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國?先停紅綠燈!!
2007/12/28 16:37:26瀏覽1085|回應1|推薦6

我一直在想多數本省同胞目光短淺,公司都不知如何經營,與世界接軌,更怎能治國呢?稍做比較就不難瞭其中的差異. 比較一下外省人的公司如鴻海,台積電,聯電,每一個股利股息照顧員工(也許工時是長了些),榮登全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的公司.
反觀本省人為首的傳統產業製鞋為例,壓榨自己同胞自不在話下,超工時,待遇福利雙低,到海外繼續剝削不說,平常二十四小時關在工廠像集中營一般,週日一到,怪怪不得了,精蟲沖腦,如脫繮野馬從南到北,東嫖西嫖,以荒野大嫖客自居或小嫖蟲自允,大壞台灣形象之外,
還洋洋得意自以為是從高度開發國家來的,也忘了自己充其量不過就是第三世界的一份子罷了.
本省同胞中當然也有很多好的.
經營之神王永慶創造了中華之光的台塑企業,眼光宏大,絕不數點忘祖,曾說過中國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創造了台灣經濟的奇蹟,只差點沒上世界排行榜.
我也一直強調那些數點忘祖的同胞先學會停紅綠燈再談政治不遲,但好像跟豬狗一樣教不會.我暑假去了趟高雄,16年前相比,高樓是多了些.但人民那股野蠻勁還真叫人開了眼,紅綠燈不停不說,車子想停那就停那,人跟人基本的尊重等於零.過馬路活像過街老鼠,或像中共打過來驚慌失措逃難一般,高雄這些人還
覺得習以為常,見怪不怪,肉麻當有趣(深綠的台南,想當然更糟).
去逛新開的夢時代,發現人素質普遍差,很多人大聲喧譁,伊伊哇哇(你你我我),鬼哭狼號一般,小孩子放肆到處亂跑,大人也不管.真以為學東京或台北一樣建個摩天輪就能與世界接軌,可笑不可笑!老話一句,先用十五年到二十年的時間教會這些綠營三隻小豬,如何做個基本公民(好公民是永遠不可能的啦)再去談別的,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1491155

 回應文章


您的文章很有趣
2009/01/04 01:14
您的文章很有趣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04 10:05 回覆:
有趣但也有些悽涼!!無怪我們還是被世界定為"第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