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孩閱讀什麼書?No.1
2010/11/27 23:35:03瀏覽389|回應0|推薦3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我開始尋找大一點孩子適合閱讀的書籍,由於自己小時候熟悉的作者不外乎是小野、大頭春等等,並不熟悉現代給這些大小孩寫書的作者,所幸親子天下介紹不少有關屬於適合大小孩閱讀的書籍,我在整理過程中,竟然也可以羅列出一系列的清單耶~~拿著這筆清單,可以輕鬆的上圖書館借書給孩子看,不再是面對圖書館的書架,卻一臉茫然的chaimama囉!

       以下的清單不僅僅是整理自親子天下雜誌,也包括我家寶貝(目前為國小中、高年級)看過的書單,提供大家參考。

編號

書名

作者出版社

寶貝的閱讀心得

1真假小珍珠方素珍天下雜誌有趣的書,能讓讀者感受到主角的心情。
2找不到國小岑澎維天下雜誌在雲霧裡的國小,令人想一探究竟。
3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林哲璋天下雜誌非常具有想像力的書,好看!!
4晴空小侍郎唐唐天下雜誌顛覆了傳統鬼怪的可怕的樣子!!
5小火龍棒球隊哲也天下雜誌以童話的方式讓人了解棒球。
6火龍家庭故事集哲也天下雜誌可愛的火龍家庭,發生許多令人笑掉大牙的趣事。
7小頭目優瑪(1~5集)張友漁天下雜誌透過小頭目,了解台灣原住民的歷史。
8我的老師虎姑婆王文華小兵出版社敘述著主角與老師之間意料之外的事。
9昆蟲知己~李淳陽莊展鵬遠流

寫出昆蟲專家~李淳陽~一生坎坷的路。

10佐賀的超級阿嬤島田洋七先覺作者與阿嬤之間的樂章,真令我羨慕。
11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山本敏晴天下雜誌在暖化的趨勢下,每個人重要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12我們一班都是鬼廖炳焜小兵如果是你,你要當哪一種鬼呢?
13騙子老爸王文華小兵

老爸變騙子 ? 是一本有趣的書!!跟傳統爸爸都不一樣。

待續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4642366