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二制?
2013/02/11 00:21:11瀏覽778|回應2|推薦1
中油已連二週調漲油價了。


以下報導來自http://n.yam.com/nownews/politics/20130210/20130210213562.html。


中油公司今(10)日表示,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明(11)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4元、0.5元,調整後之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4.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6.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8.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3.6元。

中油公司指出,由於伊朗拒絕美國核子談判及美國等國家經濟數據表現頗佳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上漲,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113.44美元,較前週111.36美元,上漲2.08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45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1.62%,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0.4元、0.5元。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姑且不從政治計算的角度來看(例如為何去年總統大選前油價凍漲),從紐約時報網站的資料來說(http://markets.on.nytimes.com/research/markets/commodities/commodities.asp),我怎麼感覺中油連二漲的解釋實在像是過年敲竹槓、拿人民當提款機?

這就是馬政府讓人民有感的治國之道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7296495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中油也說要凍漲‥‥
2013/02/11 09:41

之前中油也說要凍漲‥‥

不過一堆人嗚哩哇啦的說不能只凍漲如果跌價的時候就要跌!

擺明了就是要楷國家這一週油價的油,

所以人家中油也從善如流啊,

人家就不『凍漲』了!

chaochao(chaols) 於 2013-02-12 00:40 回覆:
不論換朝或換人,為凍漲與不凍漲各有不同的自圓其說的理由...令人厭惡。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街口的加油站
2013/02/11 02:23
年初最低看到過118 cents 每公升,今天出門看,是129 cents. 一個月以來漲了10%。加拿大人比台灣人笨,不知道可以在網格上面吐口水罵政府無感。這個國家比台灣應該是有希望一百倍吧。
chaochao(chaols) 於 2013-02-11 08:27 回覆:
美加月亮比較圓,所以一堆人移民美加看月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