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所當然
2022/04/27 16:13:48瀏覽831|回應0|推薦6

為了蔥油餅,車停在全聯停車場。到手後,在全聯隨便拿了一件結帳,但停車優惠券只給了半小時。

匆匆走到繳費機前,已有二人正在繳費。本以為這二人是同一部車,但他們幾句對話後,原來是後面的中年婦女在幫她前面的老人,因為老人說繳費機無法掃描他的停車優惠券。

中年婦女嚷嚷怎麼會這樣。我上前幫忙,機器沒反應,便問老人這張票是否用過了。

老人的車已經停在停車場出入口。這停車場進、出共用同一車道。這時,各有一部車等著進、出。

掃描沒反應,老人看別無他法,只好走開將車退到一旁,看來去找全聯了。中年婦女接著,進行操作繳費。

輸入車牌後,她也拿出她的停車優惠券,但同樣也是掃不進去,開始與老人同樣的反應。

這時在我後面,也有人來繳費了。他看了一看,慢條斯理地上前幫忙,解決了掃描問題。螢幕顯示她尚欠200元,須投入現金。

不過,她的百元鈔怎麼放,機器都沒反應。她慌慌張張,再度嚷嚷怎麼會這樣。幫她解決掃描問題的人,看來也停頓在這點上。

我再看了一下,在螢幕上幫她點了返回,這時機器吃進鈔票了。中年婦女如釋重負,也不在意接下來的螢幕操作了。我提醒後,最後她把發票投入螢幕旁的廢紙盒後匆忙離開。

他們腦子裡可能一直在想:這個票怎麼沒效?這個操作怎麼這麼複雜?

還好,我沒有超過半小時。

機器做了取代,但不能說也做到了簡化。我想像著若到了“這怎麼操作”的年齡……不過那幾分鐘,我覺得我的修行又破功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364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