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以爸爸的身份,度過第一個我的父親節
2014/08/08 13:12:16瀏覽1345|回應1|推薦24

今年的父親節很特別,因為歷經八年抗戰(雖然前幾年是爭取和平共處),我終於升格當爸爸了。回想老婆懷孕的後期,QQ貪玩遲遲還不歸隊,我寫下了對女兒說的話 (準爸爸週記 - 39W《 寫給女兒的信 》),如此坦白面對自己的心情。而就在QQ進入我的人生,其中這篇《來來來,爸爸親親妳的腳ㄚㄚ喔!》的內容,真實深刻的反應內心的喜悅。

呵呵呵,開心得意轉圈圈(灑花),我 hi 的讓老婆說要防止我太寵愛QQ,所以由她當黑臉,我自然就是有女萬事足的老白臉了。

看著手機照片中的QQ,每個月都有成長的不同變化,唯一不變的是頭髮長不多。老一輩的父母往往會在孩子出生後理掉胎毛,聽說這樣頭髮才會長的快又多,也建議我們這樣做。Q爸Q媽想說自然就好,最多做做胎毛筆、肚臍章,當初Q媽小時候頭髮就很少,加上調皮的個性活像個小男生樣,後來還不是慢慢就生出頭髮了。

現在QQ滿六個月處於正在學爬的階段,看著她的小腿踢啊踢,趴在學爬墊上不得要領,頻以肚子轉圈圈,累了就在那邊唉唉唉討抱抱,著實有趣好笑。喝奶時耍的花招更多,不是用雙腳在空中做體操、不時往爸爸的嘴巴招呼下去;就是用手推開奶瓶拒絕再喝、抿嘴吐奶、轉頭翻身,身手敏捷俐落!對耶,這小傢伙有一陣子很排斥翻身,後來就是因為不想喝奶,所以瞬間學會翻身的呢。

週末假期探望的親友不少,人人誇讚QQ可愛,做爸爸的我聽了甜在心頭。姐夫說的好,生了這個小孩讓好多人都很開心。是啊,被愛包圍的孩子最幸福,做爸媽除了有滿滿的愛隨時可供應,但也要好好教導聰明的她(往後彼此鬥智的情節肯定少不了),才能導向健康快樂的成長。

現在QQ還沒學會說話,我就先祝自己父親節快樂,期待爸爸小寶貝的巧手繪賀卡,親口對我說「父親節快樂」,嘿嘿,才想著呢,心頭就喜孜孜起來。

女兒來的正是時候,一點也不晚,現在的我好滿足。

小女芷芯。愛女QQ,爸爸愛你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by&aid=1587498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14:05
付清節+附清潔+父親節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