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被男人觸摸身體時的神奇反應 (非情色而是從心理探討!)
2022/01/27 10:26:05瀏覽2244|回應0|推薦7

先說一件好幾年以前的事情。

  尤美的一位好友是位標準的好太太,婚後第二年,有一天出去買家用,回家路上大包小包的,不小心被行人撞了一下,東西散落一地,邊上一個陌生男子幫助她把東西收拾歸攏了起來,好友連聲對好心人道謝。本來一件小事就到此結束了,可是男子在遞東西的時候卻做了個細小而奇怪的額外動作,他拉住她伸過來的手,用另一隻手的中指在她的掌心裏輕輕地畫了一個圈,然後把她的手握成拳,沒等好友反應過來,男子笑了笑就走開了。

  不到二秒鐘的奇怪動作在好友的心中神奇地蕩起了漣漪。她先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那個動作到底是什麼意思,她也不斷地跟自己說,別多想了,人家什麼意思也沒有,不過是個奇怪的玩笑動作而已,彼此又沒交換任何聯繫方式,匆匆之間,她也只隱約記得是那一個瘦瘦的中等個頭、三十歲左右的男人。可是越是不想去想,這事就越是在心裏發酵,到後來甚至每次經過那個地方的時候,她都會下意識地放慢腳步四下回望,心中隱隱間希望能再次看到那個連她自己都記不清是什麼樣子的男人。好友在跟我聊起這件奇怪的事情的時候,一邊說著,一邊看着自己的手掌心搖頭苦笑,說自己的大腦肯定是出了問題。

  我當時開玩笑地問她,如果哪天真的再遇到那個男人你會怎麼樣?一起去喝杯咖啡、去吃飯、交換電話、還是直接去開房......? 好友想半天喃喃地說,如果真遇到了還真不能排除任何一種可能......,說完了自己就雙手捂着臉大叫:“天哪!我好賤啊~”

  我當時差點沒昏倒!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她的身上?我的這位好友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一個賢妻(當時她還沒有小孩,後來有了,也證明了她是一個良母)。不過現實畢竟不是電影小說,她始終也沒有再遇到那個男人,什麼下文也沒有。歲月過去了,她一直過着平靜而幸福的生活,只是每次見面我總會記得拿這件事情去逗她。

  然後是我最近寫的一篇題為《為何男人都只想和我做不想和我愛?》的文章,是回復一個21歲的女孩YOYO(化名)寫來的一封郵件,YOYO在信裏面寫到她對一個爛男人本無任何好感,卻因為被那個男人一次次強行地從拉手,到摟抱,再到後來被他扒光身上的衣服、赤身裸體地被撫弄,奇怪的是,隨着這一步步的被侵犯,YOYO竟然莫名其妙地對那個欺負她的男人滋生了依戀之情,從躲避拒絶變成自己主動打電話要求見面,甚至到最後竟然想和那個男人談戀愛.....,而在同時理智上,YOYO也明知道那個男的是個只對她的性感身體感興趣的爛仔。

  在文章中,我寫了這樣幾段話:

  關於女人的身體,有一個既美妙、又危險的秘密,別說大多數男人可能都不清楚,就連很多女人自己也未必認知:那就是女人的身體和肌膚一旦被一個男人觸碰(不一定是要做愛),她就會悄然産生一種對那個男人的下意識的依戀和期待,盡管在理智上大腦裡並沒有對那個男人有什麼好感,但那是一種生理上的本能反應。

  YOYO顯然對這個秘密不了解,她對自己的感覺都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其實YOYO對那個男人本無好感,她對於他的期待起源於身體觸碰所産生的原始悸動,如果YOYO能夠了解这只是女人很自然的心理本能反射,不要太在意,淡然處之的話,第二天也就過去了,但是她卻一個勁地想要把這種本能的悸動升華成戀愛的情感,而不顧兩人之間並不存在任何情感基礎,以這種緣木求魚的方法尋找愛情,無論她多努力、多寬容、多期待,最後以失望(而不是失身)告終,也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有很多很多人問過尤美,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的女孩子,面對好男孩的愛慕與追求或是無動於衷、或是猶豫不決,卻常常會很快投身於無賴爛男的懷抱,受了傷害還不能自拔?答案就在這裏,好男孩對於女孩子太尊重了,連個手指頭都不敢去碰一下,而泡妹老手則很善於抓住機會對女孩子動手,製造身體接觸。這不是女人“賤不賤”的問題,也不是男人“壞不壞”的問題,而是一個人類的自然規律和現象。一個看似普通的牽手、親吻和擁抱,一個小小的輕輕的觸碰和撫摸,在一個女孩子身體和內心裏激起的波瀾,無論作為男孩子和女孩子,都應該有所了解,了解了,遇到這種現象的時候,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去應對了。

