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測字
2006/01/22 18:24:55瀏覽1574|回應6|推薦39

看了瑞奇和司空摘星的文章,覺得滿有意思,我也來狗尾續貂一下談談測字。

有一回跟幾個朋友喝茶聊天,有個跟著朋友來的「新」朋友聽說我會看八字,要我幫他算算看,我說看八字麻煩,不如測個字吧。於是他就寫了個「材」字,說他當個小職員,沒什麼成就,自己覺得命不好,叫我幫他看看運途。我說:「還好啦,你的命還可以啦。」他問:「何以見得?」

於是,我就開始分析了。我說:「好命和壞命要用比較的,比方說,你到榮總或長庚看看,每天掛號看病的都有數千人,台灣那麼多醫院病床幾乎都客滿,全國受病痛折磨的人不下數百萬,你的身體還不錯,算是比那些人好命吧?」他說:「說得也是。」我又說:「全國的盲、啞、聾、殘障、智障加起來有數十萬人,你很正常,何況有那麼胖子想減肥---」他說:「我怎麼沒想到?」我又說:「漁民補魚、農夫耕作,工人爬高挑重,他們日曬雨淋,工作辛苦,你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還算好命吧?」他連忙說:「對!對!」

喝了口茶,我繼續說:「每天下了班,你都在看電視對不對?」他搶白道:「哪哩,我還幫太太做家事,還帶小孩,還---」我打斷他的話,說:「你知道那些升官的人下班後在幹什麼嗎?走裙帶路線的人在陪上司打牌、打高爾夫,上司生日不忘送蛋糕;正直一些的晚上在上電腦、補英文,與朋友討論什麼事業可以做---」他說:「不要再說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我在他寫的字看到什麼訊息?他寫的「材」字小小的,字體工工整整,表示循規蹈矩,沒創意;字寫得很輕,表示毅力不足;字沒有破損,表示少病、少災禍。但是電話機旁明明有memo紙,他卻隨便撕下報紙的一角寫字,表示馬馬虎虎,做事不求好。最主要的,「雙木成林」,他寫個「材」問運途,少了這麼一撇,分明是不夠努力。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580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標題
2006/06/06 13:38

分析得很有道理耶~

算命師,果然跟心理醫師有異曲同工之妙~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06/03/10 20:01

閣下功力高強,深感佩服!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了,謝謝!
2006/03/01 14:28
如不嫌淺陋,樂意效勞。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學問
2006/03/01 02:05
能否有幸邀請您來當我「看三世」的副市長?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準
2006/01/23 23:51

測字很準ㄠ

我以前測過結果應驗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門學問…
2006/01/22 18:51
測字~果真能測出一個人的內在個性,
真佩服梅花居士的解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