們比不上大陸 , 比山大比水寬這點我比較沒信心 .也許阿里山與日月潭加上亞熱帶森林才是真正有特色原因吧 . 但是我發現這兩個景點在大陸人心中頗有地位 , 他們肯定的說要是到台灣觀光還是要去一下才好 , 畢竟阿里山與日月潭的名氣還是比較大的 , 不過我說你們應該去墾丁走走 , 那的熱帶味特別的重 , 玩水吃海鮮都別帶勁呢 , 那裏有一種特別輕鬆的氣氛 ,不過我也覺得夏天的青島可能會很像台灣的墾丁 , 我 2006 年十月第一次到大陸就是去青島 . 說著說著我感覺到東北與台灣的景觀很不一樣 , 東北人不去台灣走走真是可惜 , 台灣人不去東北走走也一樣可惜,北方人說話直來直去比看電影好看又更生動 .........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nature&aid=129041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汽艇泉滑雪泡湯
2007/10/11 01:2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750694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3898

懇請不吝賜教?
CHARLIE(charlienature) 於 2007-10-11 19:09 回覆:
看起來汽艇泉也是個滑雪的好地方    不過有點遠  ,  如果三通的話  我們這到東北只要幾個鐘頭  可惜不知道那一天才能三通  從台北直飛東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