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許有關
2022/04/25 16:14:16瀏覽690|回應1|推薦6

以前有段時間選擇在大學校園裡的田徑場跑步,不時會看到幾個人肩並肩、一人一跑道地“走”在那八個跑道之中的幾個跑道。偶爾還有遛狗的,也來參一腳,選擇那最內側的跑道。我曾碰到過一個遛狗的,把狗帶進田徑場中央的足球場內,只見那狗去追我的足球、想把球當作骨頭啃,我去攔阻時,狗主人對我說;沒關係,它不會咬人。

這總讓我想起以前某同學向我轉述的一個笑話:去麵店吃麵,顧客眼看著老闆娘端著麵碗時手指頭已經沾染到碗內的麵湯時,老闆娘說道:袂要緊,袂燒啦。

週末上館子吃飯。疫情緊張情勢再起,飯點時間的人潮明顯少了八成,但店家卻又把後來的顧客安排在鄰桌。一樓十來張桌子,用餐卻比鄰而坐。

外出戴口罩成了必然後,我還是盡量與人保持距離,因為戴上口罩後的呼吸,有多少是經由口罩的過濾、有多少是經過口罩與臉部之間的縫隙?我戴的是MIT的中衛,但某次在騎樓下經過幾個抽菸的人,偏偏正巧一股風勢,他們的吞雲吐霧便從口罩隙縫侵入。

公司附近有幾間國中、小。下午放學後時,我常常觀察一件事,當走道只容二人的寬度,有二位併肩而走、向我迎面而來時,他們的反應會如何。十之八九他們在與我將要碰撞之前才會讓出空間。學生如此,一般人其實也類似,有否疫情皆同。

物非所用、有恃無恐或事到臨頭,或許有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3588092

 回應文章

甘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5 19:21
我家附近有小學, 國中, 高中, 與大學. 小學生我不大注意, 但是其餘年級的學生迎面而來, 若是併排而行佔住一整個人行道, 沒有同學會覺得自己應該先讓, 都要等到幾乎迎面相撞之前, 才要避讓些許空間. 現在的學校不再宣教國民生活需知. 反而是在西方或是新加坡的人行道, 不曾遇見這麼無視他人的同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