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企業」生財有道?
2009/06/29 12:22:40瀏覽1433|回應2|推薦70

 上個禮拜六晚上到八德路一段一號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去看李鳳山師父的「秀」(要買票的喲,一張票1500元),什麼秀?原來主軸是服裝秀,再加上一些「功夫舞蹈」。李鳳山師父已經建立他的「功夫企業」,包括舞台表演、服裝設計、速食麵等,功夫傳授則是最簡單的「平甩功」。也許是經營不容易,使得李師父走上多角化的道路。

 這一路走來,也有不少人跟我談起「生財之道」,生財的方法各出奇想,五花八門,但我一直以為,道如果入世太深,必定惹來無盡的瓜葛煩惱。現代人練氣修道,雖不必倣效王重陽「拋妻別子,乞食降心」如此嚴格,但總不能將「清淨」二字拋到九宵雲外吧?

 李師父、吳長新老師都幫我的新書寫序,我在此謹申萬分的謝意。他們兩位也出過多本著作,但是賣書的版稅其實所得無幾。有些人認為,我寫的兩本書既然銷得不錯,必定大賺一筆,其實不然。畢竟像哈利波特這樣的奇蹟,古今難得一見。

 我一直未曾開館,是因為覺得開館之後每天必定要面對一大堆煩雜之事,練氣修道之事必定荒廢。直到三年前進入【氣功留言板】之後,才覺得這是論道、推廣氣功的一個不錯的方式。

 我寫的兩本書,對於氣功愛好者應有一些幫助。前幾天有人問我,新書裡面所提供的「養生三招」練起來感覺不錯,為什麼早不拿出來讓大家練習?其實我在門派裡學的功夫大都是苦功夫,一般大眾是不願學的。換句話說,「養生導引術」這一領域我並沒有進一步的涉獵。

 事情是這樣子的:一年多前商周的編輯找我去討論,問我能不能寫一本給社會大眾練習的「氣功書」,我接到任務之後,便開始研究「簡易養生氣功」這個項目,一年多來,我每天練習簡易功法做為臨床實驗,終於選定「養生三招」,最大的宗旨在符合簡單、有效兩大原則。書中並引用《內經》的原理做為理論根據,我相信多多少少能讓讀者「明其理也,修其道也」。

                                            《詳細說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3086432

 回應文章

風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9/10/11 02:00

劣者.........

很多氣......

都是殺氣!!!

我也想練氣功!!!!!~~~想練那種...

"一氣動山河".....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館授課是菩提道
2009/07/08 23:43

心平一切平

不是嗎??

哈哈 胡言亂語 多多包含


文則明 武則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