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無猜(光陰故事)
2008/03/28 22:59:05瀏覽1079|回應4|推薦79



5.兩小無猜

幼稚園裡,同學並不多,全園學生不過四十來個,我們班有十幾名學生.班上有個男孩,令我印象很深,他的衣服總是整齊潔白,當其他的男生玩得全身髒兮兮、大汗淋漓、指甲黑得發亮時,他依然保持素淨,就和他的臉一樣,始終乾乾淨淨.他就坐在我的不遠處,而坐在我的隔壁的正是一位特別活潑調皮的男生,他的臉上始終掛著二條鼻涕,這二個人成了極大的對比.

男孩是個很有教養的人,他不太說話,總是文質彬彬地看著別的小朋友玩耍,然而他卻愛找我說話,我們時常一起遊樂、談笑.男孩的微笑恰似春風拂過平靜的水面.

有一次他邀請我到他家玩,男孩的家其實離幼稚園不太遠僅有十分鐘的路程,他帶領我到一個庭院前,那門是半開的,沿牆緣種植著許多高大的榕樹,可以想見這間房子是十分古早時所建.我們走進庭院,水泥鋪砌的地面上十分乾淨,一如男孩的外貌.庭院中有輛腳踏車,正靜靜地曬著太陽呢.

走進屋裡,望眼所及全是書籍,不論客廳、臥室各角落,一本一本書整齊陳列著.男孩笑著說,那全是他父親的書,他的父母最愛看書了,經他這麼一說,突然覺得滿室書香,其實這間房子是公家分配的宿合,他的父親是個教師,或許不多久,他們可能又要搬家了.所以特別找我到他家坐坐.

我們就坐在靠在窗的椅子,翻著他家各類的書,雖然我們都看不懂,但那從那書頁間飄散出的書香,是那麼迷人,像輕煙一樣佈滿空氣中,男孩的臉上,亦被那陽光投射地如此燦爛.我們在他的家裡玩起家家酒,我扮新娘,他扮新郎,在孩提純潔的心靈裡,沒有大人們的複雜思緒,我們單純地以為男孩女孩長大,就是要成為新娘與新郎.

或許在幼稚園裡,我們二個給師長的感覺比較接近,大家很習慣地視我們為教堂裡的金童玉女.

三月桃花開,萬物欣欣向榮,教堂裡正忙著一件喜事,有對新人要在這裡舉行婚禮,他們沒有花童,乃向教堂引薦一對花童,神父和修女們一致地推選我和男孩擔任花童.我們二個莫名其妙地,不知所以然.我們跟著新人們排練婚禮進行的儀式,教堂內頓時充滿喜慶的氣氛.

婚禮當天,大人們為我妝扮得很漂亮,一身滾滿蕾絲的小白紗禮服,長長的頭髮上結上了白色緞帶蝴蝶結,我坐在休息室內靜靜地等待大人們的叫喚.時常有人進來為我塗抹口紅,一會兒朱紅,一會兒又被改為桃紅,人們進進出出,我的口紅顏色,也跟著變來變去.男孩身穿黑色燕尾服、白色襯衫,加上紅色領結,頭髮梳得光潔工整,他跟著父母翩翩來到,我們二個見到彼此都很想笑,我說他像極了小王子,他說我才像小公主.

隨著時間的逼近,大人們開始忙碌奔走,觀禮的賓客也漸漸到齊.教堂內外,花團錦簇,五彩汽球隨處飄揚,人們都在期待主角的上場.

教堂內一切準備就緒,裡面每個人都在等待新人進場,我們跟在新人的後面,聽著大人們再三的叮嚀,他們不斷提醒跟著新人後面的行進方式,最重要的是不要踩到新娘的白紗;時間一到,優揚的音樂聲響起,我和男孩各執著新娘白紗的一角,緩緩地隨著新人步上紅毯,衹覺得教堂裡實在美極了,每張椅子都結上了好看的蝴蝶結,我不時東張西望,一個不留神差點跘倒.而男孩始終氣定神閒,有條不紊.那時,他衹是回頭看我一眼,嫣然地笑著.

男孩和我的連繫僅僅三年,幼稚園畢業後,他們果然搬家了,沒有留下任何的訊息,他成了一個斷了線的風箏,從不知道它飄向了世界的哪一方?又在何處落腳?風不知道,我也永遠不會知道.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734211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童年
2008/04/06 09:52

永遠的溫馨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4-06 21:32 回覆:
是呀,童年沒想到竟然成了腦中的回憶,小時候常在想,為什麼大人們總愛提童年呢? 如今童年早巳遠颺.,對了,這圖好可愛,真有童年的味道呢^^

Dreamer Ali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記得?
2008/04/03 14:09

真的不可思議,

你還記的這些美好的情境!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4-03 21:25 回覆:
記得啊,很多事情都記得.但我也是忘性極好的人,例如別人向我借東西,我通常忘得一乾二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菊之墓
2008/04/02 17:56

你的文章內容讓我想到一本書

野菊之墓

這本書沒有灑狗血的劇情,但是看了以後卻令人鼻酸,不自覺流下眼淚.....

非常推薦你看喔~

我想你會喜歡的^^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4-02 19:15 回覆:
謝謝小鴨的推薦,我會牢牢記住這本書,有機會一定買來看.妳說的沒錯,我一定會喜歡的.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別
2008/04/01 00:53

我看了卻想唱送別呢,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只不過妳幼稚園時的記憶怎麼如此清析,  想必是在心中留有非常深的印象吧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4-01 08:50 回覆:

送別這首歌真的很適合,我也跟著唱了一遍.謝謝您.

其實我能記得過往的事,得感謝我的腦子,它自己記的,我沒叫它記.它會幫我過濾記憶,若是不好的事,它就不記,忘得一乾二淨,當然也不記得別人向我借的東西,我最怕別人向我借書了,因為我真的會像失去記憶一樣,完全不知道書到哪裡去了?^^.其實我是個重感情又念舊的人,捨不得把生命中任何美好的時刻遺忘..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