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百歲人瑞夫妻分享婚姻幸福祕訣:過去75年天天吵架
2022/10/16 21:40:47瀏覽609|回應0|推薦11

聯合新聞網/世界新聞網

y

百歲人瑞夫妻分享婚姻幸福的祕訣,就是要天天吵架鬥嘴。(取材自臉書)

一對人瑞夫妻日前接受訪問分享自己長壽的祕訣。兩人結婚75年仍鶼鰈情深,更是讓周遭人都好生羨慕。

據鏡報(Mirror)報導,阿爾弗雷德(Alfred Waterfield)和太太喬瑟芬(Josephine)在1947年結婚,兩人結婚的那年不只伊莉莎白二世都還沒成為女王,甚至現在世界上的121個國家當時都還沒建國。

當年阿爾弗雷德是海軍陸戰隊的軍人,喬瑟芬則是女子地面軍(Womens Land Army),負責在農地做粗活。兩人在酒吧相遇,後來在1947年4月5日結婚,到如今仍非常相愛。

兩人74歲的兒子艾倫(Allen)受訪時表示,爸媽婚姻幸福甜蜜的祕訣就是「每天吵架鬥嘴」。艾倫說,這麼長久的婚姻在當今社會已經很少見了,因此他認為爸媽的相處模式有其道理。他覺得爸媽這樣的互動很可愛,也讓周遭的人能對婚姻抱有期待。

艾倫說爸爸喜歡喝威士忌,因此每天午餐都會喝威士忌或啤酒。睡前他也會跟媽媽一起喝貝里斯奶酒,因為爸爸相信喝酒對身體健康有益。

阿爾弗雷德在去年滿100歲,喬瑟芬則是在今年10月4日滿100歲。兩人現在一起住在療養院,由專人照護。

MD 短評:大概是因【床頭吵,床尾和】的道理!每天兩人有互動也是長壽秘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29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