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道我在等你嗎
2010/02/21 18:18:23瀏覽561|回應3|推薦24

 

     知道我在等你嗎

    最近想照海上日出的美景,所以清晨五點,天還沒亮就出發了,冷清的街上,只有街燈孤伶伶的站在街邊,守著黑夜等待黎明。車子在山路上迴繞,偶而看到野兔穿越馬路,沒入草叢,趕到桑納山上才五點半,天已矇矇亮,在山海交界的山頂,微微的曙光下,我獨自面對著灰暗的大海,心中充滿了感動。很慶幸自己這麼早趕到山上,才能享有如此奇妙的清晨。

    

     距離日出還有五十分鐘,所以我們決定走到半島的盡頭,或許視野更廣闊,在熹微的晨光中,我們向著海的方向走,山上沒有大樹,只有高可及腰的枯草,除了我們的腳步聲,以及踏在枯草上的沙沙聲,大地寧靜得只有海潮聲,輕輕的輕輕的拂著岸邊,似乎怕吵醒了小鳥。海面一片灰白,天邊雲層厚積,烏黑的一長列,壓在海面上,看來日出的美景要泡湯了。可是又不甘心,所以架好了腳架,等奇蹟出現。我無聊的做著深呼吸,能站在無人的山上,面對大海,吸收天地的能量,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六點二十太陽該出來了,可是海面上毫無動靜,除了天色已亮,陽光卻不曾露出一絲跡象,唉!「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心中一直對著日出的東方吶喊!只好失望而回,路上竟下起了毛毛細雨。

    過兩天,看到氣象報導,隔天天氣晴朗,於是又衝動的決定再殺到山上,這次約了同好,浩浩蕩蕩開上山,我們選擇峽角的另一面,這邊山路陡峭,從山上下到海邊,走了四十分鐘,天仍一片灰白,海邊礁石有一片平台,剛好可以架上腳架,一切準備妥當,滿懷歡喜的等待著,可是東邊的海面,依然被濃雲霸佔著,雲層沒有淡去的跡象,六點二十日出時間,什麼都沒有,連一絲光,也沒透出,唉!又失望而回。

     

   

 第三次我們選擇到紐布萊頓海邊,直接把車停在,面對東方大海的停車場裡,天光漸亮,西邊的天空一片粉紅,東邊的天空仍有烏雲佔據,我祈禱著,期盼著,曙光中已有人在海上衝浪,還有早起釣魚的釣客,只有我們是專心等待太陽,想一睹海面日出的美景。心中一直唸著「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希望誠心感動太陽。時間到了!東面的海上有一絲金光透出,由於雲層太厚,陽光只能從縫隙間透出,陽光努力的撐開烏雲,而烏雲似乎頑強的阻擋著,陽光與黑雲拉鋸著,雖然又沒有看到預期的日出美景,但是望著陽光,吃力的透過雲層,射出光芒,我好感動!心中也怨雲層攪局,害我們又白忙了。

   

連續幾週的追星待月趕日,除了元旦那天,看到2010初升的滿月,其他都因烏雲攪局,沒有如願。我忽然悟到,雲層是天空的酵素,藍藍的天空,只見圓圓的太陽,必定單調乏味。有時白雲悠游飄過,不是很美?當夕陽西下,若沒有雲層,又豈會有彩霞滿天的美景?烏雲一如人生的阻力,沒有阻力;沒有挫折的人生,就缺少了奮鬥的目標,「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所以別怨雲層煞風景,只是好事多磨罷了。

 

    夏天快要結束了,一定要趕在秋天之前看到海上日出,所以又連續兩天趕早出發,終於在等了五次之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星期六一早,天空還有星辰,我們又趕往紐布萊頓海邊,今天居然萬里無雲,只見東邊的天空一片菊紅,我興奮的期待著,距離日出還有半小時,我走在寂靜的沙灘上,一邊欣賞日出前光影的變化,一邊等待預期的美景。

    六點五十分只見海面上一個紅紅的點,逐漸擴大,我不敢稍稍眨眼,怕漏失了一秒的變化,啊!我終於看到海上日出了!紅紅的太陽昇上了海面,海面一片金光,令人無法直視。由於今天的雲層不多,所以沒有特殊光影的變化,雖然可以一覽無疑,可以觀賞全景,但是少了雲層的搭配,就像只有主角少了配角,稍嫌可惜。人生不也如此?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在乎是否完美,是吧?不管有沒有雲層,我只在乎過程,珍惜每個曾經追日的時光,享受當下的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10/03/17 13:45
好喜歡最後一張…
Charity(charitynz) 於 2010-03-20 14:54 回覆:

真高興有知音 我也很喜歡在清晨散步在沙灘的感覺

相信那隻海歐也在享受這樣的寧靜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
2010/02/24 00:23
妳真是有毅力,但努力換來了美麗的成果!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它也等妳
2010/02/22 08:23

太陽也正等著妳

他一直在追求妳

太陽熱情得讓妳不敢直視

讓妳香汗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