  在這篇文章後面,有這樣二段網友評論:

  “謝謝尤美的話,這段話讓我覺得有同感,對於自己現在發生的事,原來說不清的感覺,一下子就明白了。”

  “尤美姐,我太感謝你了,你所講的那個女孩只是被碰一下就心起漣漪的自然反應!我和那個男孩相親時就是這樣,我還以為我是對他有感覺,於是和他相處了一下,可是最後還是分了......,要不是現在看了尤美姐的博客,我上哪知道這些知識啊?!尤美姐,謝謝你!另外,我也想問下尤美姐,相親,好像很難知道自己是否有感覺啊~,到底綜合什麼因素才能知曉自己是否應該和對方相處呢?”

  下面就先回答一下這位網友提的問題,在相親的時候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感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和對方相處呢?

  對於很多平時不太有機會接觸異性的男孩女孩來說,相親可能是他們人生中只一次與異性零距離地親密接觸,會有很多的期待,會很興奮、很緊張,一個眼神、一次拉手都會心跳半天(當然,相親老油子、或者被父母逼着去相親的都不在此列),如果對對方在外型和初步交流上已有第一印象的好感,這種感覺會更強烈,也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了。但是另外還有一件經常被忽略的事情就是,女孩子在緊張、期待和興奮的心情之下,和即使是很簡單、很短促的身體接觸。也會在內心激起一層層悸動,而這種現象在男孩子身上可能不是很明顯。

  我的看法是:

  第一,放鬆心情,大膽去享受這種感覺。這是人生很美好、很值得回味的一種經歷,不必有什麼雜念,只要做到隨其自然、禮貌得體、落落大方就好。要知道這種刺激和興奮感受,是一個女孩走向女人的第一步,而沉浸在這種感覺中的女孩子很美很美,這是一種來自內心的美麗,絶對不是任何穿着打扮和化妝能都製造得出來的。

  第二,要了解到這種感覺不等於感情。那種感覺雖然美麗,但是畢竟是女性生理層面和下意識層面的因素在主導,在時間上也是短暫的,如果沒有其他的因素在起作用,這種感覺短則存在幾個小時、長則幾天、最多不過幾個禮拜就會漸漸淡化褪去。而女孩子所犯的最最致命的錯誤,就是自己刻意去把這種原本是生理層面的感覺升華到情感層面,還一個勁地說“我不知道他哪點好,但就是喜歡他到不行”,全然不知道這種不經意之間的混淆,就是日後傷心失望的禍根。

  第三,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把這種短暫的感受和日後長遠的交往關係區隔開來,這種感受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值得去享受,只是不能混淆。初次接觸異性的女孩子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給自己一段時間,保持交往,但不要匆忙下結論,讓自己有一個冷卻期,待到最初的那種興奮刺激的心情淡下來之後,再去重新審視對方,那時就會有一個更加理性和全面的判斷。只是在很多時候,男孩子總是不肯給女孩子有這種時間,總是不斷地追逼,要求明確答覆,要求確立戀愛關係,甚至要求上床做愛,作為女孩,不要屈服於這種壓力,一個真愛你而且值得你愛的男人,會對你有耐心,會為你等待的。

  戀愛談得次數多了,上面說的那些過程和道理就自然會領悟了,所以我一直認為女孩多接觸男孩、多談幾次戀愛、多一點比較,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那些嚷嚷“女孩談一次戀愛掉一次價”的人,不配、也不會有機會去贏得一個好女人。

  在傳統的中國文化裡,男女之間講究“授受不親”,很多人解讀為那是女人不要讓男人揩油占小便宜,其實個中原委遠非如此簡單。我們的祖先很早就意識到了上面說說的那種微妙的現象,為了保護女性(也可以說男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産”),才制定了這樣一個戒律。

  然而在社會已經相當開放的今天,男女之間的肌膚接觸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從握手、擁抱,到跳舞、喝酒,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越來越多地使用肢体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授受不親”已是一條過時的戒律。既然有身體接觸,就會有生理感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了感覺,如何正確對待,這才是一個需要回答的問題。一個聰明、理智、有頭腦的女人應該能夠區分兩者,生理層面與情感層面、身體的感覺和心靈的感覺並不是一回事,不能混為一談。

  “性愛合一”對於女人來說是一種保護還是一種傷害?尤美在博客裡說了很多了,這裏就不再囉嗦。只說一句來作為文章的結束:如果一個女人盲目地把生理感受當成情感,把身體肌膚的觸摸所帶來的本能愉悅當做愛情,那肯定是大錯特錯了。 (網絡轉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4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