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民宿(日本初行記)
2008/03/26 23:08:23瀏覽1357|回應3|推薦65




2.暗夜民宿

我和另一名同事,都不敢相信,這裡就是東京!那個機場又小又破,在入境以前,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出關口好幾道,每道都大排長龍,我們引著頸子向前張望,一直弄不清楚該從哪一個口出關,最後還是物色了一個長相和善的人,跟在他的後頭排,這時旁邊已無其它人,我們榮登倒數冠軍.那個小機場別說和桃園機場相比了,似乎連我們的離島機場都相差一截.這讓首度踏上日本國土的我們有些失望,“不會吧?”我們心裡的疑惑依舊揮之不去,東京是個國際都市,機場怎麼會是這樣?事後才知道,其實這是舊機場,衹通台灣,它的正式國際機場不是這座. 

出了機場天色已暗,我們得自己想辦法前往住宿地,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不敢冒然亂搭車,而機場外到處都有攬客的計程車,不如就搭計程車吧!我們心想給司機事先準備好的地址紙條,他應該可以幫我們載到.果然,上了車,什麼話都不用說,司機僅是點點頭,便油門一踩,飛也似地衝了出去.一路上,我還是忍不住緊盯著窗外看,來往奔馳的車輛、閃過眼際的霓虹,一切一切都充滿了新奇!我一直在找尋它和台灣的不同. 

車子到了東日本橋,轉進一個小巷,才八點光景,這裡的夜晚儼然是深夜時分,沒有行人,許多商家也關起了大門,司機把車停在一間咖啡屋的前頭,原以為我們的住房就在咖啡屋裡,心裡正竊喜著,此時從旁邊的小梯走出個人,看見我們東張西望,再看看我們手上的地址,便指著小梯說“這裡才是”.原來這就是所謂低廉的民宿了,看起來的確不太起眼,不過在我們的腦子裡仍勾畫著不太差的景像,”頂多是比較小型的旅社吧!”,我們心裡如此想著. 

走到二樓,房東太太出來迎門,她是台灣人,真好!進入屋內,果然像住家,所謂的民宿就是在她私人的家裡把有限的空間隔成幾間房間,租給外地人.由於我是女性,所以有特別優惠,可以自己獨睡一間,心裡很高興!不然通常一個房間都要擠上二三個人呢.當她開啟房門的那刻,我呆住了,房間比想像中還要小得多,大概衹有一張雙人床大小的空間,放了行李,身體還得踡著睡才擠得下.裡面什麼都沒有,地上的塌塌米就是床了,所幸還有一部古老小電視,總算沒有家徒四壁.而民宿裡的浴室是公用的,建在樓梯間的下方,空間實在小得可憐,和路邊的電話亭差不多樣,衹不過話筒換成了蓮蓬頭.心裡不得不懷疑,要是體積大一點的人,如何塞得進去?又怎麼擠得出來呢? 

東京的住宿一向很貴,若要平價的住房,民宿是最好的選擇,但它不如旅館那般豪華舒適,我們好像是寄宿在民宅一樣,生活起居完全要自己打理,這種民宿大多供給經常往來日本跑單幫及短期洽公的人員,所以它房室友們許多都是這間民宿的常客.而跑單幫的,往往衹住一二晚,他們白天的任務就是出去大採購,晚上回來就忙著打包,有時隔天一早又緊急搭機回台,真是來去匆忙. 

那天,正好有個跑單幫的婦人在我們之後隨即趕到,而她才坐定,突然想起有東西忘了帶來,居然當機立斷,包包一拎又趕回台灣,她的面不改色,落落大方,彷彿台灣就在東京的某地方一樣.

當晚,我們在民宿裡用餐,房東太太早為我們準備好了晚飯,看到滿滿一桌的中菜,的確倍感親切,沒想到來日本,還能吃到如此道地的家鄉味,心裡又暖和了起來,她的菜非常有媽媽的味道,或許衹有民宿才能有這種溫馨的感覺,這是大飯店所沒有的. 

回到房間,忍不住一直朝著唯一的小窗向外望,恨不得一眼把所有的東京看遍,然而望眼所見,卻沒有想像中那樣繁華,四周的房子都是低矮的建築,遠遠處才可以看到一些微小的燈光,那是從小吃店裡發散出來的.這黑暗中,僅有的光亮,點燃了心中那份期望,但願黎明的曙光早些綻放.

-稀客. 

附註:日本初行記,本為”我的日本行”,但重新檢視後,發現多處不妥,乃決定重整或重寫,而尚未寫好的部份,會陸續完成.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7290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住過,有機會試看看
2009/05/16 18:53
我只有去過一回日本,是在成田機場降落的,所以感覺上還不錯,只不過離市區遠一些。 那次是去旅行,住的旅館也還可以,下回有機會再去的的話,可以試試妳的"暗夜民宿"看看....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20 08:51 回覆:

輕風走過,好

成田機場很棒的,我也去過,原先的羽田實在是”破不堪言”.哈哈.

若要自助行,的確吃住都很克難,尤其是民宿,真的就像擠在一般的人家裡.記得我住的那暗夜民宿,房間好小好小,根本不算房間,充其量僅有一張床大小而以.連睡覺時都無法躺直,還得把行李箱移一下,勉強擠平.

我們公司就是讓我住這種民宿.而我們的主管卻住飯店.>_<差太多了啦

再說我們的旅費也是少得可憐,在日本衹夠吃麵包,連定食都吃不起.

所以每個工程師到日本研習回來都瘦上好幾圈...@@

這民宿的地址我巳經找不到了.哎.>_<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那個破機場
2008/06/30 00:02

從前台北飛東京都在羽田起降......到市區真的好方便

成田真的遠死了......每次都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到得了

羽田的國際線航廈真的很破.......國內線的可高級多了

現在羽田開了不少亞洲的短程國際航線......希望有朝一日還可以再從羽田飛回台北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6-30 09:43 回覆:
我衹搭那麼一次,後來都改到成田了.不是我堅持要改哦,反正航空公司都愛去成田^^.成田機場的地鐵交通線挺方便的.您住在日本嗎? 您母親是否也寫部落格呢?我記得有位格友常提到她的小公主常來往台灣和日本,所以好奇一問.^^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羽田機場吧
2008/03/26 23:49
我也就用過一次(沒辦法,華航太會摔飛機了)。因為就華航飛國際線,撥了間小廳專用,看起來果然寒磣。不過主航廈可大了。那年去程也是半夜不明就裡,回程大白天突然發現,怎的差這麼多!心裡一陣不爽,又是老共......。不過後來華航也改降成田機場,就再沒到過羽田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3-27 08:16 回覆:
賓果!是的.那也是我停羽田的唯一一次,後來都在成田.我也不敢搭華航,感覺很容易中獎.(我的第一篇有提到在機上怕得要死的心情.)不知道現在的羽田如何了?不過我也不想再進去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