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光就是矯情
2013/03/23 10:54:05瀏覽987|回應1|推薦10
吳寶春申請台灣學校的EMBA被拒,引起一些討論。


台灣有那些學校提供EMBA?吳寶春的情形是,他都申請了,但都被拒絕?還是吳寶春選擇性地申請,但被拒絕?


或者有一種可能。台灣是否存在學生不唸書就可以拿到一張EMBA文憑的學校?這是否是吳寶春只申請某些學校的理由?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吳寶春申請EMBA的企圖心,某部分應該表示他想唸書。我不知道吳寶春的學歷,但假若這些拒絕吳寶春的學校所持的理由是判斷吳寶春將無法跟上課程,那麼可以滿足吳寶春想唸書的其他管道就不存在了嗎?


吳寶春到底是想要唸書、想要文憑、還是其他?


EMBA是學士後的學程。如果吳寶春只有國中的學歷,他自己應該去證明他有高中及大學的能力。


被有些人稱為台灣之光的人申請EMBA被拒而考慮向他國申請,這件事可以解釋為台灣留不住人才嗎?如果這樣解釋,那麼台灣早就被那些出國唸書的人掏空了。


台灣之光不是一種權利。台灣媒體製造、使用台灣之光一詞,而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人應有所警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7420709

 回應文章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吳寶春接受中時專訪,坦承加坡根本沒派人來面試。
2013/03/23 14:06
吳寶春的這個「世界」麵包冠軍,也是炒作出來的。維基網站對此「世界」大賽,我竟只找到中文版、英文版介紹,連地主國法國都沒有相關法文條目的介紹,顯見地位有問題。它掛個「世界」招牌,卻是由一個在地的酵母公司主辦,屬私人企業,連「國際性」都談不上。甚至所謂「麵包界的奧林匹克」也是炒作的,僅中文版有此說明,英文版卻略去不敢說。你用麵包與奧林匹克去搜尋,查不到任何外國網頁如此稱呼此私人企業辦的比賽。所謂國際承認的「世界」大賽,一定是由有公信力的國際組織舉辦,這點國人應有常識。
chaochao(chaols) 於 2013-03-23 20:30 回覆:
啊...是這樣子呀?!這讓我想到近日有些歌手做“世界”巡迴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