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基督最高的啟示
2012/02/23 00:04:40瀏覽952|回應0|推薦2

對基督最高的啟示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  第十八週參考資料

    本週的重點,是根據詩篇一百一十篇。李弟兄認為這是對基督最高的啟示。
怎麼知道的呢?因為它一開頭,就說
 110:1 〔大衛的詩。〕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
的腳凳。

   耶和華當然是指父神,我主呢?這是大衛的詩。大衛是以色列國的王,他的
主又是誰呢?自然是指著基督說的了。可是不要說舊約時代的人不懂,就是新約
時代的基督徒也未必都懂。感謝主,今天這話向我們開啟了。

本篇分為四段:

一、1-3 節:講基督得勝、掌權,祂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作以聖潔為
    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作你少年時、光耀如清
    晨的甘露〕。這有幾個意思,1,基督徒會有很好得行為,彰顯  神的榮耀
    ;基督徒甘心為主犧牲(原因是為了愛主);基督徒多如清晨的甘露,意思
    是會有極多的基督徒被  神得著。這些預言到新約時代都應驗了。
二、4 節:耶穌基督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這就是比人間的大祭
    司還要更大。到了使徒保羅寫〈希伯來書〉時,就引這節《聖經》,明指著
    這就是基督。作為祭司,一方面為世人向  神祈求;一方面把  神的恩典、
    慈愛為世人帶下。這正是耶穌基督所做的工作。
三、5,6 節:就文義看,還是講基督,但又像是講父神。因為他們本就是一。主
    要是說,  神要藉著基督執行審判,這到了《新約聖經、啟示錄》就可以得
    到證實。現在是恩典時代,  神等著你回頭,但是有一定的時限,如果你一
    直敵擋神,一直與神為敵,當神(藉著基督)審判世界的時候,無人能站立
    得住。
四、7 節: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因此必抬起頭來。「河水」,在《聖經》中都是
    指聖靈,「路旁」是指無所不在。基督與聖靈本也是一,祂藉著聖靈的能力
    ,必要剛強、大有能力,這就是「抬起頭來」的意思。

    在這末世的時候,  神的預言一一應驗;凡我基督徒,應該起來,與榮耀基
督、親愛救主站在一起,勇敢地向敵爭戰,最後建立  神的國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z&aid=614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